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廿日 神極愛世人

我們既然有一位……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4,16

我們禱告上最大的幫手就是主耶穌基督,祂是我們在父那裏的中保、我們的大祭司。祂現在主要的職務,就是替我們在父前說情、代求。祂從我們手裏把我們不完全的祈禱接過去,將其中的污穢潔淨了,錯誤更正了,然後用自己的名義,藉贖罪的功績和正直到父前索取答應。

弟兄姊妹,你對於禱告已經灰心了嗎?快不要這樣。你的中保已經替你索到答應了,勝利已經在路上了。如果祂看見你已經放棄了祈求,這要使祂多麼憂愁多麼失望呢!

祂已經為你進到神的內室,已經將你的名字用兩手遞了上去;報好信息的使者也在路上了,聖靈只在等待-要在你信靠的時候,將寶座前答應的回聲 --『已成了』-- 輕聲報在你心裡。
--宣信(A. B. Simpson)

在每一個蒙答應的禱告上,聖靈都曾花了極大的力量來幫助我們,可惜我們常將祂的工作忽略了。

祂啟發我們的意志,叫我們看見禱告的需要;祂軟化我們的心來同意;祂催促我們的願望;祂叫我們清楚看見神的能力、智慧和恩典來享受慰藉;

祂鼓勵我們倚靠主的信實來排斥一切的疑懼。所以在一個蒙答應的禱告上,父、子、靈,都佔了極大的重要。
--安格雅各(J. Angell James)
 

 

 

神極愛世人
God So Loved the World

        神極愛世人,神極愛世人,
        甚至將祂獨生子賜給他們,
        凡信靠祂的人,信靠祂的人,
        不至滅亡,不至滅亡,
        反得著永遠生命。

        因神差祂愛子降世不是定世人的罪,
        神差祂愛子降世不是定世人的罪,
        乃是叫世人因祂得拯救。

        神極愛世人,神極愛世人,
        甚至將祂獨生子賜給他們,
        凡信靠祂的人,信靠祂的人,
        不至滅亡,不至滅亡,
        反得著永遠生命。

        得永遠生命,永遠生命,得永遠生命。
        神極愛世人,神極愛世人,神極愛世人。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的詞是約翰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作者史丹納(John Stainer, 1840-1901)出生在英國倫敦,七歲開始學音樂,參加教堂詩班。 十四歲起在數個大教堂擔任司琴,十七歲任著名音樂院風琴教師。

他在牛津大學專攻音樂,獲文學、音樂學位。 畢業後,他出任倫敦聖保羅堂風琴師,指揮詩班。 他以獨特的風格,增加崇拜中敬虔的氣氛,也帶動了會眾對聖樂的興趣。 許多大學聘請他作教授,最後他被委任為英國國立音樂訓練所所長。

1888年,史丹納因雙目失明而不得已辭去聖保羅堂風琴師一職,但繼續指揮詩班及教學。 維多利亞女王冊封他為爵士。 他在牛津大學執教至歿,遺體葬於校內的墓園。

史丹納作了150多首聖詩,包括「四疊阿們」及「七疊阿們」。 清唱劇有「基甸」、「抹大拉的馬利亞」,他最著名的清唱劇是「受難曲」(Crucifixion)作於1887年,本歌是其中的一首合唱。 此外尚有風琴教本、音樂辭典、教會聖詩史等。 他被譽為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最卓越的聖樂家.。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God So Loved the World

  教會聖詩   15
  歡欣讚美   350
  青年聖歌I
    195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