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十日 靈裏生活

我呼叫祂,祂卻不回答。」歌5:6

神常容忍祂的僕人們大聲呼喊著,卻不去回答他們。他們推著門,門卻依然絲毫不動,好似門鍵上長滿了鐵鏽一般。他們常像耶利米 -- 哀呼:「你以黑雲遮蔽自己,以致禱告不得透入」(哀3:44)

許多忠信的聖徒都曾持久不變地耐心等著,可是他們還沒有得到答覆,這並不是因為他們的禱告不蒙悅納,乃是神喜歡這樣。神是天地的主,祂可以按照祂自己的意旨賜恩給我們。如果祂喜歡讓我們忍耐經過試煉,為甚麼不可以呢?

沒有一個禱告會虛耗。我們的禱告神從來不會不答應或者不注意;有許多事情我們以為被神拒絕了,實在,祗是遲延罷了。
--彭納(H.Bonar)

主有時延遲祂的救助,為著要試煉我們的信心,催促我們的祈禱。船被波浪掩蓋了,耶穌卻仍睡著;但是在船沉以前,祂自然會醒過來的。祂睡是睡,卻從來不會睡過度;在祂沒有『太遲了』的事情的。
--馬克拉倫(Alexander Maclaren)
 

 

 

 

靈裏生活
Spiritual Life

     十字架上與主同死、同葬且同復活,
     如今一同升到天上,活著不再是我。主住裡面,佔領一切,
     看主所看,說主所說,求主所求,作主所作,祂是我主。

     不是自己努力掙扎,是主裡面動工,
     不是自己模倣基督,是主裡面長大。主住裡面,變化一切,
     愛主所愛,樂主所樂,憂主所憂,負主所負,主心我心。

     不是自己想作甚麼,只願主旨成就,
     不是自己奢望甚麼,只願主話成全。主住裡面,實現一切,
     聽主所許,信主所許,愛主所許,望主所許,主話必成。

     不與世人同負一軛,樂在主內同工,
     不是自己單獨追求,也愛彼此建立。主住裡面,聯絡一切,
     同心合意,恆切禱告,靈裡合一,愛裡同工,主內一家。
           
(亦可在YouTube 上聆聽此歌)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聖詩是二十世紀初葉,中國著名的奮興佈道家–宋尚節博士所寫,「靈裡生活」是他感人的心聲。

宋尚節(John Sung, 1901-1944)生於福建興化縣,父親是收入菲薄的傳道人,少年時常隨父親四出佈道。 他學業成績卓越,負笈美國獲理化博士學位。 嗣後,他進協和神學院就讀,但覺得新神學派過份推崇理性主義,他雖潛心研究各宗教,仍感人生虛空。

1927年春,他得救重生後,因行徑大大地改變,被送往精神病院住了半年。1927年十月,他在返國途中,將多年辛勤所獲的博士文憑及美國科學會頒他的榮譽徽章--金鑰匙一起拋入太平洋,以表老我與主同葬,矢志傳福音。

回國後,他組巡迴佈道團在全國及東南亞各地佈道,復興之火燃遍國內及東南亞。 他在四十三歲時因肺癌而安息主懷,在他為主作工的十五年中,千萬人因他的信息而得救。 宋牧師強調傳道人要被聖靈充滿,他對罪的指責毫不留情,因此每次聚會聖靈都大大動工,悔改信主者難以計算。

這首聖詩是由菲律賓華僑黃楨茂配曲。 黃楨茂(Huang Chen Mou)1910-2013, 原藉福建鼓浪嶼。 鼓浪嶼是個音樂島嶼,島上家家戶戶飄揚樂聲,是培育音樂家的溫床。黃楨茂的父親是當地名醫,他的姊姊嫁給蔡信彰牧師,全家都是虔誠的長老會信徒,有多人在詩班事奉。

1934年黃楨茂就讀於菲律賓國立大學音樂院,主修作曲,畢業後歷任數華僑合唱團指揮。 1963年,他與華裔基督徒成立「雅歌團契」推動聖樂事工,屢次舉辦聖樂大合唱,東南亞聖樂會議,提昇聖樂水準和促進交流。 他也常為宋尚節、趙君影、石新我、計志文等的詩詞配曲;他的聖曲,旋律柔美動人。

數十年來,他所作的藝術歌曲,愛國歌曲,靈歌聖樂有五百餘首。 1943年日軍南侵,菲島淪陷,人心恐慌,他作了一首聖誕長詠曲(Christmas Cantata)「以馬內利」以慰基督徒。 這是一超水準的作品,全曲十二首,主題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Spiritual Life

  天人聖歌   49
  讚美     
233
  校園詩歌II
  193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