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廿三日 感謝神

凡事……常常感謝父神。」弗5:20

如果你是在主裏面的,你就是被主包圍著,如同被空氣包圍著一般,不論甚麼災禍,必須先經過祂,然後纔能臨到你身上來。

所以每一件臨到你身上的事情,都是值得感謝讚美的。願神叫我們的生活充滿感謝讚美的聲浪!這樣,祝福就會多多加給我們。

可惜有許多時候,我們看不出一件事情是值得感謝讚美的,正同有一次我看見一個人在畫黑點,我看了半天,看不出這一群黑點是甚麼意思。

後來他畫了幾條直線,加上幾個停音符,在開頭的地方加上一個音部記號,那時我纔看出這些黑點原來是音樂上的音符。

我們的生活上也有許多黑點,我們不明白為甚麼要有這些黑點,為甚麼神容許它們留著。

但是如果我們讓神進到我們的生活裏來,讓祂將黑點按照適當的方法調節起來,畫上一些祂所要畫的直線,在適當的地方加上一些休止符;祂就要從我們生活的黑點裏編出一首美麗和諧的音樂來。
--(C. H. P.)
 

 

 

感謝神
Thanks to God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
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常蔭庇,
感謝神,賜溫暖春天,感謝神,蕭索秋景,
感謝神,抹乾我眼淚,感謝神,賜我安寧。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
感謝神,渡過了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我苦與樂,感謝神,絕望得慰,
感謝神,無比的慈愛,感謝神,無限恩惠。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玫瑰有刺,
感謝神,賜家庭溫暖,感謝神,盼望福祉,
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屬天安寧,
感謝神,賜明天昐望,感謝神,永遠不停。

        (請點耳機收聽)

在所有的感恩的聖詩中,這首「感謝神」是我的至愛,因為它與我最心愛的聖經經文涵意相符。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9「16. 要常常喜樂;17.不住的禱告;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19.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

這是一首著名的瑞典聖詩,作者是瑞典人史篤慕(August Ludvig Storm, 1862-1914)。 瑞典原文共有四節,每句都以「感謝神」為起首,共有三十二個「感謝」,作者凡事謝恩。 這首詩由裴史莊(Carl Ernest Backstrom)譯成英文,他刪除了第三節,也在譯文中摻和了部份他的意念。

史篤慕在救世軍的聚會中得救,後來成為瑞典救世軍領導人之一。 這首詩是為救世軍刊物而作。

史篤慕在三十七歲時,背部受重傷,以至終生殘疾,不時疼痛不已,但他繼續在救世軍聚會中講道,並為刊物寫作。 在他去世前一年,他另寫了一首感恩的詩歌,感謝神的眷顧與保守。

本詩歌的曲調由郝德門(John A. Hultman, 1861-1942)所譜。

郝德門也是瑞典人,童年時隨父母移民美國。 他有優美的歌聲,六十多年中,他在瑞典與美國之間,舉行福音演唱,因為個性爽朗、歌聲歡愉,所以廣受歡迎,他被稱為「陽光歌者」。

他一共作了五百多首歌。 這位陽光歌者,八十一歲時,在加州一教會演唱福音聖詩時,被主接去。 能在事奉時迎見主,真是美好無比!

在數萬首聖詩中,感恩的詩歌不多。信徒們每天都在恩典中生活,久而久之淡忘了感恩。楊伯倫有一首「感恩歌」,特在此分享:


感恩歌

感謝主多少年來的看顧,賜給我們靈糧豐富飽足,
歡樂不狂傲因有你督促,危難不懼怕因有主保護。
感謝主指引我免入岐途,賜給我們生活平安蒙福。
順境時讚美主恩典豐富,困苦時依靠主得主幫助。

感謝主教導我認識基督,賜給我們機會為主服務,
盡力勤奮工作受主託付,明白工作意義不畏艱苦。
感謝主帶領我是我良牧,賜給我們力量走主道路。
願一生跟隨主聽主吩咐,願一生服事主做主忠僕。

(可在YouTube 上聆聽此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Thanks to God

  教會聖詩   268
  生命聖詩   
446
  新聖詩    
316
  聖徒詩集   
713
  讚美     
15
  恩頌聖歌   
340
  世紀讚頌   
308
  頌主聖詩   
427
  青年聖歌I
    186
  讚美詩(新編)補充本 158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