但 以 理 書 Daniel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1:1又說、當瑪代王大利烏元年、我曾起來扶助米迦勒、使他堅強。
11:2現在我將真事指示你、波斯還有三王興起、第四王必富足遠勝諸王、他因富足成為強盛、就必激動大眾攻擊希臘國。
11:3必有一個勇敢的王興起、執掌大權、隨意而行。
11:4他興起的時候、他的國必破裂、向天的四方〔方原文作風〕分開、卻不歸他的後裔、治國的權勢也都不及他、因為他的國必被拔出、歸與他後裔之外的人。
11:5南方的王必強盛、他將帥中必有一個比他更強盛、執掌權柄、他的權柄甚大。
11:6過些年後、他們必互相連合.南方王的女兒、必就了北方王來立約、但這女子幫助之力、存立不住、王和他所倚靠之力、也不能存立.這女子和引導他來的、並生他的、以及當時扶助他的、都必交與死地。
11:7但這女子的本家、〔本家原文作根〕必另生一子〔子原文作枝〕繼續王位、他必率領軍隊進入北方王的保障、攻擊他們、而且得勝.
11:8並將他們的神像、和鑄成的偶像、與金銀的寶器掠到埃及去.數年之內、他不去攻擊北方的王。
11:9北方的王〔原文作他〕必入南方王的國、卻要仍回本地。
11:10北方王〔原文作他〕的二子必動干戈、招聚許多軍兵、這軍兵前去、如洪水氾濫、又必再去爭戰直到南方王的保障。
11:11南方王必發烈怒、出來與北方王爭戰、擺列大軍、北方王的軍兵必交付他手。
11:12他的眾軍高傲、他的心也必自高、他雖使數萬人仆倒、卻不得常勝。
11:13北方王必回來擺列大軍、比先前的更多、滿了所定的年數、他必率領大軍、帶極多的軍裝來。
11:14那時必有許多人起來攻擊南方王、並且你本國的強暴人必興起、要應驗那異象、他們卻要敗亡。
11:15北方王必來築壘攻取堅固城.南方的軍兵必站立不住、就是選擇的精兵〔精兵原文作民〕也無力站住。
11:16來攻擊他的、必任意而行、無人在北方王〔原文作他〕面前站立得住.他必站在那榮美之地、用手施行毀滅。
11:17他必定意用全國之力而來、立公正的約、照約而行、將自己的女兒給南方王為妻、想要敗壞他、〔或作埃及〕這計卻不得成就、與自己毫無益處。
11:18其後他必轉回奪取了許多海島.但有一大帥、除掉他令人受的羞辱、並且使這羞辱歸他本身。
11:19他就必轉向本地的保障、卻要絆跌仆倒、歸於無有。
11:20那時必有一人興起接續他為王、使橫征暴斂的人、通行國中的榮美地、這王不多日就必滅亡、卻不因忿怒、也不因爭戰。
11:21必有一個卑鄙的人興起接續為王、人未曾將國的尊榮給他、他卻趁人坦然無備的時候、用諂媚的話得國。
11:22必有無數的軍兵勢如洪水、在他面前沖沒敗壞.同盟的君也必如此。
11:23與那君結盟之後、他必行詭詐、因為他必上來以微小的軍〔原文作民〕成為強盛。
11:24趁人坦然無備的時候、他必來到國中極肥美之地、行他列祖和他列祖之祖所未曾行的、將擄物、掠物、和財寶、散給眾人.又要設計攻打保障、然而這都是暫時的。
11:25他必奮勇向前、率領大軍攻擊南方王、南方王也必以極大極強的軍兵與他爭戰、卻站立不住、因為有人設計謀害南方王。
11:26吃王膳的、必敗壞他、他的軍隊、必被沖沒、而且被殺的甚多。
11:27至於這二王、他們心懷惡計、同席說謊、計謀卻不成就、因為到了定期、事就了結。
11:28北方王〔原文作他〕必帶許多財寶回往本國、他的心反對聖約、任意而行、回到本地。
11:29到了定期、他必返回、來到南方、後一次、卻不如前一次、
11:30因為基提戰船、必來攻擊他、他就喪膽而回、又要惱恨聖約、任意而行.他必回來聯絡背棄聖約的人。
11:31他必興兵、這兵必褻瀆聖地、就是保障、除掉常獻的燔祭、設立那行毀壞可憎的。
11:32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惟獨認識 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11:33民間的智慧人、必訓誨多人、然而他們多日必倒在刀下、或被火燒、或被擄掠搶奪。
11:34他們仆倒的時候、稍得扶助、卻有許多人用諂媚的話親近他們。
11:35智慧人中有些仆倒的、為要熬煉其餘的人、使他們清淨潔白、直到末了、因為到了定期、事就了結。
11:36王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過所有的 神、又用奇異的話攻擊萬 神之 神.他必行事亨通、直到主的忿怒完畢、因為所定的事、必然成就。
11:37他必不顧他列祖的神、也不顧婦女所羨慕的神、無論何神他都不顧、因為他必自大、高過一切。
11:38他倒要敬拜保障的神、用金銀寶石、和可愛之物、敬奉他列祖所不認識的神。
11:39他必靠外邦神的幫助、攻破最堅固的保障.凡承認他的、他必將榮耀加給他們、使他們管轄許多人、又為賄賂分地與他們。
11:40到末了、南方王要與他交戰、北方王必用戰車、馬兵、和許多戰船、勢如暴風來攻擊他、也必進入列國如洪水氾濫.
11:41又必進入那榮美之地、有許多國就被傾覆、但以東人、摩押人、和一大半亞捫人、必脫離他的手。
11:42他必伸手攻擊列國.埃及地也不得脫離。
11:43他必把持埃及的金銀財寶、和各樣的寶物.呂彼亞人、和古實人、都必跟從他。
11:44但從東方和北方必有消息擾亂他、他就大發烈怒出去、要將多人殺滅淨盡。
11:45他必在海和榮美的聖山中間、設立他如宮殿的帳幕.然而到了他的結局、必無人能幫助他。
 
10vious ChapterGo to TopNext Chap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