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月十七日 主活著

永活神的僕人但以理阿,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但6:20,直譯

雖然這節聖經我們曾讀了多次,可是我們常把它忽略過去。

我們知道經上記著神是活的神;然而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我們最會忘記的,乃是神是活的神;

因為祂是活的神,祂在三四千年以前怎樣,現在還是怎樣;祂以前是全能的,現在還是;以前有慈愛憐憫,如今對於那些愛祂、事奉祂的人仍有;祂是不改變的。

所以我們該完全信靠祂,在我們最黑暗的時候,仍不失去這個事實-祂仍是、永是活的神!

如果你與神同行,仰望祂給你隨時的幫助,永活的神保險不會誤你的事。

一個主內年長的弟兄,認識活的神已經四十四年了,他作見證告訴我說:神從來沒有耽誤過我。

在極大的艱難、極重的試煉、極深的窮困和需要中,神從來沒有誤過我的事;因為我靠著祂的恩典能信祂,祂總隨時給我幫助。我樂意述說祂的名。
--莫勒(Geo. Mueller)

馬丁路得有一次覺得他前途中危機四伏,因此他心中充滿了憂愁和恐懼;

這時他自己知道必須抓住上面來的力量,纔能過去;他獨自枯坐著,用他的手指在桌面上畫這幾個字:『祂是永活的!』他喜樂了,他恢復了。

祂是永活的』,也是我們的力量和盼望。

今天世上的偉人、領袖、科學家、哲學家等等,只能發光一時,不久完了。

人都會過去;祂是永存的。人是點著的燈,所以遲早會熄的;惟有祂是真光,眾光之源,永遠常存的。
--馬克拉倫(Alexander Maclaren)

 崔倫保(C. G. Trumbull)說:『有一天,我去見靈命頂深的亞當博士(Dr. John Douglas Adam)他告訴我他以為靈命中最寶貴的一份,就是靈中不斷的感覺主的確實同在。

沒有一樣東西比感覺主的確實同在更能堅固他;這是實在的,並不是一種情感、幻想,或者心理作用。

『而且基督是他思想的家。無論甚麼時候,他的思想在別的事情上釋放了,就回到基督那裡去;他在一個人的時候,會出聲與基督談話 -- 不管在街上或在別處 - - 頂自然地如同和一個朋友談話一般。主的同在對他頂實在的。』
--選

 

 

         主活著
        He Lives

       我事奉一復活主,祂今在世活著;
       我知道祂確活著,不管人怎麼說;
       我見祂手施憐憫,我聞祂安慰聲,
       每次當我需求祂,總必答應。

       在我所處環境中,主愛常在我旁;
       雖然有時心煩惱,但卻不會絕望,
       我知救主引領我,衝破狂風怒潮,
       不日我主必再來,大顯榮耀。

       歡樂!歡樂!眾聖徒都當揚聲歌唱,
       當歌唱哈利路亞,永歸基督君王,
       祂是尋者的盼望,又是求者力量,
       無一人像祂可愛,仁慈善良。

       (副歌)
       主活!主活!救主今日活著!
       祂與我談,祂伴我走,生命窄路同過;
       主活!主活!賜人得救宏恩;
       你問我怎知祂活著,因祂活在我心。

        (請點耳機收聽)

在我們遭遇困難時,常忘了我們信靠的是永活的神,且祂從不誤事。當我們一籌莫展時,祗要想到主活著,萬事皆可因祂迎刃而解。

主活著」的詞曲都是艾克理所作。 艾克理(Alfred Henry Ackley, 1887-1960)生在美國賓州,自幼隨他父親學習音樂,以後又在紐約和倫敦從名師學習聲學及作曲,除了演奏鋼琴,他也是享有盛名的大提琴家。他一面演奏,一面攻讀神學。1914年受長老會按牧,先後在賓州和加州長老會牧會。

1933年艾克理在主領數日佈道會後,有一個年輕的猶太學生連續來了數晚,有一晚他問牧師說:「為甚麼我要敬拜一個已死的猶太人?」艾克理隨即回答 :「我信奉的不是一名死去的猶太人,而是一位永遠活著的耶穌。他比以前更真實,在我和千千萬萬人的生活經歷中,我們有數不盡的見證。」 他繼續為他讀聖經中數段復活的信息。最後心中湧出了音符,他就走到琴旁坐下,一面彈,一面唱:

  主活!主活!救主今日活著!祂與我談,祂伴我走,生命窄路同過;
  主活!主活!賜人得救宏恩;你問我怎知祂活著,因祂活在我心。

這個年輕人終於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並生命的主,隨後艾克理就寫下了這首感人的聖詩。

艾克理在牧會之餘,寫了一千餘首聖詩。 其兄艾本敦(Bentley D. Ackley),是鋼琴演奏家,早年在他父親的十四人樂隊巡迴演奏。 除鋼琴、風琴外,精通各種樂器,也寫作聖詩。他因他諳速記,曾為名佈道家孫迪(Billy Sunday)私人秘書,其後致力主日學運動。他們兄弟兩人合作為出版公司合編了許多聖詩及福音詩歌。

許多教會在復活節時,頌唱這首聖詩。 其實祗要我們心中尊耶穌基督為主,每一日,主都可以活在我們心中,而我們也可以藉著主的同在,在生活中見證祂。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e Lives

  頌主新歌   325
  頌主新歌(中英文雙語本) 
328
  教會聖詩   
214
  生命聖詩   
413
  新聖詩    
300
  歡欣讚美   
368
  聖徒詩集   
115
  聖詩     
307
  讚美     
90
  世紀讚頌   
205
  頌主聖詩   
365
  讚美詩(新編) 
281
  青年聖歌I   19
  校園詩歌I  
60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