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二日 大山可以挪開

我必使我的眾山成為大道。
賽49:11

神常常利用障礙來完成祂的旨意,所以我們各人在生活上都會遇到高山-恫嚇我們、阻礙我們屬靈生活前進的人們;苛刻的要求;性情不相投的職業;肉體上的刺;每天的十字架-我們常常想:只要這些東西除去了,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純粹、更溫柔、更聖潔;所以我們常常求神將它們除去。

無知的人哪…你們的心…太遲鈍了』(路24:25)!這些正是成功的條件;這些正是神放在我們生活中叫我們得到恩惠和德行的方法。

也許你現在有一件不能忍受的試煉;你一看見就逃避、就閃躲,當作你成功的障礙,你以為它一除去,你就能立刻得到釋放和勝利。

親愛的讀者阿,事實並不是這樣!當試煉一停止的時候,你所能得到的,即是急躁,不是忍耐。忍耐只能在似乎不堪忍受的試煉中求得的。

回去容忍罷!作一個有分於主的忍耐的人!戰勝在祂裏面的一切試煉!要記得你生活上的困惱和煩擾,沒有一點是徒然的。

它們都是神的山-是神將它們放在那裏的。我們知道『神明白智慧的所在。因祂鑒察直到地極,遍觀普天之下』(伯28:23-24);當我們走到山腳下的時候,我們就要看見智慧的道路了。
--梅爾(Meyer)

試煉的意義,不單是試驗一件東西的價值,並且是增加這東西的價值;正如同風雨不單是擊打橡樹,並且增加橡樹的堅韌。
 

 

 

大山可以挪開
The Mountains Shall Depart

             大山可以挪開,
             小山可以遷移,
             但主的慈愛永不離開你。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短歌是蘇佐揚牧師引用以賽亞書54:10的經文譜成的。

蘇佐揚牧師(John Su, 1916 - 2007)原藉廣東,出生在香港。 他十一歲開始學口琴,十二歲學彈風琴,兩年之內熟背二百多首聖詩曲譜後,開始學作曲,其後又學會了十餘種中西樂器。當年宋尚節,趙君影等名牧佈道會時,常請他司琴或領唱。他立志要將音樂的恩賜為主所用,除短歌外,尚作有天人聖詩二百二十首。

他用聖經經文譜寫了許多短歌,約有五百首,其中最著名的是「壓傷的蘆葦」(A Bruised Reed),它使許多在痛苦試煉中的基督徒得安慰與鼓勵,其歌詞如下: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太12:20)
     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賽42:3)
     耶穌肯體恤,祂是恩主,(來4:15)
     祂愛我到底,創始成終。(約13:1,來12:2)」

        (請點耳機收聽)

蘇牧師於1937年畢業於山東華北神學院,自1937-1948年間在中國十九省奔馳為主作工,經歷許多困難,但從不灰心。 1948年終返香港,先後在香港、澳門兩地牧會、教學四年。 1953年春,他辭去了受薪的職務,開始過信心的生活,準備去海外為主作工,當時他親友都為他擔心「一家七口何以養生」? 神賜給他兩句話:【紅海面前自有路,約但河邊不需橋】,神的話永遠有效。

1953-1961年間,他足跡遍日本、菲律賓、新幾內亞、澳州、星馬、泰國、越南、印尼等地。 1962-1976年間,他在歐美四十六個國家及地區向華人佈道。 他有語言天份,能用英文、國語、廣東話,閩南語、潮州話、客語及滬語講道。此外他也懂十多種歐亞語言。 他的座右銘是「祇對主忠心,不問人褒貶」。

在蘇牧師所作的兩百多首詩歌中,「主啊我深愛你」,「仰望救主」「主啊我心愛你」,「主愛改變我」等都是大家愛唱的詩歌。


            仰望救主
     
  Looking to Jesus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都是叫人懼怕灰心難過,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只有仰望救主耶穌度過。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四面黑暗無人肯來幫助,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苦海風波使人心靈痛苦。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世界引誘使人心靈冷落,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魔鬼掌權使人犯罪作惡。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我的家鄉是在天父那裏,
     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只有仰望救主忍耐到底。

     
(副歌)
     仰望救主,祂必施恩時常看顧,
     請問世上那有一處是安居之所?
     只有仰望耶穌渡過。

       
(請點耳機收聽)

蘇牧師雖已於2007年安息主懷,但他所創設的「基督教環球佈道會」仍不間斷的繼續為主發光,為主所用。其網址為 http://www.weml.org.hk/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The Mountains Shall Depart

  天人聖歌   39
  教會聖詩   
324
  校園詩歌I    164

  英文歌名 Looking to Jesus

  天人聖歌   7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