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六月廿三日 主愛救我

耶穌說,你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太14:29,30

讀者,你看見嗎?彼得的小信是一個極大的障礙;他既然已開步走了,波浪的大小,無須他去操心;他所當注意的,乃是從主所在的地方射過來的那道光彩。光彩以外,縱有十個埃及人,彼得也無須去注意。

讀者,當主在水面上叫你:『來罷』的時候,歡歡喜喜地向前走去!不要轉過你的眼去注視別的東西!

因為你不能因著測度波浪得到勝利;也不能因著測量風力得到堅固;越去注意危險,越會墜入危險;越是見難而止,越會遭遇苦難。

讀者,你應當舉起你的兩眼來專心仰望主,大著膽向前走去!
--選
 

 

 

         主愛救我
        Love Lifted Me

  我曾陷溺罪海中,遠離了安全港,被罪惡壓身深重,心中痛苦失望;
  幸蒙萬有大主宰,聽我哭喊之聲,恩手救我離苦海,免我沉淪。

  我今願獻身心靈,跟隨救主到底,我願讚美主聖名,在祂懷中安息;
  主的愛廣大真誠,我靈歌唱不停,願向主忠心事奉,聽祂命令。

  當你遇危險災害,應當仰望救主,祂有恩典與大愛,必定拯救幫助;
  祂是海洋大主宰,風浪聽祂命令,祂今願意你悔改,拯救你命。

  
(副歌)
  主愛救我,主愛救我;當我灰心絕望,主愛救我。
  主愛救我,主愛救我;當我灰心絕望,主愛救我。

        (請點耳機收聽)

在陷溺罪海中,主愛救我;在痛苦絕望中,主愛救我。

羅雅各(James Rowe, 1865-1933)在1912年寫了一首詩,思忖也許可以當作福音詩歌,他就請他的朋友風琴師史豪華(Howard Smith,1863-1918)來家一聚。 他們邊彈邊唱,互相斟酌,終於完成了這首「主愛救我」。

羅雅各出生在英國,廿五歲遷居美國,初在鐵路工作, 繼在人文協會任督導,最後決定從事文字工作。 他為數家著名的音樂出版社創作詩歌和編審音樂雜誌,也為賀卡填寫幽默詩句。

他的女兒露意絲(Louise)是一位畫家,他們合作製賀卡。 據他統計,一共寫了一萬九千多首歌詞。其中著名的除本詩外,有「今世宴樂我不同化」(I Would Be Like Jesus),「與王同行」(I Walk with the King)。

費歇(Albert Christopher Fisher, 1886-1946)是美以美會的牧師,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曾任軍中牧師。他寫作福音詩歌並編審培靈詩歌。1913年,他作了一首「愛是主題」(Love Is the Theme),旋律優美,歌詞如下:

    有一主題眾知明,論神存在到永恆;
    萬古昭明不變更,乃主基督的奇妙大愛。

    因靠救主得自由,宜將福音傳四周;
    喜樂、平安、罪赦宥,靠主基督的奇妙大愛。

    昔有殘廢疾苦人,蒙主醫治斷命根;
    罪人靠主名求恩,得主基督的奇妙大愛。

   
 (副歌)
    愛是主題,愛最崇高,越久越甜,榮逾珍寶,
    輝煌如日,永遠照耀,愛是主題,永世主題。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ove Lifted Me

  頌主新歌   250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249
  教會聖詩   
454
  生命聖詩   
000
  新聖詩    
238
  歡欣讚美   
508
  聖徒詩集   
105
  聖詩     
274
  校園詩歌I
    300

  英文歌名 Love Lifted Me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351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