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廿一日 祂救我

他又領我到寬闊之處。他救拔我,因他喜悅我。」詩18:19

這『寬闊之處』究竟是甚麼呢?這不是別的,乃是神自己 -- 一切生命河流的歸宿。神實在是一個寬闊之處。大衛被領到寬闊之處,是先經過羞恥和侮辱的。
--蓋恩夫人(Madame Guyon)

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出19:4)
 

 

 

祂救我
He Touched Me

       罪的重擔將我捆住,滿心羞愧與憂愁,
       幸有耶穌向我伸手,祂釋放我,使我得拯救。

       自從我認識主耶穌,祂洗我一切罪污,
       我願永遠讚美救主,高聲稱頌,到天家見主。

       
(副歌)
       祂救我,祂拯救我,天上喜樂今充滿我;
       救主使我生命改變,祂救我,使我得完全。
          
(亦可在YouTube 上聆聽此歌)

        (請點耳機收聽)

1971年,這首聖詩使比爾蓋瑟(Bill Gaither, 1936 - ,見六月十日)一舉成名,獲得第二屆最佳福音歌曲作家的「聖鴿獎」(Dove),同年美國作曲家協會SESAC也頒發給他一座「國際獎」。 1973年,蓋瑟夫婦和弟弟丹尼組成了「蓋瑟三重唱」。 比爾司琴又是男低音,葛蕾亞是女高音,丹尼是男高音,他們唱自己的作品,榮膺聖鴿獎和葛萊美獎的最佳混聲合唱。 1975-1976年間,他們演唱時,一萬四千座位的會場座無虛席,而聽眾還是不斷地蜂擁前來。

一個週末的晚上,有一遠地的教會請比爾前往司琴,他原想拒絕,因他難得有機會在家陪伴妻女,但他還是去了。

那晚聖靈作工,許多人決志。 在牧師送他回家的途中,他們談到當晚的信息有聖靈動工,他們自己也蒙福被感動。 抵達家門時己是凌晨,牧師對比爾說:「你該作一首歌祂救我。」 那晚他徹夜未眠,寫了這首感人的詩歌。 比爾認為許多詩歌的詞句生澀,他希望能把福音的精粹口語化。

這是一首現代美國信徒最愛唱的聖詩之一。 它述說「罪人經主撫摸,而得釋放,生命改變,充滿天上喜樂」。 當年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經常在教會及電台獻唱此詩。 1972年,他將它作為灌聖詩唱片的主題曲,而榮獲葛萊美獎(Grammy Award),更使此歌名噪一時,非基督徒也常吟哼。

有一位年輕的女醫生得乳癌,切除和化療時,飽受痛苦。 兩年後復發,她不想再受苦,但三個孩子尚年幼,而父母又年邁,在家人苦勸下,她答應再次接受手術。

這時她丈夫因心臟病突發而先她入院,手術前夕,她的兄嫂前來帶走三個孩子,而幼兒依母泣而不捨。 好不容易送走家人,她獨自坐在窗前,遠觀山景夜色是那麼地美麗,環顧室內一桌一物都是她悉心的佈置,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然而這一切都可能隨時失去;一下子她的心靈掉入谷底,不禁悲從中來,向神哭問為什麼?

這時隔街的教堂中遠遠傳來了「祂救我」的歌聲。 輕柔的詞句:「祂救我,祂拯救我,天上喜樂今充滿我;救主使我生命改變,祂救我,使我得完全。」她隨手打開聖經讀到以賽亞書54:10「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主的慈愛永不離開你。」她心中大得安慰,知道神的慈愛永不離開,神能救她,於是她把自己交托給神而安然入睡。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e Touched Me

  教會聖詩   452
  歡欣讚美   505
  聖徒詩集   
564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