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月一日 我們獻上讚美的祭

這事出於我。」王上12:24

我的孩子,今天我有一個信息傳給你;好叫你上面的黑雲消散,前面的嶇路變平。這個信息是很短的,只有五個字,但是我要你銘刻心中;又把它當作一個枕頭來安放你疲倦的頭,使你真能高枕無憂。這個信息是甚麼呢?就是『這事出於我』。

你有沒有想到過:凡與你有關的事,也與我有關?因為『摸你們的,就是摸我眼中的瞳人』(亞2:8);『我看你為寶、為尊』(賽43:4)。所以,我特別喜歡訓練你。當試煉攻擊你,『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賽59:19)的時候,我要你知道『這事出於我』,你的軟弱需要我的剛強,你的平安在乎讓我替你爭戰。

你是不是正在艱難的環境中,四圍的人都不了解你,都不遂你的心意,都看不起你?『這事出於我』。我是管理環境的神。你所處的境遇並非偶然的,都有我的美意在其中的。

你不是曾求我給你謙卑嗎?你看,我已經把你放在一個學習謙卑的學校裡了;你所接的觸的人和環境是被我利用來成全我的旨意的。

你是不是正感覺經濟缺乏呢?『這事出於我』,因為我是經管你用度的,我要你向我支取,完全仰賴於我。我的供給是無限的(腓4:19)。我要你證實我的應許,我不願意你『在這事上卻不信耶和華你們的神』(申1:32)。

你是不是整夜憂愁呢?『這事出於我』。我是憂患之子,常經憂患,深知怎樣擔當憂患的。當你向世人尋求安慰時,我故意叫他們不給你同情,好叫你轉向我尋求永遠的安慰(帖後2:16-17)。

你是不是渴望為我作些偉大的工作,結果反倒臥病在床呢?『這事出於我』。在你忙碌的日子,我不能引起你的注意力來;我要你學習一些更深的功課。事奉不是體貼自己的熱心,乃是遵行我的旨意。我有許多頂心腹的僕人,都是關在最冷僻的地方,用禱告事奉我。

今天我把這個信息當作一瓶香膏送在你手裡。你可以自由敷用。我的孩子,不順的環境、扎心的毀謗、無故的逼迫等等,臨到你的時候,你就放上這香膏。如果你能在一切事上看見『這事出於我』,所有的痛苦便會立時消失了。--司諾(Laura A. Barter Snow)

 

我們獻上讚美的祭
We Bring the Sacrifice of Praise

         我們獻上讚美的祭,來進入神的殿中;
         我們獻上讚美的祭,來進入神的殿中。
         我們以感恩的心,來向祢獻上感謝的祭;
         我們以喜樂的心,來獻上讚美的祭。

        (請點耳機收聽)

神告訴我們任何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與祂有關,而祂為我們所計劃的一切,都對我們有益。 讓我們獻上讚美的的祭,感謝祂為我們所作的一切。

田爾邁(Kirk Dearman, 1952 - )和他妻子黛比是青梅竹馬的情侶,他們同心並肩事奉,心靈的默契更使他們意念相同,常異口同聲說一句話。 當他們決定走上音樂事奉時,他們的朋友警告說:「你們的生活將如一盒什錦的巧克力糖,不知道下一顆糖內是什麼?」

他們曾乘私人小飛機,住五星級大旅館,匆忙地應邀,為名佈道家主領的聚會獻詩;他們也在歐洲與居無定所的宣教士為伍,雨夜抱著生病的女兒,不知今夜投宿何處。 在如此不同的情境中,他們經年累月的向神獻上讚美的祭。

1980年某晚,田爾邁在駕車去查經班的途中,順口唱出了這首歌的副歌,他們一路唱到教會,那天正巧有人自全國歸主協會來此參與,他們把這首短歌灌製唱片而流傳到世界各地。 他倆難以置信會有這麼多人唱它。 1990年,黛比為這首歌加添了兩句新詞。十年來,他們對這歌詞有了更深的體會:獻上讚美之祭,它的代價昂貴;真正的事奉必須徹底的犧牲,但蒙受的恩典與喜樂卻是無價!

當70年代末80年代初,黛比是德州達拉斯市的知名模特兒,日進千金。 1984年,他們清楚神的呼召,雙雙辭去了優裕的工作,變賣了房子,到加州洛杉磯一神學院就讀。 他們自富裕轉為貧困,住進破舊的活動汽車屋,躺在床上,晚上星光自牆隙透入,白天蒼蠅也自牆縫侵入。

他們將汽車失火的保險賠償金,用作赴歐洲的旅費,在那裏與其他的藝術家同工。 他們發覺有宗教背景的人,對莊嚴的崇拜儀式會特別感動,因而對宗教的歷史發生興趣。 1991年,他們返回美國,開始把禱告、信條、放在他們的音樂中。 他們一共寫了數百首優美的敬拜詩歌,但最受歡迎的卻是這首短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We Bring the Sacrifice of Praise

  歌中之歌   42
  歡欣讚美   
213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