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五月廿六日 敬拜主

井阿,湧上水來。 你們要向這井歌唱。」民21:17

一口希奇的井!一首希奇的歌!當以色列人在曠野流蕩,沒有水喝,幾乎渴死的時候,耶和華對摩西說:

招聚百姓,我好給他們水喝。』(十六節)於是他們集合在一處,用杖挖掘粗鬆的沙地;他們一面掘,一面唱:

井阿,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看哪,頃刻間,久藏地下的泉源,一起湧上來,滿足他們的需要。

這個故事也教訓我們一件事:今天在這屬靈的曠野行走的枯乾的我們,也可以憑信心和讚美來得到祝福的泉源。

他們怎樣得到井水呢?藉著讚美。他們在沙地上唱信心的歌,同時用應許的杖掘井。

讚美使我們得泉源,怨言使我們招審判。甚至禱告亦不能使井湧上水來,因為沒有一件東西比讚美更能叫神喜悅。

神給你數不過來的恩典,你有否讚美祂呢?你有沒有膽量為著祂所給你的患難 -- 化裝的祝福 -- 來讚美祂呢?你有否學會為著尚未來到的祝福預先讚美祂呢?
--選
 

 

 

         敬拜主
         Majesty

          敬拜主,敬拜尊貴的主,
          榮耀能力一切讚美都歸於祂。
          敬拜主,敬拜權柄的主
          從祂寶座能力流出,流到萬民!

          來高舉,一同高舉主耶穌聖名,
          來彰顯基督耶穌君王的榮耀。
          敬拜主,敬拜尊貴的主,
          祂曾捨命,今得榮耀萬王之王。

          來高舉,一同高舉主耶穌聖名,
          來彰顯基督耶穌君王的榮耀。
          敬拜主,敬拜尊貴的主,
          祂曾捨命,今得榮耀,萬王之王。

        (請點耳機收聽)

海福(Jack Hayford, 1934 - )博士是美國加州范奈斯教會的名牧,他不但講道,查經出色,也有詩歌的恩賜,而他的詩歌更使他遐邇聞名。

二十多年前,海福應邀赴丹麥領會,歸途時,順道在英國參加一個為期十日的「靈命甦醒」的研習會。

那年正值英女皇依利沙白二世加冕銀禧紀念,舉國上下歡慶,全國人民熱情洋溢,慶祝國家歷史上重要里程碑。 海福也感受了他們為此慶典興奮的情景。 熙攘的人群,令人聯想及這個國家的輝煌歷史,海福走在其中,感到莊嚴偉大與高貴,隨時駐足,即可看到片段的史蹟。

海福夫婦走訪邱吉爾出生和成長之地,布倫亨宮(Blenheim Palace),這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邱吉爾作小憩之處。 雖然戰爭已成歷史的陳蹟,過往的回憶展現眼前。人的權勢在地上一度顯赫,但有一位更有權者,祂是我們命運的作者。

海福感懷於英國人民的勇氣和自信,他體會到他們內心對皇家的忠貞,皇家與民眾同渡艱苦的戰時,因此如今他們為皇朝歡慶。 倏然海福想到,基督也希望祂的教會能對祂如此忠誠和敬愛,因為祂是我們的領袖,不論我們遇禍或遇福。

海福站在這富麗堂皇的宮外,環視四週庭院的景野,對他妻子說:「親愛的,我很難向你描述此情此景給我的感覺,這每一景物都予人莊嚴的氣氛,我相信一個人在此環境中成長,經年累月就感受這份氣質。我並不是說這建築物和美麗的景色可使人偉大,但我瞭解有些人不能舒展心志,有境遇欠佳的因素。」

他繼續向她講解基督要在我們的生命中執掌王權。「尊貴」(Majesty)一字,似乎可以包含基督的榮耀、權柄、全能和恩典。 相形之下,依利沙白女皇祗是一位王室的後裔,而我們敬拜慶賀的則是尊貴的復活救主。」

海福駛車離去時,就在歸途中,他叫妻子記下詞句及旋律。 抵家後,即在起居室的琴上,完成了這首廣受歡迎的詩歌。

海福寫了許多敬拜讚美的詩歌,我們熟悉的有「父神」(Father God),「祢顯能力的日子」(The Day of Thy Power),「祂無比的愛」(Sing His Great Love),「聖殿充滿讚美」(His Praise Fills the Temple),「信心相連結」(JoinYour Hand with Mine),「全心讚美主」(I Will Praise the Lord For He Has Set Me Free)等。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Majesty

  教會聖詩   497
  歡欣讚美   10
  恩頌聖歌   
207
  世紀讚頌   
49
  頌主聖詩   
49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