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四日 獻上感恩的心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 耶穌舉目望天說,父阿,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約11:41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反常的次序:拉撒路還在墳墓裏,可是感謝已經先有了。

我總以為感謝的時候,應當在大功告成,拉撒路復活以後;但是我們的主耶穌卻為著那尚未成就的事情感謝-感謝發生在恩典到臨之前,深信恩典已經在半途了。

爭戰之前應當先唱勝利的凱歌!神蹟前面應當先有感謝!

十字軍出發啟行的時,誰肯先唱勝利的凱歌呢?禱告的答應尚未來到之前,誰肯先唱感恩的詩歌呢?

但是我們的主所留給我們的榜樣,並不是奇怪的、勉強的、沒有理由的。

讚美在行神蹟的工作上實在非常重要的。神蹟由於靈力。靈力的大小是和信心成正比例的。
--喬懷德(J. H. Jowett)

禱告的時候,沒有一件東西比讚美更能得神的喜悅,也沒有一件東西比讚美更能祝福禱告的人。

有一次我在中國藉著讚美得到一個很大的祝福:

我從家鄉接到很多不快樂的消息,焦慮密佈了我的全心。我禱告,焦慮並不輕減。我竭力忍住,事實上卻焦慮得更利害。

正在那時候我出發到一處內地去,看見在一家傳道人住宅的牆上寫著『要感謝』三個大字。我就立即開口感謝,不一會,我的焦慮全都消散了,一點也沒有留下。

啊,寫詩篇的人說得正對:『稱謝耶和華……這本為美事』(詩92:1-3)。
--富勒斯(Rev. Henry W. Frost)
 

 

獻上感恩的心
Give Thanks

           獻上感恩的心,歸給聖潔真神;
           因祂賜下獨生子主耶穌基督。
           如今軟弱者變剛強,
           貧窮者成為富足,
           都因為主為我成就大事。
           感謝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的作者施敏士(Henry Smith, 1952 - )在1981年起,就被視為是一個不能駛車的盲人。

這首詩歌作於1978年,那時他剛畢業自維州長老會的聯合神學院。 他對所學的課程覺得枯燥無味,而宗教派別的爭議更令他失望。 他不善於辭令又有嚴重眼疾,前途茫茫。

於是他回到家鄉,在一個聚會所做平信徒,平日以打零工謀生。 這對一個神學畢業生而言,似乎是了無前途,但這卻是神的安排。

他在家鄉遇到了仙蒂,不久結婚,雖然他的眼疾使他無法找到一份長久的工作,但友誼和愛充實了他的生命。有一天他聽牧師引用哥林多後書8: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於是他寫下了這首詩歌。 當時人們給予這首歌的評價,並不算最高,祇是較一般詩歌略勝一籌而已 。

1986年純全音樂(Integrity Music)第七張唱片以此歌命名,並經多年尋訪才找到了原作者。這首歌的版權費供養了他們多年,使他們走上了事奉的道路。

現今施敏士有自己的錄音室,並參與當地的青年事工及音樂敬拜。 除作曲外,他能演奏電子鍵盤,吉他及低音提琴,他無法閱讀樂譜,一切全憑心記。 仙蒂經營一小生意,幫助維持家計。

數年前,有六個年輕的西國傳教士,奉差派進入中國大陸的內陸尋找地下教會。這是一個艱難的任務,當時基督徒因怕遭受逼害,無人敢對陌生人表露信仰。
有一天,這小組自黃河搭船去一小村莊,住在一幽暗的小客店,飯後休息時,其中一人不經意地輕哼著「如鹿渴慕」。

不料從鄰室傳來輕柔「獻上感恩的心」應和的歌聲,令他們歡欣欲狂。 這交換的樂音,使他們靈裏相通而安全結識,隨後他們被帶領去了許多當地的地下教會。他們回國後提出報導,使西國人士,對中國大陸的教會有嶄新的認識。

這個見證深深地鼓舞了施敏士,他想不到自己的歌能深入地球的另一角。 這首歌在當初只是他喜樂地表達對神無限的慈愛由衷的感激。尤其是「如今軟弱者能變剛強,貧窮者成富足,都因為主為我成就大事,感謝。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Give Thanks

  歡欣讚美   170
  世紀讚頌   
360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