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月廿六日 先求神的國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義的盼望。」加5:5直譯

有時候,光景似乎非常黑暗-黑暗得連盼望都要等起來了。在盼望中等候已經彀難了,何況等候盼望呢?

一線光明也沒有,卻仍不肯絕望;窗前盡是黑暗,卻仍開著窗等候星宿;心中有了空處,卻不許裝置污穢-這就是宇宙中最偉大的忍耐。

這就是約伯在患難中,亞伯拉罕在往摩利亞去的路上,摩西在米甸的曠野,人子在客西馬尼的那種忍耐。

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11:27)這樣的忍耐,比任何樣的忍耐都難;這就是等候盼望。

主阿,給我祢的力量-你客西馬尼的力量。給我等候盼望的力量,叫我在沒有星宿的黑夜,仍有力量守望窗外;在最大的歡樂失去了的時候,仍有力量站住。
--馬德勝(George Matheson)
 

 

 

先求神的國
Seek Ye First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
            先求祂的義,
            這些東西祂都要加給你們。
            阿利路,阿利路亞。

            你們祈求就必給你們,
            尋求,就尋見,
            叩門的,就必給你們開門。
            阿利路,阿利路亞。

        (請點耳機收聽)

在賴維蒂(Karen Lafferty)未決志作一個全職音樂事奉的基督徒之前,生活上一切都美好順利。 她是一個有前途的藝術家,參加州際選美時,僅以毫釐之差,痛失新墨西哥州小姐的后冠,屈居第二。

賴維蒂原在加州橙縣一間遠近馳名的餐廳演唱,收入不薄,然而當她參加校園音樂團試唱時,竟然落選,令她十分沮喪。

令這年方廿二歲賴維蒂灰心的還不只於此。 她去各教會獻唱所獲的車馬費只夠她買汽油;她想教授吉他,四處碰壁,只收到三個學生。

她的積蓄日減,不知如何能付汽車的分期付款、房租、和宣道培訓的學費。 雖然她有新墨西哥州小姐的獎學金,但該款只可繳付正式大學學費,不能移作他用。 她試圖說服選美委員會,允她將獎學金作為培訓學費之用,但未果。

「靠信心生活」的前途是一片黯淡。 她記得曾向她母親保證說:「你不用操心,神呼召我,祂自會負責。」然而當她銀行幾無存款時,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即使如此,神依然教導她要靠信心生活,一直到她學會先求神的國和義時,事情就有了轉機。

那天,她打了許多電話給音樂社求職,都遭拒絕。 晚上她決定去教會,她想:「與其逃離神,不如奔向祂。」

那晚的經文是馬太福音六章,講到神如何看顧空中的飛鳥。「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她恍然領悟,只要繼續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神就會供給她一切需要。

她心中湧起了曲調,充滿了喜悅,於是拿起了吉他,就用這經文唱出了這首歌。

那一夜她睡得特別安穩,深信神將行大事。 她把這首歌介紹給教會,不久錄製成唱片。

沒多久她接到選美委員會通知,他們破例允許她使用該獎學金作培訓學費,並且隨她自由支配餘款;因此她有足夠的錢支付學費及房租。

這首詩在1972年,被《主再來Maranatha》錄在讚美歌集中。

日後她半數以上的生活費,均來自這首歌的版權。 這首詩歌也為她打開了世界各地音樂事奉的門。

有一次賴維蒂在歐州宣教時,遇到了困難,正在她感到孤單無助時,有一群法國修女走過她身邊,用法文唱著此歌,使她深受感動。 賴維蒂感到這是神的恩典賜給她這首歌,她把一切榮耀歸給耶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Seek Ye First

  教會聖詩   510
  新聖詩    137
  歡欣讚美   
713
  頌主聖詩   
372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