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三十日 賜下恩雨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何14:5

露是代表新鮮、朝氣、活潑。神降露原是為著更新大地,滋潤花草。聖經中也常說起露,用來表明屬靈的更新。

神常藉聖靈更新祂的子民,猶如用露更新大地一般。在提多三章五節所說的『聖靈的更新』,就是講聖靈有露珠一般的職事。

許多神的僕人不懂得屬靈的露珠在他們生命中的重要。結果,他們沒有活潑,缺乏朝氣。他們的靈性下沉(甚至枯萎),就是因為沒有靈露的更新。

親愛的同工,你想一個工人能不喫東西,而整天作工麼?你想一個神的工人能不喫屬靈的嗎哪,而專一事奉麼?

不,絕對不能。偶然喫一次也是不彀的。你必須將每天接受聖靈的更新當作你靈性的滋潤。

怎樣去接受神的靈露呢?安靜,吸收。到了深夜寂靜時,花草葉子的氣孔都張開了,這時候正是他們接受露珠的時候;

屬靈的露珠也是這樣,當我們在神前安靜等待的時候,我們就會得到更新和滋潤。

急躁不會叫你得到甚麼。安靜等待,直到你沉浸在主的同在裡;然後帶著基督的新鮮和活潑到工場裡去。
-巴亭登(Dr. Pardington)

有風或是有熱的時候,露珠凝結不起來。風必須平靜,熱度必須下降,大氣必須到又靜又冷的一點,露珠纔能凝結在葉子或花瓣上。

照樣,神更新的恩典,也是如此;必須等到你的火氣退去、你靈安靜,然後神纔降甘露滋潤你。
--選

 

 

         賜下恩雨
        Send Refreshing

        親愛天父,祢的兒女,聚集復活主面前,
        誠心仰望,懇切禱告,奮興我們以恩言。

        軟弱疲倦,在戰場上,與屬靈惡魔爭戰,
        抵擋無力,求主幫助,奮興我們以恩言。

        懇求救主,賜下能力,保守引導常顧念,
        願祢聖靈,充滿我們,奮興我們以恩言。

        
(副歌)
        賜下恩雨,賜下恩雨,從祢寶座賜恩雨;
        賜下恩雨,賜下恩雨,求奮興我賜恩雨。

        (請點耳機收聽)

基督徒若不每日接受聖靈的澆灌,心靈必乾渴以致枯萎。神降甘露更新大地,神的兒女需要靈露滋潤靈命。 露珠在風平夜深時才凝結,聖靈也在我們安靜等候時發出嘆息。

賜下恩雨」的作者楠敦(El Nathan)是韋特(Daniel W. Whittle, 1840-1901)的筆名。 韋特出生於美國麻省,廿一歲時參加南北戰爭,在步兵營任少尉,後晉升到陸軍少校。 以後大家都稱他「韋特少校」。 1862年夏,在他結婚的翌日,他隨沙曼將軍(General Sherman)進軍海灘,在維克斯堡(Vicksburg)一役受傷,失去右手,被擄。

在俘虜營中,他開始讀離家前母親送他的新約聖經,不久決意信主。

戰後他退役回家,在芝加哥一家有名的鐘錶公司擔任司庫。 不久他遇見名佈道家慕迪。 他們的相遇相知,改變了韋特的一生。

1873年,韋特辭去了高薪的工作,加入了慕迪佈道團。 最初,他與白利士(Philip P. Bliss, 見二月廿四日)在音樂聖工上搭配事奉。 白利士意外身亡後,他便與作曲家麥格翰(James McGranahan,見一月八日)同工。 他寫了二百多首聖詩,多數是麥格翰譜曲。他們兩人曾多次同赴英國佈道。

他們合作的名詩,尚有「主活在我心」(Christ Liveth in Me),「高舉主旗」(The Banner of the Cross)等。


            主活在我心
         Christ Liveth in Me

        前遠離主,在罪中死,內心毫無亮光;
        藉神聖言我蒙光照,今主居我心房。

        正如太陽射出光芒,地上百花齊放;
        主賜生命,慈愛,亮光,祂今居我心房。

        正如花朵孕於種子,大樹出自果仁,
        讚美恩典真理的主,祂靈住在我心。

        在我心中充滿渴慕,甚願完全像主;
        我常揣摩這奇妙事:主在我心居住。

        
(副歌)
        主活在我心,主活在我心,
        是何等奇妙救恩,基督活在我心。
         
(可在YouTube 上聆聽此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Send Refreshing

  生命聖詩   249
  青年聖歌I  
97

 英文歌名
Christ Liveth in Me

  生命聖詩   408
  聖詩
     400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