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八月三十一日 祂名稱為奇妙

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約20:29

眼見事物是多麼靠不住,所以神必須保守我們在看不見事物裏,這是多麼要緊的一回事!

如果一隻鳥兒要飛,牠必須離開墻垣和樹枝,單獨信賴牠的翅膀。如果牠要接近地面,牠飛行的工作就要受到虧損。           

亞伯拉罕必須先看見自己的力量完了,自己不能再作甚麼了,自己已經死了,然後纔肯完全讓神來作;當他不看自己,單獨信靠神的時候,他纔能完全相信;神所允許的,必能作成。

這就是現在神所要我們學習的功課;神必須拿去一切鼓勵我們的東西,直到我們能彀不憑東西來信靠祂;那時候祂就要叫祂的話語成為事實。
--宣信(A. B. Simpson)
 

 

 

祂名稱為奇妙
His Name Is Wonderful

           祂名稱為奇妙,祂名稱為奇妙,
           祂名稱為奇妙,耶穌我主;
           祂是全能君王,祂是萬有之主,
           祂名稱為奇妙,耶穌我主。
           祂是好牧者,是萬古的磐石,
           祂是全能的神;
           當伏在主前,敬愛崇拜祂,
           祂名稱為奇妙,耶穌我主。

        (請點耳機收聽)

巧逢星期天的聖誕節不多,這首歌是誕生在這罕有的日子。

那天茂奧玨(Audrey Mieir,1916 - 1996)去加州杜瓦提市的一個小教堂敬拜,她的姐夫是該教會的牧師。 有一個少女扮馬利亞,一個男孩扮天使,他們用洋娃娃作嬰孩耶穌。 整個教堂用松葉佈置,它的香味改變了教堂的氣氛,茂奧玨身感有神的使者同在。

當風琴奏起柔和的聖樂時,她環顧周遭,老人們拭淚緬懷以往的聖誕節,小孩們都張口聆聽。 牧師站在講台上,雙手漸向天舉而言:「祂名稱為奇妙!」這句話如閃電地進了她的腦海。 她即刻在她聖經的扉頁記下來。 當晚她和一群年輕人相聚時,她就自彈自唱這首新歌,他們即刻和唱。 這首歌能流傳世界各地譯成多國文字,是她所始料未及的。

茂奧玨出生在美國的賓州。 十六歲時,就開始了她作曲的生涯。

1970年,賓州基督教書展時。她應邀為讀者簽名。 在開始前五分鐘,她就位時,看到一個衣冠整齊的老婦人向她走來擁抱她說:

『當我知道你會在這裏時,我必須前來告訴你一些事。 我快要八十歲了,我丈夫和我一生在一起合唱,他是優美的男高音,我唱主調。

年輕時我們在各大場所演唱,但年老聲量減退後,我們祇能在醫院和療養院獻唱。 我們深愛主,樂於為祂去任何地方歌唱。

我丈夫體格魁梧,從不生病。 一日他突感奇痛難忍,進醫院後,因為檢查費時,我被遣送回家。 回家後,我面對泠寂的四壁,我的世界幾乎崩潰了。 過了一陣子,醫院來電說我丈夫要見我。

當我步入病房,看到他的情形時,我差一點昏倒。 他張眼對我說:

「我要你來是想我們再能合唱一次」

我說:「在此時此地唱歌?」

他說:「是的,唱我們心愛的歌『祂名稱為奇妙!』,你起音吧。」

於是我們握手閉上了眼開始唱,他的男高音還是那麼地美,但聲音漸漸遠去,最後只剩我一人獨唱。 他在歌唱中隨主而去。 我要謝謝你作這首歌帶領我丈夫回天家。』茂奧玨聽後深受感動,待她定過神來,那老婦人己悄悄離去。

茂奧玨的詩歌活潑輕快,如「我真快樂」(I'm So Happy),「我永不再寂寞孤單」(I'll Never Be Lonely Again),「當你求」(When You Pray)等。 在60年代,曾廣受年青人喜愛。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is Name Is Wonderful

  教會聖詩   159
  新聖詩    61
  歡欣讚美   
118
  聖徒詩集   
170
  恩頌聖歌   
105
  世紀讚頌   
110
  青年聖歌II
  8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