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廿八日 預備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救他們,就是迦勒兄弟…俄陀聶。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士3:9,10

神一直在預備祂的勇士;等到時期滿了,祂就把他們放在適當的地位上,世界就要驚異,不知他們從何而來。

親愛的,讓聖靈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來預備你罷;一等到最後一步手續完畢,神就要安放你在適當的位置上。

有一天要來,像俄陀聶一樣,我們也將坐在寶座上與基督一同掌權,管轄列國。可是在那榮耀的日子以前,我們必須讓神預備我們,猶如神在古珊利薩田的苛政之下預備俄陀聶。

神在地上預備一個俄陀聶,在天上就預備一個寶座。
--宣信

每一個人必須先經過患難的隧道,煞後纔能走上勝利的大道。

 

 

          預備
          Ready

         預備忍受痛苦悲傷,預備遭遇試煉,
         或留本地,或往遠方,全聽憑主差遣。

         預備出發,預備辛勞,預備儆醒祈禱,
         預備退讓,靜候一旁,等主明確引導。

         預備傳揚,預備默想,預備運用心思,
         預備站穩,主派工場,預備尋主旨意。

         預備宣講,預備警告,預備拯救靈魂,
         或生或死,預備接受,預備救主再臨。

         
(副歌)
         預備前往,或留本地,預備盡忠服事;
         預備作聖工不論大小,預備遵主旨意。

        (請點耳機收聽)

本詩的作者不詳。田爾門(Charles D. Tillman,見三月十八日)作曲時,引用經文撒母耳記下15:15「王的臣僕對王說,我主我王所定的,僕人都願遵行。」他又說原詩是五節的四行詩,他把第一節改寫成副歌。

神一直用不同的方式在預備祂各類的工人,時機到了,就安放他們在適當的位子上。工人在預備期間,也必須經歷患難的鍛鍊和考驗。如果有一天神呼召你我作祂的工人,但願我們能將一切都歸祂用。

詹玫蕊(Mary D. James, 1810–1883)出生時,她的母親想到路加福音10:42,於是祈禱:求神讓這小女孩能像馬利亞一樣,選擇上好的福分,坐在耶穌的腳前。這個禱告預言了玫蕊的一生。她終身敬愛她的救贖主,無論在教主日學,向人傳福音或寫聖詩,都高舉主聖名。

玫蕊在十歲時參加一個奮興會,被聖靈感動,講員呼召時,便想站出來回應,但無法擠入擁擠的人潮。有一位弟兄看到了,將她帶到台前,她就在那裏專注地向主禱告。 回家後,她的母親鼓勵她繼續為自己的靈魂禱告。三天後,她在一禱告會中決志信主。

兩年後,她在另一個禱告會中,經歷了眾罪被寶血洗淨、內心一片清純的經驗。她在十三歲時,主日學校長邀請她教課,帶領六個6-9歲的小女孩。當時她很惶恐,自忖年幼學淺何以為師?但在牧師和主日學校長的鼓勵下,她祇好勉為其難。玫蕊認真地教主日學,不久她的班上,已增到十二個學生。

她關心每一個學生,經常邀請她們來她家中。如果其中有人病了,她就帶禮物前往探訪,她更把握住每一個帶領她們信主的機會。在以後的六十年中,她一直關懷兒童的信仰。

1870年終,玫蕊回顧這一年來神的特別恩賜和帶領,深感要過得勝的生活,必需完全委身,因此她寫了這首她最著名的聖詩「都歸耶穌」(All for Jesus)作為1871年的新年立志。這首詩被認為當代最有感性的聖詩,是基督徒的典範。

    願我全心才智工夫,都歸耶穌我救主,
    既由罪惡已蒙救出,理當完全歸耶穌。

    願我雙手為主服務,願我雙足跟主行,
    願我雙目仰望耶穌,願我口舌頌主名。

    自我眼睛注定耶穌,世界富貴願丟棄,
    每逢想到十架救贖,我心真是樂無比。

    
(副歌)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Ready

  生命聖詩   476
  新聖詩    
222
  聖詩     
474
  讚美     
420
  青年聖歌I
    161
  校園詩歌I
    30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All for Jesus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43
  讚美詩(新編) 
345
  青年聖歌III
    93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