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月十二日 出埃及之歌

那一晝一夜,耶和華使東風颳在埃及地上,到了早晨,東風把蝗蟲颳了來。……於是法老急忙召了摩西,亞倫來,耶和華轉了極大的西風,把蝗蟲颳起,吹入紅海,在埃及的四境連一個也沒有留下。」 出10:13,16,19

我們看神怎樣利用暴風來拯救以色列人脫離殘酷的法老;還有神在表顯祂最大的神權時--神最後一次對付埃及的軍隊--也利用大東風(出14:21)。

當時以色列人都以為他們的處境太奇怪,太殘酷了一一 前面是紅海,後面是追兵,兩旁都是高聳的山巖,斷絕了一切逃生的希望。

以色列人在這時候只能夠仰望耶和華的拯救了。可是祂的拯救是大東風。這真出他們意外。

可怕的風加增他們的驚慌,四周的寒冷凍得他們戰慄。他們怨神的拯救無非催逼他們死得快一點。恐怕那時他們全營的呼聲是:『我們死啦!埃及人追上我們了。』

正在絕望的時候,榮耀的勝力來了。吼聲可怕的東風把浪擊退,把海吹乾,以色列人向前走去,進入神的保護和慈愛中。

兩旁是水晶的墻,前面是耶和華的榮光。終夜都是這樣;到了天一亮,最後一個以色列人也上了岸,大東風的使命便完成了。

當他們歡唱讚美的時候,纔明瞭大東風的極救。

今天神給我們的拯救,恐怕我們也看作以色列人的東風。我們只看東風可怕的一面,不看神的信實。

我們是誰,能測度神的奧祕呢?可是等到事情過去了,我們就會看見神的能力和恩典。

到有一天,我們要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與眾聖徒一同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眾聖之主阿,祢的方法義哉、誠哉。』(啟15:3直譯)
--披爾斯(Mark Guy Pearse)

 

 

 

       出埃及之歌
      The Exodus Song

        迦南美地,上帝恩賜給我,
        這雄偉古老的大地。
        當平原和山巒呈現在晨曦中,
        我看到孩童自由歡樂奔跑。

        求主帶領,攜我進入福地,
        與我偕行,須臾不離。
        我雖孑然一人,
        但有主常陪伴。

        靠主幫助,深知我能剛強。
        在此建我家園,縱有爭戰,
        我必奮勇前往抵擋,
        矢死捍衛我的土地!。 

        (請點耳機收聽)

白潘(Pat Boone,1934 - )出生在佛羅里達州,六歲時,舉家遷居鄉村音樂之鄉那士維(Nashville),十歲時公開獻藝,十四歲時在俱樂部表演,十九歲主持電台節目,並與著名的鄉村歌手雷佛里(Red Foley)的女兒雪莉(Shirley)結婚。

翌年他就讀於北德州教育學院,並在當地一教會作傳道人。

這年夏天,他在紐約電視歌唱比賽得了冠軍,電視台聘他為歌星,於是他開始了一連串十三張金唱片的輝煌生涯。 他當選全美模範青年,美國青商會選拔的十大傑出青年之一,他成為五十年來全美最傑出的前十名歌星,報章雜誌稱他是「青春的偶像」,在歌壇的聲望僅次於貓王普里斯萊。

他給大眾留下「純潔、漂亮、規矩」的好孩子的印象。 「四海一家」(Friendly Persuasion),「沙灘上的情書」(Love Letters in the Sand),「四月的愛」(April Love)等金曲,使他達到事業的巔峰。

事業的成功,衝垮了白潘以往的正直與熱心,生活也日趨墮落,沉湎於酒色,使雪莉精神瀕於崩潰。

1976年,他因投資的藍球隊虧損至鉅,以致債台高築。 他的演藝事業和家庭都起了危機。 正在此危急時刻,雪莉經歷了聖靈充滿的經驗,她在禱告時,口吐拉丁文「讚美主!」、「我愛祢,主!」、「我們愛祢,神!」使白潘大為驚訝,因為家中祗有他懂拉丁文,而雪莉從未聽或學過拉丁文。 白潘跪在神前徹底悔改認罪,一家重生後,他們全家熱切地向親友及歌迷傳揚福音,他們家中的大游泳池成了許多人接受浸禮的浸池。 白潘由脆弱而易受挫折,變成自覺而知取捨。

1970年,他把自己的痛苦與喜樂、靈性的高峰與低潮寫成一本感人而真實的自傳–「新生之歌」(A New Song)。 他體驗到神的確活著,因為他整個生命改變了。他服事教會廿 一年,只知付出,卻不知如何證明耶穌在聖經的應許是真的。他說:「廿一年中我住在神的家裏,對祂瞭若指掌,卻不曾面對面見我的房東。」經過了無數的曲折及追求,他終於真正的碰到了那位『房東』,無比的喜悅使他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

這本自傳出版了三年,售逾一百萬冊,在1973年基督教文字暢銷書中居第三名。

白潘生活得很滿足,他灌了許多聖詩唱片。帶了妻子和四個女兒去日本,台灣等地演唱,赴以色列拍電視影集。 他對訪問的記者說:「作為一個歌星,我決不隨意接受演唱會的邀請;對於道德的原則,我也以基督徒的身分,絕不妥協。」

這首詩歌是電影「出埃及記」的主題曲,歌詞是白潘所作,當年曾風行一時。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