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廿九日 求主充滿我杯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按人看來,神作工有時似乎遲慢,有時似乎繞行。真的,人若不去細察神的作為,就不知道神的作為何等可珍貴。

在所有的歷史中,我們看見神在許多事上似乎曾經失敗,神所有的目的似乎錯了方向;但是,當我們舉目遠望,默察神在人間所有的作為的時候,就看見神從來沒有失敗過,神是一直得勝的。

神常藉著人所看不見的、想不到的事情來征服人。

藉著一些安靜、溫柔的講道或禱告,神能征服一些大而粗魯的罪人。

神用的方法和常人所想的相反,人總是想必須用一些特別的方法纔能使大罪人得救。撒但的動作、肉體的動作,都是帶著極大的誇示、聲音和顯露的,他們似乎要把整個宇宙都顛倒了一般。

屬肉體的教會作事是和世人一路的,當他們打算要有一個復興時,他們就聯絡大群人眾,打鼓吹號地組織特別唱詩班,聘請大隊雄辯的傳道人,矜誇虛張;然而當這些喧嚷、高言,都過去後,幾乎找不有甚麼人是因此而真實悔改、信主的。

屬神的人若得著世人所謂的順利、富裕、亨通,在神看來,卻是失敗。人所看為失敗的,在神看來,卻是成功。

我們查考聖經,觀察人生,看見神好像曾經失敗;但是,在我們看來,好像是失敗;在神看來,卻是成功。

全能的神作工,不是按著人的計劃,也不是按著人的眼光。那些被世人稱為有所成功的人,也許在神看,是完全失敗的人。

那些被世人看為無價值、無作為、無所成功的人,也許在神的道路上,卻是有所成功的人。

我們真正的得勝,就是與神密切聯合,站在神一邊,拒絕我們自己。我們成功,是因著我們肯作別人所稱為失敗的人。

我們得著財寶,是因著我們肯把我們的財寶放在神手裏。我們勝過仇敵,是因著我們愛他們,也因著我們肯安靜的讓神去對付他們,肯受他們的待遇,當作神在我們身上的一份旨意。

神始終都是得勝的。雖然有時神似乎把一切的利益都給了撒但、世人和肉體,而神自己似乎在不利的地位上像雅各那樣跛行,而全世界卻像以掃那樣騎在馬上大大誇示;

但是,至終,像瘸腿的雅各一樣,神安安靜靜的得了勝,達到了目的;

神安靜得似乎不作甚麼,其實神一直在隱密中行奇事。

 

 

        求主充滿我杯
      Fill My Cup, Lord

          像那井旁的婦人我在尋求,
          卻無一事能滿足我;
          那時我聽救主對我說:
          「
我是活泉能使你永不渴。

          這世界有千萬人正在追求:
          世上的享受與歡樂;
          但不能與一珍寶相比,
          我在主裏這珍寶已得著。

          親愛朋友,這世界所能給你,
          不能除你飢渴難受;
          但救主能施恩拯救你,
          若你謙卑跪下向祂祈求。

          
(副歌)
          求主充滿,將我杯充滿!
          滋潤我,除我心靈乾渴;
          天上靈糧,求主賜下餵養我,
          充滿我,使我能福杯滿溢!

        (請點耳機收聽)

自 2001年7月1日我開始編寫本書,一路走來,它對我是一「苦杯」,困難重重
,身心疲憊。 因此我一再求神免我此杯,但一直未蒙應允。既然我必須走下去
,我決定倒空自以為的「苦水」,求主用「甘泉」充滿我杯,祂可以使瑪拉的苦水變甜,也能使我的苦杯變為福杯。 在這一個月中,神一再提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我不再怨嘆前面還有八個月要走,而是滿心感謝,讚美主,祂已帶領我完成了三分之一。

1925年,一對年輕的醫療宣教士夫婦在中國重慶喜獲麟兒,他的名字是白萊卡(Richard Blanchard, 1925- )。 白萊卡在五歲時,隨父母返美,他們居住在中西部的印第安那州。 少年的白萊卡對音樂興趣濃厚,尤其是伸縮喇叭。 他的父母用五十元訂金給他買了一個喇叭,餘款由他自己打工分期償還。

青年的白萊卡投效海軍未果。 大學畢業後,他在佛羅里達州衛理公會牧會。 不久他得了嚴重的肺疾,二次大手術後,祗存下三分之一的肺活量。 健康的衰退並未阻攔他的事奉,自1953年開始,他在電視台的「信仰的天地」(Horizons of Faith)節目中,工作了七年,同時也牧會。

有一次白萊卡為一對年輕人作婚前輔導,在上第二課時,他們遲遲未到,他很生氣他們的不守時,對他秘書說:「我再等三十分鐘就要走了」。 於是他走到附近的主日學教室,坐下彈琴。 在這短短的三十分鐘間,神給他泉湧的靈感,譜曲寫下了這首「求主充滿我杯」。 事後他說:「當我無心被神用時,祂卻用了我。」

1962年,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個奮興會後,白萊卡奏「求主充滿我杯」給孟俾爾(Bill Mann)聽。 兩年後孟俾爾將它灌製成唱片,銷售逾百萬張。 有一次孟俾爾在英國的一個大佈道會中演唱。 會前有人遞給他一紙條,首相夫人請他在會中唱「求主充滿我杯」。白萊卡回顧他的一生說:「雖然神未給我健康,但祂仍充滿我杯。」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Fill My Cup, Lord

  教會聖詩   340
  歡欣讚美   702
  聖徒詩集   
242
  讚美     
370
  青年聖歌III
   82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