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一月廿五日 數算主恩

取幾枝箭來……打地罷。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神人向他發怒,說,應當擊打五六次。」王下13:18,19

這幾句話的信息多麼警惕!約阿施自以為打了二次、三次,已經很有信心了。但是神和神人都大失望。

約阿施曾得到一些東西,並且得的不少 -- 他所得的,和他所信的,適正相符;但是他沒有得到神所要給他的一切。他失去了許多應許和祝福。他得了一些比別人好的東西,可是他沒有得到神的最好。

親愛的,這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我們應當學習禱告得透切!
--宣信(A.B.Simpson)

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讓我們看保羅所用的字句--『充充足足』,『一切』,『超過........啊!每一個字裏面包含著神無限的愛和能力!
--宣道會報(The Alliance)

 


 

 

 

數算主恩
Count Your Blessings

     有時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有時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
     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有時掛念世事如同挑重擔,有時背著十架覺得苦難堪,
     若數主的恩典疑惑即消除,必能叫你快樂立時讚美主。

     每逢遭遇戰爭不論大或小,不要喪膽因主早已得勝了,
     深知主有恩典必甘願輔助,安慰引導我們一直見天父。

     
(副歌)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請點耳機收聽)

作者歐德曼(Johnson Oatman, Jr. 1856-1922)出生於新澤西州,他的父親常在教會獻詩,因此他從小就熟諳聖詩。十九歲時,他受衛理公會按牧,但牧會經驗不多。

早年他隨父經營家業,父親去世後,他從事保險業而且不斷晉陞。1892年,他開始寫福音詩歌,「數算主恩」寫於1897年,他覺得許多人疏忽了神的恩典,因此提醒信徒們,要將主恩細數。

本曲的作者艾克賽(Edwin O. Excell 1851-1921)出生於貧窮的家庭,年輕時是一個泥水工,時常一邊唱,一邊做工,使自已覺得工作輕省些;閒時常帶領友朋歌唱。稍後他從名師專攻音樂,並奉獻自已為主所用。 起初他作了許多兒童聖詩,後來加入了慕迪佈道團,擔任歌唱,許多人都受感於他的歌聲。 他一共作曲二千多首聖詩,出版了五十多本聖詩集。在十九世紀末廿世紀初的福音詩寫作上,佔重要一席。其他我們常唱的有「那有朋友像耶穌」( No, Not One),「向高處行」(Higher Ground )。

有人說,這是英國人最摯愛的美國聖詩,在威爾斯大復興時期,英國大街小巷,到處揚溢著「數算主恩」的歌聲。

我的雙親都深愛這首聖詩,在我孩提時就教導我要數算主恩,使我一生受用不盡。成年後,我們兄弟姊妹散居香港、台灣、美國,每當我們全家團聚時,一定唱「數算主恩」。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論遇禍遇福,或順或逆,我都藉此歌而感恩,也因此歌的激勵而重新得力克服困難。父親在晚年得了老人失憶症,親友難辨,但是他卻能背誦詩篇廿三篇及歌唱「數算主恩」。

弟兄姊妹們,你我能數盡一生中的主恩嗎?!
在這感恩佳節時,讓我們一一細數,來見證祂的大愛。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Count Your Blessings

  頌主新歌   397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03
  教會聖詩   
270
  生命聖詩   
445
  新聖詩    
313
  歡欣讚美   
786
  聖徒詩集   
715
  聖詩     
377
  台語聖詩   
483
  讚美     
343
  世紀讚頌   
310
  讚美詩(新編) 
237
  青年聖歌II
  67
  校園詩歌II
  125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