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一日 獻己於主

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羅6:13

一天晚上,我去聽一篇將自己獻給神的演說。

這篇演說對我並沒有特別的幫助,不過當演說者跪下來禱告的時候,他說:『哦,主阿,我們感謝你,因為我們可以信託那替我們死的救主。』這一句話抓住了我。

我立起身來,走向火車站去乘坐火車回家去;在街上行走的時候我想到:將自己獻給神也許會影響我一生的事業-我就畏懼。那時候,車馬喧嚷聲中來了那個信息:『你可以信託那替你死的救主。』

坐上火車,我又想到:將自己獻給神也許會遭到許多改變、犧牲、失望-我又畏懼。

到了家中,進了我們自己的房間,一跪下來,我就看見我以往的失敗。我雖然作了一個基督人,一個教會中的執事,一個主日學校的校長,但是我卻未曾將自己獻給神。

那時候,我又想到:將自己獻給神也許要挫折我心愛的計畫,消滅我將來的希望,放棄所選擇的職業-我又畏懼。

我看不見神要給我的那些更美好的東西,所以我的心一直在畏縮;最後,那敏銳的信息,帶著責備的口吻,很快地臨到了我心的最深處:

『我的孩子,你可以信託那替你死的救主。如果你不能信託祂,你還能信託誰呢?』

這句話替我解決了一切,因為在轉瞬間,我就看見了:那愛我甚至替我死的救主,是絕對可以信託的,祂對於祂所拯救的人,是完全負責的。

朋友,你可以信託那替你死的救主。你可以信託祂,如果不是應當挫折的計畫,祂決不會去挫折;祂所作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著神的榮耀和你的幸福。你可以信託祂,祂將引領你行走那對你最合適的道路。
--麥克康該(J. H. McC.)
 

 

 

獻己於主
Take My Life and Let It Be Consecrated

       我一生求主管理,願獻身心為活祭,
       我光陰全歸主用,還不夠報主恩寵。

       我雙手為主作工,因被主慈愛感動,
       使我腳為主行路,快如飛從主吩咐。

       使我口時常頌揚,讚美我榮耀君王,
       使我口滿有主言,各處宣講在人前。

       願虔誠獻上金銀,不為自己留分文,
       我智慧並我才能,辦主事赤膽忠誠。

       願將志願獻給祢,凡事聽憑主旨意,
       使我心做主聖殿,有聖靈住在中間。

       使我愛如火燒焚,全獻給我主我神,
       我願獻心靈百體,因本來都屬於祢。

       
(副歌)
       在救主寶貝血內洗淨,使我從血泉能得成聖,
       主我命、我心,一切都歸於祢,從今日直到永遠。

        (請點耳機收聽)

我們雖決志信主,甚至獻身事奉,但不容易把一生交託,求主管理。

海雯格(Frances R. Havergal, 1836-1879, 見一月一日)自述作這首詩的起源:

『1873年12月,我去友人家作客五天。 他們一家十人,其中有人雖認識主很久,但尚未接受救恩;有些是基督徒,但沒有喜樂。 於是我向神禱告:「主阿!求祢將這屋裏所有的人都賜給我!」

神成就了我的願望,在我離開之前,所有的人都決志奉獻。

最後一晚,我們大部份時間是在讚美,和獻身心為活祭,求主管理一生;我自己也再次得以更新。

那晚,我過於興奮,以致無法入眠;這首詩在我心中湧出,一句接一句,直到「完全屬主到永遠。」』許多詩本,在這首詩歌前,都引用羅馬書12:1「……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四年後,她受聖靈感動,要奉獻金銀,把所有的首飾捐贈教會作為宣道奉獻;然後在義賣時,再購回了她父母留給她作紀念的胸針,和一個鑲有她心愛姪女遺像的金盒。

在她四十二歲時,醫生告訴她,她將不久於世。 她回答說:「如果這是真的,那將是美好無比。」在她床頭放著她最愛的經文「基督耶穌的寶血洗我眾罪愆」

這首詩一共有四個曲調,最常用的是馬蘭(Henri A. Cesar Malan, 1787-1864)在1827年所作的一個名為Hendon的曲調。

馬蘭出生在瑞士日內瓦,1810年被按牧,他講道熱誠有力,吸引廣大會眾,但因坦率批評當地改革會祇重空洞形式,而靈性衰退,以致遭受強烈反對被迫辭職。 他在自己的花園中,另建教堂傳道達四十三年之久。 他又赴法國、比利時、英國等地傳揚福音;他在旅途中,隨時隨地與所接觸的人進行個人傳道。

他一共作了一千多首聖詩,而被稱為法國聖詩史上最偉大的作者。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Take My Life and Let It Be Consecrated

  頌主新歌   438、439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44
  教會聖詩   
291
  生命聖詩   
458
  新聖詩    
202
  歡欣讚美   
597
  聖徒詩集   
313
  聖詩     
155
  台語聖詩   
306
  讚美     
381
  恩頌聖歌   
371、372
  世紀讚頌   
354
  頌主聖詩   
415
  校園詩歌II
  157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