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三日 青年向上

要作大丈夫,要剛強。」林前16:13

不要求安樂的生活,要求作剛強的大丈夫。不要求與你能力相等的工作,要求與你工作相等的能力。這樣,你所行的算不得神蹟,你自己卻是一個神蹟。
--白羅克斯(Phillps Brooks)

我們必須記得:在一個安樂的、放縱的生活中,神不能引領我們前進。安樂的生活不能引領我們向上,只會帶領我們向下。

天總是在我們上面的,所以我必須時時望著上面。許多人常常喜歡逃避那些要出代價、自制、克己、犧牲的事情,但是我告訴你們:祗有勞苦和困難是走向尊貴的惟一路徑。

偉大不是從一條為你開好的現成的青草路上來的,乃是從一條要你親手去鑿的道路來的。
--選
 

 

 

青年向上
I Would Be True

      我要真誠,莫負人家信任深;我要潔淨,因為有人關心;
     我要剛強,人間痛苦才能當;我要膽壯,奮鬥才能得勝,
     我要膽壯,奮鬥才能得勝。

     我要愛人,愛敵也愛淪落人;我要施贈,心誠、義重、財輕;
     我要虛懷,不忘我身多弱點;我要向上,學主榜樣助人,
     我要向上,學主榜樣助人。

     我要祈禱,繁忙更要多禱告;我要恒心,不斷親近父神;
     我要諦聽,父神慈愛微小聲;我要篤信,緊步基督後塵,
     我要篤信,緊步基督後塵。

        (請點耳機收聽)

這是一首青年勵志的詩,作者寫時並未想到它會成為聖詩且留傳後世。

作者華爾德(Howard Arnold Walter, 1883-1918)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 廿二歲時,他以優異成績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翌年他隻身赴日本,在東京早稻田大學教授英文一年。

1907年春某日,他向學生講解使徒信經,提到每一個人生活中,必需有他自己的信念和標準。 回家後接讀母親來信,勸勉他要學主榜樣,拒絕試探引誘,於是他即刻寫了這首詩,表明心志,名它為「我的信條」(My Creed),寄給他母親。

他母親讀後,深為欣慰,盼望其他的青年也萌此志,使天下父母都得安慰。 她把這首詩稿寄投Harpers 雜誌,被刊登在1907年五月份的期刊中。

華爾德自日本返美後,入神學院攻讀四年,繼赴歐洲深造。 1910年,他任公理會助理牧師,三年後出任世界青年會幹事,被分派到印度,從事回教青年工作。
當他最後一次前往印度時,醫生曾勸他早日休養,因他有心臟病,最多再活五年,他卻一笑置之,堅決地說:「如果我只能再活五年,就更該回印度努力工作」。

1918年印度時疫流行,他不幸染病而逝,年僅三十五歲。 他家鄉的公理教會在1926年為他樹立一紀念碑,碑上刻著這首詩的前兩節詩詞。

這首詩被刊載後,深獲年輕人喜愛。 1909年衛理公會的信徒皮克(Joseph Yates Peek,1843-1911),在一次聚會上遇見華爾德,兩人相談甚洽,臨別時,華爾德送給皮克一張卡,上面印有「我的信條」,皮克閱後深受感動,相信配上音樂必能流傳更廣,但他不會作曲。

後來皮克告訴他的好友名作曲家杜拉(Grant Colfax Tullar, 1869-1950),他用口哨哼出腦海中的旋律,杜拉配上和聲及曲譜,即今日常唱的曲調。 這首詩歌另一曲調是傑法瑞(John A. Jeffery, 1855-1929)所作,但不常用。

有些詩本上,這首詩有四節。 一、二兩節,是最初的「我的信條」,第三節是出自以後華爾德給他表兄葛林牧師(Theodore A. Greene)的書信,第四節則是文海(J. T. Wenham)所寫。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 Would Be True

  頌主新歌   415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17
  生命聖詩   353
  聖詩     
411
  頌主聖詩   
527
  讚美詩(新編) 
361
  青年聖歌I
    132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