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六日 求主對我述說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哈2:1

不等神的幫助,不得神的幫助。許多時候我們從神那裏得不到所求的,都因為我們沒有等候祂的答應。許多從天來的援助只經過我們,而不臨到我們,都是因為我們沒有站在守望所遠遠看它臨近,開我們的心門來迎接它。

天下雨的時候,你如果不把你的水缸拿出來,你還是得不到水。

人到銀行裏去支錢,絕不會一會兒進去,一會兒出來,一會兒把支票放在櫃檯上,一會兒把它收回來--如果有人一天這樣作幾次的話,我想定規會有命令下來把這人趕出去。凡誠心到銀行裏來拿錢的人,都是把支票呈上,靜靜地在那裏等待,直到他們拿到了錢,然後出去的。

啊,可惜今天有頂多的人把禱告當作兒戲。他們禱告了,不等神的答應,就收回了;再求,再收。

信徒們,讓我們學習在守望所的樓上多守候神!
--司布真 (C.H.Spurgeon)

你的指望…不至斷絕』(箴23:18)

 

 

         求主對我述說
        Lord, Speak to Me

         求主對我述說真理,使我做祢回聲傳遞;
         我願尋找迷羊像祢,引領迷失罪人歸祢。

         求主領我行走義路,使我亦能引人腳步;
         天上靈糧將我餵養,使我常與他人分享。

         求主教我真理聖言,我好去向世人宣傳;
         使我言辭帶祢能力,能使人心回轉向祢。

         求主賜我豐富生命,願主豐盛充滿我心;
         我的言行全聽主命,時時讚揚主愛恩情。

         求主用我不將我棄,我願順從到任何地;
         直到在天見主聖容,同享安息快樂光榮。

        (請點耳機收聽)

許多時候我們求神對我們說話,然後聽到了祂的話語,卻因與我們心意相違,而不願回應。 如果我們不回應,就得不到應許,而我們的禱告也徒然了。

這首聖詩的詞是海雯格(Frances Ridley Havergal,見一月一日)在1872年所作。最初它是一個音樂的單張,後來編入她的詩集,命名為「一個主僕的禱告」,是根據羅馬書14:7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

這首詩是作者對神的回應。 她向神求智慧,能將她得自神的真理傳給他人;神尋找她,她也尋找其他失喪的人。海雯格在十歲時經歷重生,她說:「當我將身心靈交給主的那一刻,我的世界也明亮了起來。」她不但能彈奏鋼琴也愛唱,她說:「我活著的使命,是為主工作和歌唱。」

海雯格在童年時就渴慕真理,她父親暱稱她為「小水銀」,因為她的思潮像水銀一樣地流動迅速。 她研讀聖經並能背誦長篇經文。 十一歲時,她母親去世,母親最後一句的遺言是:「求神使你成為一個合乎祂心意的人。

這首詩歌的曲調改編自舒曼(Robert Alexander Schumann, 1810-1856)在 1839年所作的Nachtstuck in F(Op.23,No.4)。 當時流行將鋼琴曲改編成聖詩。

這首詩另有一曲調,是選用胡喬治(George Hews, 1806-1873)的「暮色蒼茫歌」(Softly Now the Light of Day)。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ord, Speak to Me

  頌主新歌   377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76
  教會聖詩   
434
  生命聖詩   
477
  新聖詩    
219
  歡欣讚美   
667
  聖徒詩集   
640
  聖詩     
524
  台語聖詩   
262
  恩頌聖歌   
404
  世紀讚頌   
348
  頌主聖詩   
416
  校園詩歌I
    149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