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月廿一日 靠主有福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心等候祂。」詩37:7

你有沒有禱告了又禱告,等候了又等候,而仍舊沒有效果呢 ?

你看見沒有效果,覺得厭倦麼?你正想放棄麼?你或許要想你等候錯了。如果你這樣想,就會叫你離開正路--離開神所能遇見你的地方了。

忍耐等候』(羅8:25)。忍耐能挪去愁煩。若是主說祂要來,祂的應許就等於祂的同在。忍耐也能擦去你的眼淚。為甚麼難過沮喪呢?祂比你自己更知道你的需要,祂等候的目的,乃是要使你得到更榮耀、更豐富的祝福。

忍耐也能挪去自己的工作。主所要求的工作乃是『』(約6:29),當你相信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一切都已經成功了。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慾,你切望得到你所要的慾,也許遠勝過完成神的旨意。

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軟弱。忍耐不是懶惰,也不是虛度光陰。你既知道神在頂備更榮耀、更豐富的祝福給你,你自己也必須預備去接受。

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飄搖無定,『扶我站起來』(但8:18)。神的根基是頂穩固的;我們有祂的忍耐在裏面,我們等候的時候也穩固了。忍耐有讚美和快樂。讚美的忍耐--『歡歡喜喜的忍耐』(西1:11)--是最美麗的忍耐。『但願忍耐成功』(雅1:4直譯),叫我們在等候中得到神豐富的恩典。
--(C.H.P.)

 

 

         靠主有福
   Blessed Is He That Is Trusting the Lord

       倚靠耶和華的人真有福,因他必隨時蒙扶助;
       若要承受所應許的賞賜,必緊緊跟隨主腳步。

       倚靠耶和華的人真有福,不離開主安排正路;
       忍耐堅守所承認的指望,主也必保守他腳步。

       蒙天父扶助的人真有福,主耶穌要與他為友;
       他不驚慌也不灰心喪膽,因主時常保護拯救。

       常遵行主道的人真有福,他日日向前又上升;
       因信行走在恩主慈愛中,主供給他一切需用。

       
(副歌)
       要倚靠主,專心靠主,
       在一切事上要認定主,
       祂必指引你的路。

        (請點耳機收聽)

依靠主容易,耐心等候卻不易。 這首詩的第二節告訴我們要「忍耐堅守所承認的指望」。 副歌叫我們「專心靠主,在一切事上認定主,祂必指引你的路」。

這首詩的作者呂愛德(Ida L. Reed, 1865 - 1951)有個坎坷的童年,她出生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個窮僻山區。她父親因肺病早逝,幼小的她一方面要照顧長年患病臥床的母親,一方面要耕耘荒瘠的農田,若不是神的眷顧,真不知她如何能完成她的學業。在她十五歲的那一年,該山區感染流行性白喉,當時真是死者為幸;那些生還者都成半盲,且因康復緩慢,飽受痛苦,病後幾成半廢的人。

呂愛德也是生還者之一,在這段病痛中她全靠閱讀「基督教先鋒報」(Christian Herald),那些信息、詩章、故事不住地安慰鼓舞她。有一篇連載「在加利哥的公主」(A Princess In Calico)故事生動,使她迫不及待地等著要讀下一期。其中有一章提到,有人問公主:「你怎麼能在苦難和試煉中,仍有快樂的笑容?」公主回答說:「因為我屬於國王。」這句話給了她靈感,在病榻上她寫了「我屬于王」(I Belong to the King)。 在她廿三歲時,不時有雜誌向她索取詩稿,她漸漸成為一個有聲望的福音詩歌作家。她的晚年也頗淒涼,一人獨居遠離公路有三哩遙的陋室,飼有一頭牛,數隻雞和靠一小片菜園維生。當記者報導她清苦的生活後,美國作家協會決議予以終生薪貼以酬其對聖樂的貢獻。

本曲作者史滌平(George C. Stebbins,1846-1945),在近代福音詩歌中佔重要一席。 他出身於農村,自幼熱愛鄉村歌曲,十三歲時矢志專攻音樂。 廿二歲遷居芝加哥,在一音樂行工作,並在第一浸信會任音樂主任。 芝加哥大火焚毀了他的教堂,他即轉任波士頓教會。

1876年應慕迪邀請,成為該佈道團的全時間同工,歷時廿三年之久。 他與孫基合編了許多福音詩集。他所作的聖曲中,我們常唱的有:「靠恩得救」(Saved by Grace),「耶穌我來」(Jesus, I Come),「今呼召你」(Jesus Is Tenderly Calling),「都歸耶穌」(All for Jesus),「憑祢意行」(Have Thine Own Way, Lord),「成聖須用工夫」(Take Time to Be Holy)等等。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Blessed Is He That Is Trusting the Lord

  頌主新歌   335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39
  生命聖詩   
272
  聖徒詩集   
455
  讚美     
248
  校園詩歌II
  99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