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月廿六日 主恩更多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林後12:9直譯

有一天晚上,我整天工作之後,騎馬回家。路上我極感疲乏,差不多要馬上倒下來,忽然之間,一節聖經像閃電一般地照在我的心中:『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到家之後,我就在聖經中查考,發現它的語氣是『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我就對主說:『主阿,我信,我信你的恩典是夠我用的;』此時裏面的喜樂爆發出來,成為歡笑。直到那晚,我纔知道不信神夠用的恩典是何等可笑,亦復可憐。

這猶如海洋中一條口渴的小魚,不敢喝水,深怕把水喝乾了。雖然海洋對牠說:『小魚兒儘量喝罷,我的水是夠你喝的。』但是牠仍然不敢。這又好比七個豐年之後,倉廩中一隻小鼠,不敢喫食,深怕以後要餓死。

雖然約瑟對牠說:『小鼠兒,儘量吃罷,我的穀粒是夠你喫的。』但是牠仍然不敢。

這也像一個人,在高山上,對自己說:『我每年呼吸這許多空氣,我怕我會把空氣中的氧氣吸盡罷;』雖然大氣對他說:『可僯的人阿,儘量吸罷!我的氧氣是夠你呼吸的。』但是他仍不敢。

哦,弟兄們,讓我們每一個都作信心的偉人!小信心會帶你的靈到天上去,大信心會帶天到你的靈裏來。
一一司布真(C..H.Spurgeon) 

神替我們在天上的銀行中存了無數量的款子,等著我們用信心任意支取,讓我們放膽前去支取罷。
--選

 

 

         主恩更多
     His Grace Aboundeth More

       何等希奇一位救主,我所尋著乃主耶穌,
       雖然我曾犯罪受苦,主賜恩典真真無數。

       主尋我時,我是罪人,毫無善行在於我心,
       我犯誡命日久月恆,應該受著地獄死刑。

       我靠自己毫無功勞,惟獨救主為我義袍,
       所流寶血出於天羔,能使罪跡不剩絲毫。

       救主尊名我要讚美,我靈情願歌頌歡喜,
       讚美主愛極大無比,世世代代永無改變。

       
(副歌)
       主恩實在更多,主恩實在更多,
       我罪雖多,主血塗抹,主恩實在更多。

        (請點耳機收聽)

在感恩節,或信徒作見證時,常愛選唱這首聖詩。尤其副歌「主愛實在更多」更是每一個基督徒的切身經驗。無論在何境遇中,祂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的!

這首詩的作者是鄔凱悌(Kate Ulmer),她的生平事跡不詳。

譜曲者是眾所熟悉的福音詩歌作曲家寇伯克(William J. Kirkpatrick, 1838 - 1921)。他是十九世紀重要的聖樂作曲家及出版商,對福音詩歌的推廣和促進有極大的影響。寇伯克出生在美國賓州,在音樂的環境中長大,父親是音樂老師。

寇伯克能彈奏多種樂器,他常用小提琴在教會與風琴伴奏。他在廿一歲時編纂了一本「靈修詩歌」,繼而他從名師學樂理,和聲,作曲及風琴演奏。 嗣後他教授音樂時,特別注重樂理。

1861年美國內戰時,他擔任賓州志願軍團樂師。 戰後他解甲返費城,繼續在衛理公會教會的主日學及詩班負責音樂事工,同時負責一傢俱製造工廠。1878年,他妻子去世,便決心放下傢俱廠工作,專心寫作,教風琴、鋼琴及和聲學。自1880-1921年間,他編印了一百多本福音詩歌集,由廿多家公司出版,他自己曾任費城讚美出版公司的總裁。

1889年起,他不再教授音樂,而致力于領會眾唱詩。

寇伯克著名的聖詩有「歸家吧」(Lord, I'm Coming Home),「你要痊癒麼?」(Wilt Thou Be Made Whole?),「耶穌為我」(Jesus for Me)等。所譜的曲調,眾所熟悉的有「領我到觸髏地」(Lead Me to Calvary),「祂藏我靈」(He Hideth My Soul),「主,我願像你」(O, to Be Like Thee),「信靠耶穌真是甜美」(Tis So Sweet to Trust in Jesus)等。

提到主的恩典和主的愛,另有一首膾炙人口的詩歌 「耶和華祝福滿滿」(Jehovah’s Blessings Abound),這是一首用閩南語唱的敬拜讚美詩歌。作者李信儀姊妹隨讚美之泉到台灣南部一個樸實的小鎮事奉時,感受在沒有大都市喧嘩聲,大自然中一切生物都在神的愛中歡樂享受。耶和華的祝福,恩典和慈愛,就像海邊的沙,天上的星,數也數不完,於是祂寫下了這首詩,後由游智婷姊妹譜曲。

           耶和華祝福滿滿
        Jehovah’s Blessings Abound

     田中白鷺絲,無欠缺什麼,
     山頂的百合花,春天現香味。
     總是全能的上帝,每日賞賜真福氣,
     使地上發芽、結實,顯出愛疼的根據。
     耶和華祝福滿滿,親像海邊土沙,恩典慈愛直到萬世代。
     我要舉手敬拜祂,出歡喜的歌聲,讚美稱頌祂名永無息。

     (可在聖樂分享的耶和華祝福滿滿 CD上(第 二十首)聆聽此歌)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is Grace Aboundeth More

  教會聖詩   204
  聖徒詩集   204
  聖詩     
417
  讚美詩(新編) 
235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