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月廿九日 野地的花

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太6:28

古時有一個修道士,種了一棵橄欖樹。他禱告說:『神阿,它需要水分,好叫它柔嫩的根得吸收而長發。求你降下滋潤的甘霖。』神就降雨下來。他又禱告說:『神阿,我的樹需要日光,我求祢給它日光。』於是雲散雨止,神就給它日光。他再禱告說:『神阿,現在它需要霜來堅固它的組織。』看哪,那株幼小植物上果然罩上了一層薄霜。但是到了傍晚,它死了。

於是他就去見另一個修道士,告訴他自己奇異的經歷。那修道士回答說:『我也種了一棵小樹。看哪!現在長了多麼茂盛。我沒有為我的樹操一點心,只把它交給它的神。造祂的神知道它的需要遠勝過像我這樣無知的人。所以我並不向神提出條件、建議、方法。

我禱告說:「神阿,你把它所需要的給它,無論是風、是雨、是霜、是雪、是日光、是甚麼……你既造它,你一定知道它,也一定會供給它。」』--選

 

 

 

         野地的花
      Flowers of the Field

         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
         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
         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
         祂更愛世上人,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

         一切需要,天父已經都知道,
         若心中煩惱, 讓祂為你除掉;
         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
         祂是全能的主,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

        (請點耳機收聽)

從一首詩歌中,可以看見一個世界。 「野地的花」所呈現的,是一個安詳、溫馨、有愛的天父世界。

本詩歌是依據馬太福音6:26-32「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憂慮,說,喫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作者葉薇心姐妹(Linda Yeh,1951- )原藉中國福州,生於台灣台北。 中學時在同學帶領下,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自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即加入救世傳播協會之天韻歌聲詩班。 在神引領下,信仰由隨意而變得認真,對神的認識由形式而深入心靈;生活中點點滴滴的體驗,漸漸化成了一首首的歌詞,歷年來,其創作已逾一百五十首。

野地的花」可說是華人教會中流傳最廣、最受喜愛的詩歌之一,從中國大陸的地下教會、到旅居海外的留學生團契,都經常聽到這首以上帝的愛撫慰人們心靈之歌。 本詩歌詞饒富文學性,淺顯中帶出深刻的信仰真諦,孩童成人均容易瑯瑯上口,且旋律平易近人,該曲由吳文棟弟兄譜作。

七十年代,台灣教會的詩歌大多譯自國外,相對的,台灣的歌壇卻颳起了一陣民歌風。 校園民歌取代了當時的流行歌曲,蔚為歌壇的清流。 一日,天韻詩班赴台中演唱,團員們在街上,聽到商店裏不斷地播放民歌,一首又一首。 因此有人思索「教會的詩歌,如何能走出教會的圍牆?」「聖詩可不可以更接近人群?」「為什麼我們不自己寫歌呢?」就在這樣的理念下,天韻的團員開始嚐試創作,以中國本色的曲調,配合淺顯易懂的歌詞;有時摘引聖經經文,有時嚐試福音性的詞作。不久,天韻第一張創作「野地的花」專輯推出,當時即刻受到許多的共鳴和回應,直接奠定了天韻創作的基礎。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Flowers of the Field

  天韻歌選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