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二月十九日

我已找到快樂的途徑

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
路21:13

基督人的生活是爬山的生活;如果爬在前面的人能常回頭喊一聲,笑一笑,點一點頭,招一招手,對於爬在後面的人是大有幫助的。

我們都是爬山的人,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勉勵、纔是。

這樣的爬山是頂危險的,可是也是頂榮耀的。我們要爬上山頂,一方面必須費力,一方面必須謹慎、堅忍。我們越爬得高,前途的景色越望得清。

我們中間如果有甚麼人發見了甚麼值得注意的東西,應該立即回頭喊一聲,叫後面疲倦的同伴得著興奮。
--選
 

 

我已找到快樂的途徑
I've Discovered the Way of Gladness

       人類每天切心尋求,日光下的新事,
       但我已尋到生命路,正確愉快完美。

       我已找到無價真珠,永遠長存美好;
       藉著救主偉大犧牲,我得著這珍寶。

       
(副歌)
       我已找到快樂的途徑,我已找到歡欣之路,
       我已找到如何除憂傷,這是完美純真的喜樂。
       我已找到賜福的泉源,我已找到生命之道;
       當我找到耶穌為我救主,這是我一生至寶。

        (請點耳機收聽)

星期天的早上,有千萬個家庭收看電視節目「發現之日」(Day of Discovery),銀幕上映出一群年輕人,愉快地唱他們的主題歌「我已找到快樂的途徑」。

這首詩歌的作者是郝京士(Floyd W. Hawkins, 1904 - ),他出生在美國華盛頓州, 父母都是詩班班員。 郝京士自幼成長在音樂的環境中,他們居住的小鎮經常有世界聞名的音樂家來此舉行音樂會。 他在高中時,參加合唱團、管樂隊,經常在各場合演出。 每星期天,他自早到晚在三個教會的管弦樂隊事奉。 他雖經常參加教會的各種聚會,但在成年後才有真正的屬靈經驗。

1926年,在一次為期兩週的培靈會的最後一日,他首次領悟到信仰是完全接受神的話,相信和遵行祂所說的一切真理。 當他覺悟後,內心充滿了喜樂。

於是他寫了第一首詩歌「他不再是陌生人」(He Is No Stranger to Me)。 在他的靈程中也時常有低潮,但是他覺得基督徒不該面帶愁容,悲苦示人,因為在主內是喜樂的。 約翰福音15:11「……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因此他寫了這首歌。

神的話語使我們將懼怕變為信心,疑慮變為遵行,失敗轉為成功,膽怯變為自信,消沉變為振作。 不久這首詩歌流傳全國,在1937年間,無線電台經常播放此曲,而教會也常用它作為特別聚會的主題歌。

他在廿四歲時才正式開始寫作詩歌,共作詩歌約五百首,其中多數是他屬靈的經驗,而這首詩歌被譽稱為他最佳之作。

郝京士婚後與他妻子及岳父母組成了四重唱,五年中在各地旅行佈道,嗣後,他在俄勒岡州和加州牧會廿年。 1957年,他開始在李理納出版公司任職編審聖詩,達十八年之久。

弟兄姊妹們,你我都已找到這快樂的途徑,讓基督的榮光和喜樂在我們臉上彰顯出來,使我們能帶領更多的人來分享這份喜樂。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