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十八日 耶穌是全世界於我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
代下16:9

親愛的讀者阿,神正在尋找一個人-一個肯全心傾向祂的人,一個肯完全順服祂人。神切望在這個人身上動一件重要的工程-祂要重用祝福這個人。比以前靈界上一切的偉人更甚;因為這世代的鐘已經瞄準在十一點上了。

世界在等待-要看神藉著一個獻身的聖徒能成功何等大的事!不獨世界,就是神自己也在等待一個人出來 --一個肯完全委身於祂比一切先聖更甚的人,一個願意把自己算作糞土,看基督是一切的人;一個能體會神心意的人;一個有主的謙卑、主的信心、主的愛、主的能力,而不肯阻止神的計劃,一直讓神藉著他工作的人。
--C.H.P.

一個被神重用的人,只要不竊取神的榮耀,神在他身上的祝福是無限量的。

莫勒在九十歲那年,對一班教師和工人所發表的一篇演說裏面,有一段講到他自己的見證說:『我是在一千八百二十五年十一月裏得救的,但是一直到四年以後,一千八百二十九年七月裏纔完全順服。

那時候,愛錢財的心沒有了,愛都市的心沒有了,愛地位的心沒有了,愛屬世的娛樂的心也沒有了。

神,惟有神,是我所愛的。我在祂裏面找到了一切;所以我不再需要其他的東西了。

感謝神,靠著祂的恩典,這傾向一直存留到今天,使我終身得成一個快樂的人,一個極其快樂的人;這傾向也叫我只愛慕屬天的事物。

現在,我親愛的弟兄們阿,讓我誠誠懇懇地問你們一句話,你們有沒有完全順服神呢?你們所作的是不是還有這件或者那件沒有顧到神的心呢?我以前只讀一點點聖經,我寧願多讀些別的書籍;

但是自從那時候起,神的話對於我便成了說不盡的福樂,我能彀從心坎中發出喊聲來說,神真可愛極了。

弟兄們阿,你們不要自滿自足,我真希望在你們心的最深處也能彀喊叫說,神真可愛極了!』
--選

我今天求神叫我作一個超凡的基督人。
--惠特費(Whitefield)

 

 

耶穌是全世界於我
Jesus Is All the World to Me

         耶穌是全世界於我,生命,喜樂,珍寶;
         祂是我的隨時力量,離祂我必跌倒。
         當我愁苦來就耶穌,無人似祂如此安慰;
         使我喜樂,解我心憂,祂是我友。

         耶穌是全世界於我,急難時的良友;
         恩上加恩難於算計,當我向祂祈求。
         祂賜日光又施甘霖,祂使禾田金榖豐盈;
         日光甘霖,大好收成,祂是我友。

         耶穌是全世界於我,我要忠誠待祂;
         祂對於我何等誠實,我豈忍心負祂?
         跟祂腳蹤我可安心,仰望十架時刻儆醒;
         與祂同行,或夜或明,祂是我友。

         耶穌是全世界於我,此外無所愛慕;
         我信靠祂時刻靠祂,無論遇禍遇福。
         得此良友慰此一生,與祂親近喜樂日增;
         永生喜樂,無窮無盡,祂是我友。

        (請點耳機收聽)

神在尋找一個全心愛祂、完全順服、以基督為主、勝於世上的一切的人。神要重用他作祂的器皿,悅納他的事奉,祝福他的聖工。

這首詩歌是湯慕聖(Will L. Thompson, 1847-1909)所作,他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父親是位成功的商人,曾任兩屆州議員。 全家酷愛音樂,他在十六歲開始作曲,畢業於波士頓音樂學院,專攻鋼琴,風琴及和聲學,繼而又赴德國深造。

他學業有成後,返回故鄉,除了寫作福音詩歌外,還寫愛國歌曲及流行歌曲,成為當時最有名望的青年音樂家,他的鄉人稱他為「俄亥俄的吟游詩人」和「百萬富翁歌唱家」。

湯慕聖在廿八歲時,將所作的流行歌曲四首,想以一百元美金售予出版商,但因對方只肯出廿五元而未果。後來他父親的朋友資助他自行付梓,想不到其中一首「海濱集貝」(Gathering Shells by the Seashore)成為當時最暢銷的歌曲,一時供不應求,印刷廠日夜加班趕印,他也一舉成名。

不久他自已開設樂器行及音樂出版社,數年後,他名利雙收,成了當地名流,樂界巨擘。

湯慕聖在四十歲時,受了神的感召,放下如日中天的事業,決心把自已音樂的天賦奉獻給主,專心從事教會聖樂工作。 他的出版社專門出版聖詩和聖樂譜,

這首詩歌是他的心聲,正如保羅所說:「我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最早把這首詩歌介紹給中國信徒的是名佈道家王載博士。

當年風靡一時,令湯慕聖成名致富的那些流行歌曲,如今早已被人遺忘,但他所作的聖詩如「歸家」(Softly and Tenderly),「帶領我歸家,父阿」(Lead Me Gently Home, Father)等,至今仍為全世界基督徒吟詠而百年不衰。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Jesus Is All the World to Me

  頌主新歌   173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173
  教會聖詩   
483
  生命聖詩   
416
  歡欣讚美   
512
  聖徒詩集   
428
  讚美     
353
  讚美詩(新編) 
300
  校園詩歌I
    266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