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十一日 我時刻需要祢

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王上17:7

一星期一星期地過去,以利亞帶著堅忍不撓的精神,守著那日漸乾涸的溪水;撒但常常誘惑叫他發疑懼,但是他始終不允許環境來插在他與神的中間。

我們有時常會藉環境來看神,正像在霧中看太陽覺得太陽的光輝減少了一樣;但是信心是將神放在環境和自己中間的-用神的看法來看環境的。

一天一天過去,那日漸乾涸的溪水祗剩下了一條銀色的細線了;銀色的細線不久又斷成了小小的池沼;池沼又漸漸乾涸了。以利亞忍耐堅持到那時候,纔有『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你起身往撒勒法去。』(8,9)

如果是我們,一定早已急壞了,早在東打算西打算地妄用自己的聰明了。當水流潺潺的聲音稍為減少了一些的時候,我們感謝讚美的歌聲就定規會停止了;我們會將歌頌神的樂器丟在柳樹枝上,自己卻在枯黃的草地上踏來踏去,焦慮得像失去了魂一般。

或許,在溪水乾涸以前,我們早會想出些方法來求神祝福,然後出發往他處去了。

神常常按照祂自己的時候來解救我們,因為祂的慈愛是永遠常存的;

我們如果肯先等候看明神的旨意,我們便不會流落到不及解救的地步;我們也不會帶著羞愧的淚眼走回頭路了。

所以讀者阿,我們應當等候,耐心等候神的旨意向我們顯明!
--梅爾(F.B.Meyer)
 

 

 

我時刻需要祢
I Need Thee Every Hour

         我時刻需要祢,救主恩深;
         誰有柔聲似祢,足慰我心。

         我時刻需要祢,與我親近;
         魔鬼若來試探,使我得勝。

         我時刻需要祢,或憂或樂;
         主若不來同居,我就枉活。

         我時刻需要祢,賜我恩言,
         願主寶貴應許,於我成全。

         
(副歌)
         哦,救主,我需要祢,每時刻需要祢!
         望主隨時施恩惠,我來就祢。

        (請點耳機收聽)

赦安妮(Annie S. Hawks, 1835-1918)出生在紐約北部偏僻的小村,十四歲開始寫詩,她的作品常為報章雜誌刊載。

1857年結婚,婚後居住在布魯克林(Brooklyn),是浸信會會友。 該教會的牧師是福音詩歌作曲家勞瑞牧師(Robert Lowry,見五月十四日)。 他發現她有寫詩的恩賜,就經常鼓勵她,她一共寫了四百多首主日學詩歌,多數由勞瑞譜曲。

1872年6月的一個早晨,赦安妮在做家務時,深感做這些瑣碎的家事,實在需要耐心和愛心。 想到約翰福音15:5「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因而無論在喜樂和痛苦中,隨時需要主。 一時心中充滿了主是如此地接近的感覺,而湧起了「我時刻需要祢」的詩句。

當時她覺得這首詩寫得很簡單,不好意思示人,但她的牧師曾囑她把所作的詩與他分享,因此主日崇拜後,她把這首詩交給牧師。 勞瑞牧師一再閱讀,深受感動,就為之譜曲,並加上副歌。 同年11月全國浸信會主日學會議在辛辛那提(Cincinnati)召開時,首次唱這首詩歌。 翌年發表在主日學詩歌集,繼而慕迪在英、美佈道時常唱此詩而震撼人心。

赦安妮在心情安穩時作此詩,若干年後,當她遭遇到痛苦時,才真正體會到這首詩帶給她莫大的安慰。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 Need Thee Every Hour

  頌主新歌   361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65
  教會聖詩   
305
  生命聖詩   
399
  新聖詩    
121
  歡欣讚美   
638
  聖徒詩集   
571
  聖詩     
477
  台語聖詩   
276
  讚美     
216
  恩頌聖歌   
403
  世紀讚頌   
332
  頌主聖詩   
449
  讚美詩(新編) 
284
  校園詩歌II
  139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