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二月二日 祂悄悄踏過

因受苦難得以完全。」來2:10

偉人並不是奢侈造成的,乃是苦難造成的。

有一個母親,帶了一個瘸腿而又駝背的孩子回來,作他兒子的遊伴。她曾警告她的兒子要十分當心,不要用言語去傷這殘廢孩子的心:只要好好的和他玩耍,當他為一個普通的孩子。

當他們玩耍的時候,她暗暗的偷聽她兒子說些甚麼;過了幾分鐘,他對他的遊伴說 :『你知道你背上所背的是甚麼嗎?』小駝背大為受窘,答不出一句話來。

他說:『這是一個裝翅膀的匣子;有一天,神要替你打開來;那時,你就能像天使一樣飛行了。』

有一天,神必讓每一個基督人看見:他們現在所反對的,乃是祂所用的工具,為要叫他們完全的。祂要他們成為磨光的石子,好用以建造天上的殿宇。
--麥友(Cortland Myers)
 

 

 

祂悄悄踏過
Quietly He Walked Through Me

        深夜仰在床上,
        翻騰的意念不可抑止,
        哦,我輕呼一聲,耶穌!
        祂便悄悄地踏過了我。

        深夜仰在床上,
        翻騰的意念不可抑止,
        哦,我輕呼一聲,耶穌!
        我頓時一片安寧。

        我感到祂衣衫襤褸,
        卻氣勢磅礡地踏過來,
        腳步像風一樣,覆蓋了我的身心,
        Hm……Hm……我的身心。

        那卑微就燙平了我;那榮光就懾服了我;
        那溫情就感化了我;那生命就安息了我。
        那生命就安息了我。那生命就安息了我。
        深夜仰在床上,耶穌悄悄地踏過我。

        (請點耳機收聽)

遠志明弟兄(Zhiming Yuan,1955 - )出生在中國北京,是中國人民大學的哲學系馬克斯主義哲學的博士研究生。1987年,他參加電視政論片「河殤」的撰稿,該片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1989年,在民主學潮中,他參與發起組織「北京知識界聯合會」和六四遊行。事後被開除黨籍和學籍,遭政府通緝。 先後逃亡至香港和巴黎。 有一段時期他常感「得了天空,失了大地」。 自由的代價是何其大!失去祖國、故鄉、遠離家人,沒有根、沒有理想和生活的支點,他白天忙著民陣的成立和起草文件,深夜安靜下來,心靈空虛傍偟,失落感屢屢侵上心頭。

1990年春,遠志明弟兄應邀至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做訪問學者。 他參加了當地的查經班,嚮往那溫馨氣氛。他被他們對神的真誠,和人與人間的關愛吸引住了。

為了尋找這真誠愛的源頭,他開始認真的讀聖經。他發現過去他所崇拜的大哲學家和思想家是人的智慧,他們高深的道理,隨時日而為後人所取代。 耶穌的比喻淺簡,但他的智慧是超過人的智慧,他的話語亙古不變。 同時他體會到要用心靈去讀神的話,只有心靈與神相通後,才能明白其中的奧秘。

1991年4月28日,是他父親逝世的週年,他受洗成為基督徒,一年前他失去了地上的父親,一年後他投入了天上父親的懷抱。

遠志明弟兄信主後,他的思想被神光照,無法再接受世俗的哲學。 在神的感召下,1992年6月,他毅然放棄普林斯頓大學安定的生活,而去密西西比州進修神學,過生活沒有保障,憑信心的生活。

他對這個決定從不後悔,心中更有前所未有的喜樂,靠著神的大能,他能積極地面對艱難的生活、學習和事奉。 他切實地感到,在對神的信賴和與聖靈的交通中,他的靈魂世界在昇華,人生境界在提高。 目前他經常在各地為主作見證,並任神州傳播總編導。

這首詩歌的詞是遠弟兄在日本傳福音時,住在一位傳道人家中,深夜入睡前的心靈經歷,他當即執筆一蹴而就。 這首詩被選入「信仰隨筆」一書中。 卲家菁師母發現後,就為它配曲。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