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五日 主恩典夠我用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林後12:9

神樂意在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的環境下將我最小的孩子取去;當我將孩子安放在墳墓裏,回到家中以後,我覺得我應該對弟兄姊妹們宣講一些試煉的意義。

我就選擇這個題目來作主日的信息;但是在我預備資料的時候,我發見我所要講的,連我自己也不能相信;我就跪下來求神給我彀用的恩典。

我這樣懇求了之後,張開眼睛來看見一幅彩色的經文-這幅經文,是前幾天我陪著孩子在遊息所的時候,我的母親送到家中來的;我雖然未曾看見過,卻曾聽見過我的僕人這樣告訴我,我也曾吩咐我的僕人將它掛在牆上。

在我回家以後,我也未曾去注意上面的字句;這時候,我仰起面來,拭乾了眼睛,幅上的字句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的恩典用的。

『是』字是鮮綠色的,『我的』和『你』另是一種顏色。

這個信息立即進入了我的心內,青備我不該求神給我殼用的恩典;因為神已經很清楚地告訴了我:『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你怎麼還來要求?只要起來相信,你就要發見這句話是多麼真實!』神已經用最簡易的字句告訴我們:『我的恩典是(不是將要或者也許)殼你用的。

從那時候起,『我的』,『』,『』,都深深地刻上了我的心版;感謝神,從那天起,直到現在,我天天活在這個信息的實現中。這次我所得到的功課,真願意別人也得到:總當將神的事實看為事實,千萬不要將事實當作希望、懇求;甚麼時候你相信一個事實,你就會發見這個事實是有能力的。
--韋迫伯魯(Prebendary H. W. Webb Peploe)
 

 

主恩典夠我用
His Grace Is Sufficient

          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的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每當我灰心失望,完全無助的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恩典夠用信息進入我心中,
          聖靈在指引我。
          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
          因為祂已告訴我:祂的恩典夠我用
          只要信祂恩典是夠我用。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曾榮獲1981年台灣聖樂促進會的「聖樂創作獎」,是台灣原住民青年作曲家莊春榮(Chuang Chun-Yuang, 1954 - )所作。

莊春榮出生在台灣花蓮太魯閣的一個純樸的山村,父親是牧師。 他在七個孩子中,排行老四,自幼受父母嚴謹的薰陶。 家中常有家庭禮拜,樂於以主居首位。 莊牧師在小教會所得薪俸菲薄,一家人克服萬難,過著主恩典夠用的生活。 七個孩子都受到中等以上的教育,這在山地是難得的現象。

莊春榮在童年時常隨父親在山上探訪各村落,歸途中藉乾竹當火把以導前行,因此他體會到事奉的道路雖崎嶇,然而有神的亮光指引,當無畏懼。他從工業專科學校畢業後,就決定全時間奉獻。 他進了一所專門訓練原住民傳道人的玉山神學院。

莊春榮自幼就被聖詩吸引,非常喜歡唱歌,尤其仰慕詩歌的作者。中學時,每逢暑假,他就替一位老作曲家刻鋼板。 在這刻寫之中,他開始研究和聲,對位的技巧,慢慢地也嘗試作曲。他作曲的目的有二:
  一是表達他對信仰的感受。
  二是為了原住民青年有好的詩歌可唱。
他以聖經的話為作曲的主題,而靈感得自每日靈修時的體會,當他心中火熱時,靈感也洶湧而來。

這首詩歌寫在他剛考入神學院時。 那時他受到感情上的挫折,思緒紛亂,心神不寧,幾乎不能入學。 幸而他仍禱告靈修,有一次讀荒漠甘泉,自當日的經文:「我的恩典夠你用」(林後12:9)得到了極大安慰,於是就寫了這首歌鼓勵自己。日後這首詩也成了許多人的祝福和安慰。

過去台灣原住民各族,常因豐年祭獵人頭為祭品而互相殘殺,現在基督福音已遍傳山地,各族和睦相處。 玉山神學院中,有十族的青年一同受造就,一同傳福音。 許多原住民民謠紛紛被改寫成讚美詩歌。 莊春雄曾在電視台唱一首泰雅族的民謠,而得「五燈獎」,後來他把它改成讚美詩「讚美主」。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is Grace Is Sufficient

  莊春榮詩歌專集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