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二月十一日 事主蒙福

耶和華的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詩134:1,3

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在憂傷中敬拜神--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是的,是困難的,可是裏面蘊藏著祝福。

我們在夏日陽光中--空中充滿了音樂,樹上結滿了果子的時候--敬拜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當小鳥的歌聲停止了,樹上的果子下墜了,我們的心能不能繼續歌唱呢?

我們願不願意做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呢?

我們會不會再愛祂呢?

我們肯不肯在客西馬尼同祂儆醒片時呢?

我們肯不肯作古利奈人西門去背祂的十字架呢?

我們肯不肯在祂臨死的時候和馬利亞並祂所愛的那門徒一同站在祂旁邊呢?

我們,肯不肯和尼哥底母一同帶著沒藥和沉香去安葬死的基督呢?

親愛的,如果你肯,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
--馬德勝(Geo. Matheson)
 

 

事主蒙福
It Pays to Serve Jesus

      事奉耶穌得真快樂心滿足,主裏的喜樂純一不庸俗;
      依靠相信主應許就是天堂,天天事奉主必蒙福。

      無論何環境都事奉主耶穌,無論作何事忠心便蒙福;
      住在主裏享受主愛的豐富,天天事奉主必蒙福。

      雖然有時黑雲遮蔽我前路,憂患使我們更嚮往天府;
      一切勞苦主必報償不虧負,天天事奉主必蒙福。

      
(副歌)
      天天事奉耶穌,天天必蒙福,在世每一步都蒙福。
      有時走天堂窄路或會有困苦,忠心事主一生都蒙福。

        (請點耳機收聽)

這是哈世敦(Frank C. Huston,1871-196?, 見三月六日)最著名的一首聖詩。

1909年春,哈世敦在美國賓州一教會,為一位佈道家所舉行的一連串的聚會領唱。 他住艾德華夫婦家,他們是教會的詩班指揮及司琴。 有一天,哈世敦在他們的鋼琴上即興彈奏,他覺得這曲調不錯,就記在他的筆記本上。

回家後,他曾向家人提及這首新曲,事後就忘了。 不久,他去探訪一位八十二歲的老友邁克,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在閑談時,邁克對哈世敦說:「你作了很多詩歌,能否為我作一首? 就是我們剛才所討論的,事奉主必蒙福。」

哈世敦告訴邁克,已經有人以此題作詩歌了。邁克說:「我想你可作一首更好的,你試一試好嗎?」基於他們深摯的友誼,哈世敦允諾了,但遲遲未動筆。

數月後,哈世敦又去賓州另一城市,協助另一位佈道家領唱。 他在休息時,憶起邁克的請求,就拿出筆記本上的曲調,在鋼琴上不知不覺地自彈自唱起來。
十五分鐘內完成三節。 當晚他就在聚會中獨唱此歌,雖然他的原作是一首二重唱。以詞曲而論,哈世敦自評這首詩歌並不是他最佳的作品,但它是真理,信徒履行後就能證實。

哈世敦作了十九年成功的「歌唱佈道家」,他曾隨同44位不同的佈道家舉行187次大會,足跡遍全美。

1915年,他被按牧。 在此後的廿六年中,他共在八個教會牧會。哈世敦被稱為詩人牧師,他以音樂榮耀神。 他的詩歌向未信者見證神,使已信者生命得充實。他在八十七歲時,還予人愉快亮麗、精神滿飽的印象。 他鼓勵後進。 博樂克(Virgil Brock, 見八月廿六日)聲稱,他寫詩歌,完全出諸哈世敦的鼓勵與贊助。

弟兄姊妹們,你有沒有事主蒙福的經驗?我有,而且遠超過我所配得的。 深願你們也同享此福分!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t Pays to Serve Jesus

  生命聖詩   478
  青年聖歌I
    128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