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三十一日

   上主作為何等奧秘

……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詩78:72

當你前面的道路不明顯的時候,你就應當將你的判斷力完全讓位給聖靈,求祂為你封鎖每一扇別的門戶,只剩下那扇合宜的,同時,你應當繼續站在你原來的地位上不動,如果你沒有得到清楚的指示,就當把你所在的路徑算為神的旨意……

當你在長廊上行走的時候,你就要看見神行在你前面,封鎖了許多你願意進去的門戶;

但是你必須記得:在這些門戶以外,還有一扇,是祂為你的緣故留著不鎖的。打開來,走進去,在那裏你要面對面看見一道充滿機會的河流,比較你在最歡樂的夢中所想像的更闊、更深;並且是直通大海的。

神常常藉環境引導我們。

有時候,前面的道路似乎完全塞住了;但是隔不多久,一件平凡的事情發生了;這件事情,對於別人,也許算不了一回事;但對於信心敏銳的眼睛,卻能示意不少。

有時候,這樣的事情,竟會反覆遇到好幾次。這並不是偶然的事,乃是神在為我們敞開一條當走的路徑來。

我們越往前走,所得到的指導也越多;正如坐在一部飛快的夜快車上:火車越近城市,我們所看見的燈光也越多。
--梅爾(F, B. Meyer)

如果你到神那裏去求祂引導,祂必引導你;但是祂絕不會因為要安慰你對祂的不信或半信,便將那張圖表--祂在你身上的旨意--拿出來給你看的。祂只指導你一條路,如果你高高興興,相相信信地往前行去,祂就要再指導你前面的路徑。
--蒲秀納爾(Horace Bushnell)
 

 

 

上主作為何等奧秘
God Moves in a Mysterious Way

上主作為何等奧秘,行事偉大神奇;
海洋之中有其蹤跡,駕御風暴飛馳。

聖徒應當鼓勇振奮,不怕天空多雲;
雲中深藏慈愛憐憫,化為恩雨降臨。

莫憑感覺臆斷上主,一心靠主恩典;
愁雲慘霧隱密之處,有主仁慈笑臉。

盲目不信導致錯誤,觀察卻不領悟;
惟神自己洞悉其工,向人啟發顯明。

        (請點耳機收聽)

顧柏(William Cowper, 1731-1800)是英國人,父親是聖公會的牧師,母親出身皇室,不幸在他六歲時逝世。

顧柏體弱多病,生性敏感。早年他寄宿學校時,因其害羞膽怯,常遭年長同學欺凌,造成他孤僻寡言的性格。

他的祖父是法官,叔祖是上議院議長,因此家人要他攻讀法律。 顧柏在廿三歲時取得律師資格,但在投考上議院秘書時,患得患失,又加上家人反對他和表妹結婚,終於精神崩潰,在精神病院休養了一年半。

他在神面前掙扎了廿五年,屢想自殺,都蒙神阻攔,最後降服在祂的大愛中。

1774年某晚,顧柏坐上馬車對車夫說:「去河邊。」
車夫拉起韁繩問道:「去河邊那裏?幹什麼啊?」
「任何河岸都可以,神叫我自盡,我不想吊死,寧可淹死。」
「你說神叫你自殺?」這時他們離河岸尚有三里路。

顧柏回答說:「是啊,神恨我,我不是祂的選民,我沒有接受祂的救恩,我將永遠淪亡,祂懲罰我,命我自己結束生命。」

車夫立刻感到他的乘客神志失常,因此心中默默為他禱告,霎那間大霧迷漫。
他們迷失在濃霧中數小時,一街又一街地兜著圈兒走,最後車夫回首看他的乘客已沉睡在車內。於是他駛回原處,喚醒顧柏。

顧柏睜眼一看問道:「怎麼回到了我家?」
「先生,對不起,我們在霧中迷路了。」
「我叫你去那兒啊?」「你叫我去河邊,你說神要你去自盡。」
「讚美主,祂赦免了我,感謝神阻止了我的愚蠢。」顧柏滿心感謝神的仁慈,救他脫離死亡的陰影。

當晚他就把切身的經歷寫了這首詩。 曲調使用1615年的蘇格蘭韻文詩篇(Scottish Psalter),也有詩集採用郝詩理(William Horsley, 1774-1858)及陶爾斯(Thomas Tallis, 1505-1585)的曲譜。

宣教士韓寶璉(Pauline Hamilton)在她自傳「祂是!」(To a Different Drum)中,也有相仿的經歷。

她在醫學院三年級體檢時,獲校方通知,她患第二期肺結核,必須休學治療,她父母帶她到山上別墅靜養。 她的男友知悉後就和她分手,不久且和她最知己的女友私奔。

同時她又收到了學校的退學令,因她抽煙,喝酒,品行惡劣。

她遭此連續的打擊,感到了無生趣,便服下大量安眠藥,卻想不到反而精神更好。最後她駕了她姊姊簇新的跑車,衝向山崖,擬飛越懸崖而結束此生。

就在剎那間,砰然一聲巨響,車子傾斜停下,原來左前輪爆胎。

韓寶璉得救重生後,憑信心完成了生理學博士學位。
1946年,她放棄了大學教授的身份,加入中國內地會,赴中國大陸作宣教士。
1952年,抵台灣台中,從事學生團契工作。 她以基督的愛和管教,感化了許多不良青少年,領他們歸主,直到1978年,因癌症而離台返美就醫。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God Moves in a Mysterious Way

  頌主新歌   89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86
  生命聖詩   31
  聖徒詩集   
477
  恩頌聖歌   
61
  頌主聖詩   
454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