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廿八日 憑祢意行

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林後11:2

一個善奏古琴的琴師,何等寵愛他的古琴呢!他把它懷抱在胸中,撫它、親它、偎它!他和它相依為命。

可是,你看他怎樣調整弦音。他把它緊緊握住,用力地在弦上撥一下;弦立刻震顫,好似驚痛之下的戰慄;他側耳細聽,覺得弦音粗浮,還未準確。

於是他把弦絞緊;彈撥再三,直等到它能發出柔和準確的聲音來。他臉上纔露出笑容,點頭滿意。

親愛的,其實神也是如此對待你。

祂愛你遠勝琴師愛琴,祂發現你的聲音不和諧,祂把你緊緊抓住,用力撥你的心弦;祂側耳細聽,豈知你所發的聲音仍是咒詛和怨言;祂只得絞緊你的心弦,再撥,再彈,直等你的聲音是讚美、感謝,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22:42)- - 神所最喜聽的音樂。
--選

 

 

         憑祢意行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憑祢意行,主!憑祢意行!
          因主是陶人,我是泥土。
          陶我與造我,照主旨意,
          我在此等待,虔恭候主。

          憑祢意行,主!憑祢意行!
          鑒察試驗我,就在今天!
          求將我洗淨,潔白如雪,
          今謙卑跪下,在主腳前。

          憑祢意行,主!憑祢意行!
          悲傷與疲倦,求主幫助,
          權柄眾權柄,全屬我主,
          撫摩並醫治,皆賴救主。

          憑祢意行,主!憑祢意行!
          管理我動作,憑主指引,
          聖靈充滿我,顯明主恩,
          惟望主耶穌,常住我心。

        (請點耳機收聽)

許多時候我們對神說,「願你的旨意成全」時,是帶有保留的。 有時我們先提出幾個建議,請神就其中選一個。要完全放棄自己的意願,順服神,作和自我背道而馳的決策,更是艱難的功課。

包愛德(Adelaide A. Pollard, 1862-1934)出生在愛阿華州,十八歲時遷居芝加哥,曾受過演講口才訓練,任教於數所女校,後成知名的聖經教師。

1902年包愛德擬去非洲傳道,但募款無著,十分沮喪與灰心,靈性陷入低潮。 一晚她參加一祈禱會,聽到一位年長的姊妹禱告說:「主阿!不論祢如何安排我的一切,只求祢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全。」 她聽了大受感動,回家後,依據以賽亞書64:8「耶和華啊,……我們是泥,祢是窯匠,我們都是祢手的工作。」寫下了這首詩。

這首禱告的詩,對基督徒有莫大的幫助,特別是年青人。 它表明個人與基督的關係,將自己生命的主權交託主,完全順服,聽憑主旨,真是勵志之佳作。多少時,我們願意跟隨主,但不願服從主;願意事奉主,而不肯認清主的旨意啊!

包愛德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曾赴非洲短宣。 戰爭爆發後,輾轉歐陸,生活無定;戰後返美,在紐約宣道會傳道訓練班任教。 有一次她去一家基督教書房購書,聽到年輕的售貨員在唱「憑祢意行」。 她告訴包愛德,是這首詩使她重生。她曾虔誠禱告,但無法放棄心中的悖逆;這首詩感動了她,使她順服,遵行主旨。 包愛德聽了她的見證,讚美主說:「我從未想到,這首小詩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包愛德曾經作了許多詩,她為人謙遜,不愛炫示自已,不用真名發表;她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高舉基督,不希望受人注目。 她為主工作至死,在她七十二歲時,有一次出外為主作工,在車站,因心臟病發作而逝。

本聖詩由福音詩歌作曲家–史滌平(George C. Stebbins, 見二月廿一日)譜曲。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頌主新歌   457
  頌主新歌(中英文雙語本) 
463
  教會聖詩   
279
  生命聖詩   
350
  新聖詩    
194
  歡欣讚美   
591
  聖徒詩集   
366
  聖詩     
332
  讚美     
391
  恩頌聖歌   
380
  世紀讚頌   
349
  讚美詩(新編) 
207
  青年聖歌I   20
  校園詩歌I  
61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