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月三十一日

    主,我願像祢

一個合祂心意的人。」撒上13:14

一個姦淫、殺人的大衛,神還說他是『合祂心意的人!』許多人比大衛更義,倒是下地獄;像他這樣死有餘辜的人,反而上天堂!不錯,大衛的確是一個犯罪作惡的人,這是無可掩飾,也是不必辯護的。但是他知道神的心意,所以神說他是『合祂心意的人』。

除了比掃羅更聽神的話之外,大衛還能懂得神的心意。神作事的法則是公義,祂的本意是愛。祂的性格是公義,祂的心腸是愛。大衛每次失足犯罪之後,他總能痛恨罪,為罪憂傷,確實懊悔,到神前去認罪,把自己投在神的恩典中。(請讀詩篇51篇)。他知道神有恩典,所以不失望、不自殺。果然他蒙了恩典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32:1)

然而神是否因慈愛的緣故便將祂的公義放棄呢?沒有!人判決大衛,最多是死刑,神判決大衛,比死刑更難受。因他殺人的緣故,自己賠上了四條命--與拔示巴犯姦淫而生的兒子、暗嫩、押沙龍、亞多尼雅。因他姦淫的緣故,自己的妃嬪在日光之下被污。不只他的良心受控告,並且『終日唉哼……骨頭枯乾……精液耗盡』(詩32:3-4)。

信徒們哪,我們該發出讚美來感謝神,一個罪人還能被神算為『合祂心意的人!』讓我們到『喜愛憐恤』(何6:6)的神那裏去投在祂的恩典中!好使天上充滿歡聲(路15:7)。--醒
 

 

 

 

        主,我願像祢
       O, To Be Like Thee!

      榮耀的救主,我深願像祢,這是我禱告,我的盼望;
      我甘願捨棄世上的財寶,披戴主基督完美形像。

      主,我願像祢,有憐憫心腸,溫柔和寬恕,慈愛善良;
      幫助孤苦者,鼓勵灰心者,領人歸基督,尋找亡羊。

      主,我願像祢,謙遜俯就人,忍耐且勇敢,聖潔柔順;
      遇苦待辱罵,能逆來順受,寧自受痛苦,使人得救。

      主,我願像祢,聽我懇求聲,以愛與聖靈充滿我心;
      使我作聖殿,合乎祢居住,更使我生命配居天府。
 
      
(副歌)
      主,我願像祢!主,我願像祢!榮耀的救主,像祢純潔;
      願祢的甘甜,願祢的豐盛,願祢的聖形深印我靈。

        (請點耳機收聽)

每一個基督徒都想做一個合神心意的人,然而「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7:18。 讓我們常唱這首詩歌,提醒自已學像耶穌。

本詩歌的作曲者是寇伯克(William J. Kirkpatrick,1838-1921,見二月廿六日)。

這首詩的作者戚曉睦(Thomas O. Chisholm, 1866-1960),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一個貧瘠鄉間的小木屋。 十六歲時,在他畢業的小學當老師。

多年來戚曉睦和母親相依為命,母親的去世,使他墜入痛苦的深淵,同時他也想到有一天他也會死亡,他的靈魂將歸何處?兩年後,他在一次奮興會上,受聖靈感動。事後,他讀約翰福音十八章,記載耶穌在園中被捕,走上為世人罪而死的道路。他想到自己的罪和神的恩典,一時覺得置身在神赦免的榮光中,他巳穿越幽暗的隧道而迎向陽光,這得救的經驗,令他深信不疑。

戚曉睦在廿一歲時,出任當地新聞週刊副編輯。 1893年,他信主後,擔任Pentecostal Herald 的編輯兼業務經理。他在三十六歲時,由衛理公會按立為牧師,一年後因健康欠佳而辭職。 嗣後他遷居印第安那州一湖畔農場休養,從事人壽保險經紀及寫詩。他作詩一千二百多首,「主,我願像祢」是他第一首被採用的聖詩。神照著自已的形像造人(創1:27),人因罪行而失去了神的榮形。 基督徒在蒙恩得救後,要在靈裡重生,讓主的榮美,彰顯在人前。

戚曉睦另有兩首非常有名的聖詩,「為主而活」(Living for Jesus)和「祢的信實何廣大」(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為主而活」是作曲者陸敦(Harold C. Lowden, 1883-1963)先作了曲,經禱告求神指示後,請戚曉睦配詞。 這首詩被譯成十五種以上的語文。 許多青年在決志奉獻時都唱「奉獻我身心,為主作工作,聽從主命令,得我主喜悅,甘願背苦架,跟隨我救主,我一生一世是為主而活。

             為主而活
           Living for Jesus

     奉獻我身心為主作工作,聽從主命令,得我主喜悅,
     甘願背苦架,跟隨我救主,我一生一世是為主而活。

     慈悲主耶穌,受死作中保,使我免罪孽,復與主和好,
     感激主大愛,願聽主呼召,奉獻我一切來隨主引導。

     無論何境遇,總為主作工,盡各樣本分,使主名得榮,
     倘或有苦難,我情願忍受,為主名盡忠,得永遠生命。

     在短瞬世間,願為主而活,因我心所愛,惟有主笑容,
     深願為我主,尋找失迷羊,引領疲倦人,安歇主懷中。

     
(副歌)
     基督耶穌我救主,我心奉獻給祢,
     因祢在十字架上,為贖我罪釘死,
     我要祢做我救主,來住在我心裡,
     我一生一世到永遠,要忠心服事祢。

  (可在聖樂分享的親愛主、牽我手 CD上(第 二首)聆聽此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O, To Be Like Thee!

  頌主新歌   409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414
  教會聖詩   342

  生命聖詩   
391
  新聖詩    
150
  歡欣讚美   
551
  聖徒詩集   
291
  聖詩     
246
  讚美     
211
  世紀讚頌   
340
  頌主聖詩   
383
  讚美詩(新編) 
313

 英文歌名 Living for Jesus

  頌主新歌   448
  教會聖詩   298
  生命聖詩   
469
  讚美
    346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