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一月十一日 感謝主恩歌

祂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詩72 : 6

要得到一塊柔潤的草地,唯一的法就是常常割草:要得到一個溫柔、和平、憐憫的心,唯一的方法就是常經神的鐮刀修割。

當草剛割好,嫩枝還在冒汁的時候,能有一陣柔細、溫暖的小雨降在上面,是非常舒適的。所以經上也說,『..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

信徒阿,你是不是正在被神的鐮刀修割呢?不要怕鐮刀--鐮刀後面定規有細雨跟著的。
--梅爾(F.B.Meyer)
 

 

感謝主恩歌
Now Mine Eye Seeth Thee

       主啊,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我親眼看見了祢。
       因此我更覺自己卑微,不配在祢面前站立。

       主啊,祢恩典漫過我身,祢大愛何等長闊高深。
       祢的恩典我述說不完,我心讚美感謝主恩。

       主啊,祢為我流盡寶血,洗淨我身心一切罪孽。
       我願今後多為祢發光,見證祢名,得祢喜悅。

        (請點耳機收聽)

許多基督徒在歷經苦難後,才真實地體驗到神無比的大愛。正如約伯所言:「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42:5。

這首詩歌的作者戚慶才(Qi Qing-Cai, 1909-1990)牧師,是山東黃縣人,少年時就信主。 畢業于上海滬江大學及黃縣浸信會神學院。 1947年在美國獲榮譽神學博士學位。

自1936年起,他在上海懷恩堂任主任牧師長達54年。 除負責本堂工作外,他曾任全國浸聯會主席,滬江大學副董事長等職。 戚牧師講道深入淺出,生動有力,激勵信徒追求靈命長進,積極為主作見證。 他著有「主禱文靈訓」,「靈魂的錨」等。

在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時,戚牧師受到很大的衝擊,他被批鬥,扣發薪水並被逐出教堂。 他雖屈居陋室,但信心未減,覺得神仍與他同在。 撥亂反正後,1980年聖誕節,他看到所創立的懷恩堂復堂,不禁雀躍歡欣萬分,更感到神恩浩瀚無比。

他雖傳道數十年,至此神再次開啟了他靈性的眼目,看到神奇妙的大能,他體會了約伯所言。1981年,他應邀擔任中國基督教聖詩委員會委員,應編輯同工之請,他寫了兩首詩。 這是其中一首,由他的兒子戚長毅(Qi Chang-Yi,1938 - )配曲。 另一首「頌主歌」也是表達讚美感謝主恩。

戚長毅畢業于體育學院後,在中學任體育老師。 他雖未修讀音樂,但自幼在家中受到音樂薰陶,神又賜給他一副好歌喉,他經常在教會唱詩和領唱。 這是他第一次配曲,當時他考慮到這是一首數算神恩,且願在神面前謙卑順服的詩歌,因此宜採用柔和緩慢的曲調,他把腦中所有讚美詩的曲調揉合起來作成此曲。 自此他努力學習音樂。 1985年起他改任音樂教師,並在教育學院進修樂理。 他指揮詩班,寫經文短歌。

1990年,戚慶才牧師去世後,他追隨父親腳蹤,全心奉獻,在教會專職事奉。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