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廿九日 我不致動搖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詩46:5

必不動搖』-這是何等的宣言!像我們這樣最容易給屬地的東西所搖動的人,竟可以到一個地步,沒有一件東西能夠搖動或是顛覆我們麼?

是的,這是絕對可能的事;

使徒保羅就懂得這一個祕訣。在他到耶路撒冷去的路上,他已經預見前面『有捆鎖與患難等待』(徒20:23),可是他能坦然說:『這些東西沒有一件可以搖動我』(二十四節直譯)。

保羅一生中間,凡是可以搖動的東西,都已經搖動掉了;他並不以性命為念,也不以他所有的為寶貴。

照樣,我們如果願意讓神按照祂的方法對付我們,如同對付保羅一般,我們也能彀達到同樣的地步:

沒有一件瑣碎的事情,也沒有一件重大的試煉,能夠搖動我們離開了平安。這樣的平安,只有完全安息在神裡面的人們纔有份的。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啟3:12)。在我神殿中作柱子是不能搖動的;這就是歡喜忍受一切環境的震動的結果
--司密斯(Hannah Whitall Smith )

當神在一個城中,祂使那城像錫安山一般堅固,不能移動分毫。

當祂在我們裡面,雖然四週有駭浪怒濤、狂風暴雨,可是在我們裡面仍有恆久的平安;這種平安,是世界所不能給我們的,也是世界所不能奪去我們的。

在我們裡面是神,在世人裡面的是世界;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能有平安,而他們當風浪來的時候,就會像葉子那樣飄搖不定。
--雷登(Archbishop Leighton)

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詩125:1)。

 

 

        我不致動搖
      I Shall Not Be Moved

       像一棵樹在溪水旁,是救主把我栽種;
       按著時候滿結果子,享永福無盡無窮。

       雖猛烈風暴環繞我,在風雨中我見主,
       指示我當仰望天上,眾親友等候彼處。

       有時我悲傷心破碎,光明已遠遠消逝,
       祂就向我施恩憐憫,將黑夜變為白日。

       
(副歌)
       我不致動搖,我不致動搖;
       因下錨在萬古磐石,我不致動搖。

        (請點耳機收聽)

基督徒在順境中,信心容易持守;遇到試煉災難,必需要靠神,信心才能不動搖而得勝。

三十年前,筆者的獨子在一次意外中被主接去,當時我幾乎承受不了這驟然的打擊。 這首詩歌幫助我對神的信心和愛不致動搖。尤其是第二、三節:

    雖猛烈風暴環繞我,在風雨中我見主,
    指示我當仰望天上,眾親友等侯彼處。

    有時我悲傷心破碎,光明已遠遠消逝,
    祂就向我施恩憐憫,將黑夜變為白晝。


喪子雖是椎心之痛,但不能使我與主隔離,正如羅馬書8:38「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 …… 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倪柝聲弟兄在「煉我愈精」(見一月九日)中告訴我們,主以自已來代替祂所收去的,使我們得安慰。 地上暫別,將在榮美福地永聚。

我不致動搖」的詞曲都是艾克理(Alfred Henry Ackley,見一月十七日)所作。

許多時候,我們對神的信心和愛雖未因試煉而動搖,但要心靈上仍保持喜樂和平安卻很難。 現代聖詩作家羅德律(Keith Routledge)根據約翰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作了一首「我的平安」(My Peace),其歌詞如下:

          我的平安
          My Peace

    我將平安賜給你,這平安非世界所能給;
    這平安非世界所能夠瞭解,藉它知靠它活,
    我將平安賜給你。

    我將我的愛賜給你,這份愛非世界所能給;
    這份愛非世界所能夠瞭解,藉它知靠它活,
    我將這愛賜給你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 Shall Not Be Moved

  新聖詩    183
  青年聖歌I  
68
  校園詩歌I   128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