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廿七日 慈愛的救主

我己經得了贖價。」伯33:24

信心醫病是信心生活中的一部份。這就是基督在我們身體上掌權。這就是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身體上活出來。

這就是我們的身體與基督的身體聯合了,基督的生命流到我們身體上來。所以,我們今天所有的,乃是祂升天以後得榮耀的身體。

祂從死裡復活,今天帶著一個復活的身體,坐在神的右邊。我們今天所有的,就是那樣的身體。

這活著的基督是屬於我們的,祂一切的品性和能力也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是祂身上的肢體-祂的肉、祂的骨-只要我們能相信、能接受,我們立刻可以活出神兒子的生命來。

主阿,求祢使我知道甚麼叫做『身體……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林前6:13)。
--宣信(A. B. Simpson)

在你中間的耶和華你的神是大有能力的』(番3:17)。二十餘年前把信心醫病的真理照入我心中,叫我破壞的身體得到醫治的,就是這節聖經。

直到今天,這節聖經仍是一扇門戶,大大地開放,好叫基督時時得進入這買回的身體來,用祂自己的同在和能力充滿、灌溉、活動,把我的全人造成一個『新天新地』(啟21:1)。

耶和華你的神!』啊!你的神!我的神!神既是我的,那麼在神裡面的一切也定規是我的了,定規在我裡面了:我能彀信多少,我願意用多少,這是我自己的事。

這是神,『大有能力的』神,全能的神,是我們裡面的神!這是何等的權利!祂-父、子、靈-在我裡面-在我身體裡面,在我頭腦裡面,在我神經裡面。

二十一年以來這不但是我實在的經歷,並且是一個日深一日,日豐一日的經歷。

現在我七十歲了。卻比三十歲的時候還健壯、還新鮮。靠著神的力量,我現在體力上,智力上,都負擔著常人兩倍的工作,卻還用不到一半氣力。

我的體力、智力、靈力,都像噴水井一般 , 一直是滿溢的、氾濫的。無論講道、教書、日夜旅行,在各種氣候下都像管子通水那般容易。
--選

 

慈愛的救主
Blessed Redeemer

      各各他山上,淒涼清晨,耶穌我救主,辛苦獨行;
      為世上罪人,釘死十架,為要救他們免永沉淪。

      主在十架上,熱血縱流,仍然不忘記,為罪人求:
      「父啊我求祢,赦免他們」,無人像耶穌以愛拯救。

      我深愛救主,祂是我友!我願讚美主,祂聽我求!
      願在世年日,常述主恩,常讚美救主直到永久。

      
(副歌)
      慈愛的救主,尊貴的救主!我彷彿見祂身懸掛十架,
      受創傷流血,為罪人代求,憂痛被釘死,作我贖價!

        (請點耳機收聽)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眾人的罪付出了贖價。 當我們面對試探和引誘時,求主提醒我們,勿再重釘祂於十架。

有一天慕迪聖經學院的音樂教師樓斯(Harry Dixon Loes, 1892-1965,見四月九日)聽到一篇耶穌為拯救世人,受難而死,為作眾人贖價的講章,題目是「慈愛的救主」(Blessed Redeemer)。他回家後,受聖靈感動,作了一個曲調,寄給關馨珊(Avis B. Christiansen, 1895 - 1985)請她填上詞句。 這首詩歌被刊印在浸信會1920年出版的「救贖歌集」(Songs of Redemption)中。

關馨珊出生在美國芝加哥市,在基督教家庭成長,年幼時就決志信主。 高中畢業後,先後就讀於秘書學校及慕迪聖經學院夜校。 她的丈夫在慕迪聖經學院事奉將近四十年。 自1915年起,她加入芝加哥市的慕迪紀念堂,她是一位熱心愛主的教友,數十年來參與無數的事奉。

關馨珊是廿世紀重要的福音詩歌作家之一,作有數百首福音詩歌及出版數冊詩集。 她經常與當代的聖詩作家和聖樂作曲家交換心得和合作。 雖然她無法一一記得每首詩寫作的背景,但這些靈感都來自她每日與主親近的經歷和堅定的信仰。

樓斯出生在美國密西根州,曾任數教會的音樂主任,又從事了十二年佈道的工作。 自1939年起,到1965 年安息主懷,他任教於慕迪聖經學院音樂系,深獲學生愛戴。 他譜寫了無數聖詩和合唱的樂曲。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Blessed Redeemer

  頌主新歌   131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131
  教會聖詩   
180
  歡欣讚美   326
  世紀讚頌   
197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