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一月十六日 神的羔羊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啟12:11

當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同他們的母親前來,求耶穌賜他們在祂國裏一個坐在祂右,一個坐在祂左邊的時候,耶穌並不拒絕他們的請求;不過告訴他們;如果他們能作祂所作的工,能喝祂所喝的杯,能受祂所受的浸,他們並非是沒有希望的。

雅各、約翰所要的,我們要不要呢?我們也並非是沒有希望的。

最寶貝的東西往往是包圍在最艱難的東西中間的;所以我們如果要得到它們,就必須先遇見高山、深林、鐵車、烈火。因為艱難是冠冕的代價。

得勝的牌坊不是用玫瑰和絲線織成的。乃是用重擊和血痕織成的。我們今天所忍受的艱苦,乃是主給我們用以贏得冠冕的工具。

你不必等候理想的環境、離奇的困難、夢想的危險;你只要起來應付神今天所放在你四圍的現成的事情好了。你榮耀的冠冕原埋藏在這些東西-- 你生活上每月每日每時所壓迫你的那些艱難和試煉--中心。最困難的事情,並不是世界所知道的那些;乃是在你心裏一件極小的祕密,除了主以外,沒有人看見,沒有人知道的--一件你連提都不敢提起的小試煉,那常比殉道還難受!

親愛的,你的冠冕正埋在那個地方。但願你能贏得!
--選
 

 

神的羔羊
Lamb of God

       神的愛子,全然無瑕,奉神旨意,離開天庭,
       來到世間,罪惡凡塵,而成為神的聖羔羊。

       為愛降世,被釘十架,遭受無情,羞辱藐視,
       謙卑君王,無人相信,將神的羔羊釘十架。

       我曾迷失,罪孽深重,你親手領我近你旁,
       用你的杖,和你的竿,如同好牧人引領我。

       
(副歌)
       哦,聖羔羊,至聖羔羊,我深愛神的聖羔羊,
       哦,祂寶血將我洗淨,
       哦,耶穌基督聖羔羊。

        (請點耳機收聽)

白麗絲(Twila Paris, 1958 - )的上三代都是專職的傳道人,父親是牧師也是鋼琴伴奏家,她得天獨厚的音樂天賦傳自父親。 白麗絲成長在這個宗教氣氛濃厚的家庭,少女時代,便在一個宣教士訓練學校進修,並在青年宣教的事工上服務了兩年,又赴國外宣教的地區,主領敬拜讚美及指揮詩班。

1998 年十二月,白麗絲是以馬內利巡迴音樂會樂團中的一員,團員們休憩時,閑談起著名的福音歌唱家溫妮絲(Ce Ce Winans)唱片裏那首眾所週知的「神的羔羊」作者是誰?白麗絲正巧走入,她告訴他們是她寫的,眾人難以置信。 於是她與他們分享寫作的經歷,告訴他們,有時一首歌的產生,並不是作者的潛心創作,而是神的賜予。

這首歌作於1980年,那時她尚未結婚,與父母同住。 她酷愛音樂,喜歡作曲,聆聽,修飾樂曲。 她已灌製了兩套唱片,每寫一首歌,如同完成一件精緻的手藝,那麼地令她振奮。 可是這首「神的羔羊」得來如有神助,她祗是輕鬆地把它記下而已。 完成後,她深愛此歌,難以置信這是她的作品。

她明白這不是她獨自完成的,雖然她在旋律上略加修飾,但絕大部份出于神。
這令她肅然起敬,能經歷與神一同創作,或我們來為祂創作。 她引用羅馬書11:36「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她的註釋是:「我們一切的天賦才能,要順服地用來歸榮耀給祂。 就如我寫一首敬拜讚美的詩歌,我安靜地坐在琴旁,神把這首歌當禮物送給我,我把它獻給祂的肢體,而他們把它獻回給主。 這是一個循環的屬靈交流。」

這首詩歌在1985年,錄入她的唱片,不久就被聖詩集採用,成為各國敬拜讚美詩歌中最受歡迎的詩歌之一。

這首詩歌使白麗絲名利雙收,並獲「聖鴿獎」,可是對她來講,最令她振奮的莫過於在世界另一個偏僻角落,聽到有一小群人用不同的言語在唱她的歌,那一剎時內心所獲得的滿足,難以形容。 她認為世上的榮華富貴祇是瞬間之事,能在一首流傳久遠的詩歌上有份,則是何等大的福份。

白麗絲說:「詩人和作曲家寫作許多詩歌,正如牧師也傳講許多信息;但最佳美的,乃是祗講耶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amb of God

  歡欣讚美   302
  頌主聖詩   
559、583、585
  讚美詩(新編)補充本 
26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