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月十二日 主的美意

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太6:32

一個不信者,一次去參觀一個聾啞學校。他看見那些聾啞學生正在聖經班上頂虔誠地讀神的話語。他就在他們的黑板上寫了一個問題請他們答覆:『神既然愛你們,為甚麼使你們聾啞,反倒使我能聽能說呢?』 

全班學生都因這一個苛刻的問題受打擊。他們大家坐著相對唏噓,向著那可怕的『為甚麼』發呆。過了一回,一個頂小的女孩子站了起來。

她的嘴唇還在顫動,她的目眶中飽滿了眼淚。她走到前面,爬在椅子上(因為黑板高,她的身體矮小),拿起粉筆,用堅定的手筆寫上這幾個寶貝的字:『父阿,是的,因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26)。這是何等切實的一個答覆呢!這是一個永久的真理,無論大人、無論小孩,都可以安息在其中的一天地之主是我們的父。

讀者,你信不信神是你的父呢?如果你真信,那麼你信心的鴿子不會再游蕩無依,找不著落腳之地了,因為可以永遠穩定在安息所--你們的父那裏了!

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雖然不知甚麼時候,也許還遠。)我們會明白;現在我們所遭遇的這些悲劇,都是出於父的美意,那時我們便要破涕為笑了。
--貝更(Arthur Christopher Bacon)

 

 

        主的美意
       Sweet Will of God

     倔強的我,今誠意降服,我屬祢主,仁慈基督;
     這是我心切求的聲音,願行在祢的美意之中。

     我今厭惡,從前的罪愆,那時路程,黑暗可憐,
     但今有光照耀我的路途,故我安心賴主往前。

     得勝的主,祢美意可愛,四面    環繞,保護遮蓋,
     我今快樂如溪水河流,又像籠中鳥得自由。

     
(副歌)
     父神美意,來把我包圍,直到我完全順服祢;
     真神美旨,來把我包圍,直到我完全順服祢。 

        (請點耳機收聽)

我們所需要的天父都知道,我們所遭遇到的苦難和災禍,也是神所允許的。許多時候一個人的苦難成了千萬人的祝福。如輪椅畫家玖妮,盲詩人芬妮克羅斯比,馬德勝,殘障的杏林子劉俠等。 他們都是靠主走出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榮神益人。

這首聖詩的作者是莫莉亞(Lelia Naylor Morris, 1862-1929)。她出生在俄亥俄州,一生都住在該州的一個小鎮馬爾他(Malta),她的教會和她家隔河相對。她的世界雖小,但她詩中神的世界是何其廣大!

莫莉亞的父親是美國南北戰爭中的軍人,解甲歸田後不久去世,留下寡婦和七個幼兒。莫莉亞的童年生活十分清苦,幸而她的老師因她聰穎伶俐,刻意栽培。她的鄰居發現她有音樂天賦,特許莫莉亞去她家練琴,因此她在十三歲時,就在教會司琴。莫莉亞的母親非常注意兒女的靈性,以聖經的原則管教他們。莫莉亞在十歲時就經歷了重生。十九歲時她和同鎮愛主的青年莫理士結婚。他們同在教會熱心事奉。當時美以美會主張追求聖潔,因此莫莉亞也不斷地清心追求主,蘊藏的聖詩恩賜也逐漸茁長。

1892年莫莉亞參加馬里蘭州山湖園的夏令會,這是她靈命上的一個轉捩點,她決心讓聖靈在她心中居首位。回家後,在她母親店中踩縫衣機時,忽然心中湧出詩句和曲調,就趕快寫下。她母親聽了,提醒她這是聖靈的感動,鼓勵她繼續寫下去。在以後的三十七年中,她一共寫了一千多首聖詩及曲譜。通常一個詩人或作曲家常有他獨特的風格,但莫莉亞的作品很少如出一轍。她從未學過和聲學與作曲,但出版家卻難得改她的稿件。莫莉亞著名的聖詩有「讓耶穌進入祢心」(Let Jesus Come into Your Heart),「主的愛越久越深」(Sweeter as the Years Go By),「若今日來如何?」(What If It Were Today?),「加利利的陌生人」(The Stranger of Galilee,可在聖樂分享的願主賜福保護你 CD上(第 一首)聆聽此歌)等等。

基督徒都知道主必再來,經上告訴我們沒有人知道那是何日何時,雖時常有人預測主來的日子,但全都是誤測,以致許多基督徒對主再臨的日子失去了警覺心。

若今日來如何?」是對我們的警惕,我們是否每日都準備好祂的再臨?


         若今日來如何?
      What If It Were Today?

     主耶穌不久要再降臨,若今日來如何?
     以威嚴和慈愛掌王權,若今日來如何?
     主從萬邦揀選祂子民,凡蒙救贖聖潔者昇天,
     與主同在直到永遠,若今日來如何?

     撒但操權時日快過去,但願今日就來!
     那時再沒有悲傷嘆息,但願今日就來!
     在主裏睡了的人復起,在天空中與救主相遇,
     何時眼見此榮耀日?但願今日就來。

     我們是否誠實又忠心,主今日來如何?
     歡樂的等候坦然無懼,主今日來如何?
     主再來預兆日日加增,有如晨光在東方出現,
     儆醒等候時日快臨,主今日來如何?

     
(副歌)
     榮耀,榮耀!我要歡樂歌唱;
     榮耀,榮耀!擁戴我主為王;
     榮耀,榮耀!快快預備主道;
     榮耀,榮耀!願主早日臨到。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Sweet Will of God

  聖徒詩集   374
  聖詩     
361
  青年聖歌I 
   50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