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八日 天上君王眾子民

神阿,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詩44:4

親愛的讀者,你應當知道:當你在恩典中長進的時候,你就會遭遇到許多仇敵;但是這些仇敵都是主的戰利品。

你用不著怕他們。你一碰他們,他們就會在面前逃跑。神已經允許將他們交在你手裏了。你應當剛強、勇敢!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神是與你同在的,大能的勇士阿-你是大能的,因為與你同在者是大能的。前去奪取勝利罷!

甚麼時候你的仇敵前來圍困你,你應當奪取勝利!甚麼時候你的肉體衰弱了,你還當仰望神來奪取勝利!

你要知道:在主耶穌的勝利裏面,你也是有一份的,因為祂不是單替自己得勝,乃是替眾信徒得勝;你要記得,當祂得勝的時候,你是在祂裏面,所以在祂得勝的時候,你就已經得勝了。

你應當承認:勝利已經屬於你了,起來收集戰利品罷。不論亞衲人,不論堅固城,都不足以威嚇你。你是一支戰勝的軍隊。在主的勝利裏面去奪取你的一份罷。
--梅爾(Meyer)

我們是君王的孩子。我們怎樣纔能加增我們至尊元首的榮譽呢?還是不敢索取我們的權利,甚至懷疑這些權利是否屬於我們的呢,還是堅持我們皇室的特權,大膽前去索取我們承繼的權利呢?
 

 

 

天上君王眾子民
Children of the Heavenly King

天上君王眾子民,一路歌唱聲美好。
讚美主的恩深宏,矜誇主的神工妙。

我眾還家見天父,完全步武前人蹤。
前人已到歡樂處,我靈亦近歡樂中。

光明兒女望前頭,郇城即在瞻望中。
轉眼便到永恆家,轉眼便見主聖容。

兄弟姊妹莫畏懼,步步坦然踏實地。
天父愛子主耶穌,叫你前行毋憂戚。

主啊我們敬遵命,捨棄一切甚甘心。
祇事主為我領袖,依舊跟隨主前行。

        (請點耳機收聽)

父神是天上的君王,我們是在祂的恩典中成長的兒女,靠祂戰勝一切仇敵。

這首詩的作者辛耐克(John Cennick, 1718-1755)是英國人,出生在貴格會家庭,從小受嚴格的宗教教育。 十三歲時赴倫敦求學,受不良同伴影響,生活日趨放蕩,且每況愈下。 十七歲時,在復活節那天受聖靈感動,但一直到廿一歲才決志歸主。

辛耐克在約翰衛斯理感召下,參加衛理運動,他是第一批平信徒的傳教士,被派往礦區,向礦工傳道並教導他們的兒童。他工作勤勞,有時一天講道多達六次。
在追隨衛斯理兄弟期間,他備受逼害,民眾向他們丟石頭、潑水等等。 嗣後因信仰上的歧見,他離開衛理公會,加入蒙拉維(Moravians)弟兄會,在愛爾蘭北部傳道。

辛耐克一共作了五百首詩,這是最受歡迎的一首,全詩共十二節,每節四行,現今詩本是取用其中數節。 寫這詩時,他情緒平靜,專注於神,在試煉苦難中,歌唱著順服主前進。 在患難中唱這樣的詩歌,需要無比的信心和毅力。

這首詩歌的音調是如此的柔和,改編自浦萊爾(Ignas J. Pleyel, 1757-1831)的弦樂四重奏,緩徐調 op. 7, No.4。浦萊爾是奧地利人,他父親是校長,他是第廿四個孩子。 他是海頓(Franz J. Haydn)的得意門生,曾在意大利研究歌劇六年。
他是著名的作曲家,樂隊指揮;作品很多,大部分是弦樂曲。 1807年,他開辦鋼琴製造廠,並印刷樂譜。

這首詩歌有的詩本引用梅格夫(Benjamin Milgrove,1731-1810)所作的Hart曲調,或倫敦教區合唱團所用的Innocents曲調。

今天是中國人所慶祝的父親節,因取其諧音『爸爸』。臺雅各牧師(James Tai)作有一首詩歌『怎樣做好父親』, 譜用胡德愛的樂平調:其歌詞如下:

  一. 怎樣做好父親,要愛神又愛人;凡事做好榜樣,兒女有所遵循。
     全家老幼都蒙福,天堂永居住;家長地位真重要,學習信靠主。

  二. 真神創造亞當,照著自己形象;賜給管理權炳,要在愛中執行。
     不論行事或為人,顯出主救恩;家長地位真重要,努力跟隨主。

  三. 有情人成眷屬,夫妻同走天路;彼此相敬如賓,愛侶和睦相處。
     天上生活地上過,人人都羨慕;家長地位真重要,領導事奉主。

  四. 兒女是真財寶,要全心去愛護;父母同心代禱,是兒女避難處。
     父慈子孝天倫樂,神人都喜悅;家長地位真重要,教育敬畏主。

  五. 新生命要長進,全靠靈修功夫;讀經禱告奉獻,聖靈潔淨充滿。
     教會家庭和事業,都要去照顧;家長地位真重要,預歡迎見主。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Children of the Heavenly King

  生命聖詩   316
  新聖詩    
250
  聖詩     
574
  台語聖詩   
293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