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六月廿一日 永生神的靈

人聽見祂在房子裏。」可2:1

構成礁石的珊瑚蟲,勤勤勞勞地在水底下工作著,從來沒有夢想到它們正在建立一個新的海島;在這個島上,漸漸地會長了植物又住了動物,和神的兒女們,他們就是作基督的後嗣,享受永世的榮耀。

親愛的,如果現在神給你的地位是一個隱藏的、幽閉的、沒有人知道的,不要怨恨,不要憂愁;

如果是神將你放在那裏的,總不要希圖走出神的旨意之外;因為沒有珊瑚蟲,礁石就永不會建立起來;

神需要一些樂意作屬靈珊瑚蟲的人;他們的工作,雖沒有人發覺,可是他們有聖靈的扶持,和屬天的亮光。

那日子將到:主耶穌要施行賞罰;祂絕不會弄錯;那時,有些人因為從來沒有聽到過,你便會詫異:你怎樣也得到這麼大的賞賜!
--選

也許神要我們離去一個弟兄姊妹眾多的聚會,一個最能給我們生氣的山頂,一些有幫助的義人交通,而回到平庸的以馬忤斯去,或者到世俗的歌羅西去,或者竟到遙遠的馬其頓去,我們應當大著膽深信:神無論將我們放在甚麼地方,祂早已命定那地方的勝利,會給我們獲得。
--德克(Northcote Deck)
 

 

 

 

 

 

 

         永生神的靈
       Spirit of the Living God

         求永生真神的靈,今來復興我,
         求永生真神的靈,今來復興我,
         碎我,熔我,陶我,用我。
         求永生真神的靈,今來復興我。

        (請點耳機收聽)

有的時候神把我們從熱鬧的生活中領出來,使我們在一個新環境中,接受不同的操練以復興我們。

這首短歌的詞曲都是艾文生(Daniel Iverson,1890-1977)所作。 他是長老會牧師,在北卡羅來納州牧養教會。 1926年春,他應好友史蒂文(George C. Stephans)之邀赴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與數位主內故人敘舊。

在一次奮興會中,他聽到一篇聖靈的講章,深受感動,當晚他就作了這首詩歌。 大會的領唱者李保華(E. Powell Lee)非常欣賞這首短歌,在餘下的奮興會中,每日領唱此詩歌,隨後他又將此歌流傳至美南浸信會。

這首歌最早在1929年,刊印在奮興歌本中,但未註名作者,其後也被他人竄改,直到1960年,李保華才把它糾正過來。

楊伯倫弟兄有感於基督徒常被世界引誘而失落了最初的信望愛,他作了一首「願那靈火復興我」來喚醒眾人。 許多培靈奮興會選唱此歌,其歌詞如下: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信心何處失落,我願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明媚的春光裏,在幸福的生活中,
    我們陶醉,我們歡樂,早把主恩典忘記。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希望何處失落,我願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穩妥的事業裏,在迷人的笑聲中,
    我們遊戲,我們沉迷,早把主恩典忘記。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愛心何處失落,我願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艱苦的歲月裏,在百般的試煉中,
    我們禱告,我們警醒,毋把主恩典忘記。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信望愛何處失落,我願悔改現在就得著。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Spirit of the Living God

  頌主新歌   625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632
  教會聖詩   
471
  生命聖詩   
390
  新聖詩    
40
  歡欣讚美   
389
  聖徒詩集   
252
  恩頌聖歌   
220
  世紀讚頌   
248
  頌主聖詩   
72

  願那靈火復興我
  讚美詩(新編)補充本 
156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