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月十日 如果我能唱

不要……心懷不平。」詩37:1

這是神的命令;和『不可偷盜』(出20:15)一樣是神的命令。

現在讓我們替『心懷不平』下一個定義。到底甚麼叫作『心懷不平』呢?在這裡有一個很好的定義:『「心懷不平」是平面上起皺紋。』『磨擦或者消磨』;一個乖戾的、無理性的、吹毛求疵的人不但消磨自己,並且消磨別人。『心懷不平』就是心中煩惱。這是有害的,神不要我們自己傷害自己。

醫生能告訴你:發一次怒,對於身體的損害,比發一次熱還要利害,所以一個常常『心懷不平』的人不能得到康健的身體,因為我們知道『心懷不平』容易叫我們生氣,生氣容易叫我們發怒。讓我們服從神的命令『不要…心懷不平
--濮登(Margaret Bottome)
 

 

 

如果我能唱
If I Could Sing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
        那將是對祢的感恩和讚美,
        苦難中祢給我安慰,徬徨時祢給我智慧,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
        我卻要對祢獻上真誠敬拜。
        每時刻祢的手牽引我,祢愛使我開懷,

        天上的雲雀啊!會唱的人們哪!
        你們可願代我歌頌上帝無比之美,
        我願用耳傾聽,我願用心共鳴,

        這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
        我真愛祢,我真愛祢,我真愛祢,
        愛祢,啊,我愛祢。

        (請點耳機收聽)

如果一個人不知足,就易「心懷不平」,自尋煩惱,置自己於寡歡的境地。 許多時候我們漠視了能歌唱是神的賞賜,有時更吝於把自己的歌喉獻給神。 「如果我能唱」的作者黃美廉是一個不能唱的腦性麻痺患者,她不但沒有因自己的殘障而心懷不平,埋怨神,反而希望能向神唱出內心感恩之聲!這首詩歌由王麗玲譜曲。

黃美廉(May Huang, 1964 - )出生在台灣台南巿,因接生醫生的疏忽,使腦神經麻痺,肢體活動無法隨心所欲,父母帶她四出就醫而未果。 在她五歲時,醫生宣判她終生殘障。 她的父親是牧師,深信上帝是慈愛的,全能的;出于神,一切都是美好的。

美廉是天父所賜的,也是美好的,幫助她站起來,教她獨立是她父母的信念。 黃美廉因肌肉失控,初入學時,不能握筆寫字,全靠母親扶手相幫,一年後她克服這個困難。

二年級時,老師發現她有美術的天份,這改變了她的一生。 她心智正常,活力充沛,但因不能控制面部表情,且不能說話,陌生人乍見,常疑其為精神病患者或白痴。 她曾責問上帝為什麼不醫治她? 當時神未回答,但次日她在一家店的牆上看到一幅字「別強求生活順利平易,應祈求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於是她走出了心靈的陰霾,不再視自己是殘缺的人,因為真正殘缺的人,是心理上的殘缺,沒有自信和信仰。

1978年,黃美廉隨父母移民美國,她父親訓練她單獨搭公車往返各處,三年後,她克服了語言文化上的障礙,進入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攻讀心理學和美術,先後獲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成了一位出色的畫家。 她用繪畫來闡述生命的精髓,她的作品中有浪漫主義的色彩、揮灑出她堅強的氣質、對人性的認知,也間接道出她的信仰和對人類的希望,她用心靈和感受去捕捉自然界瑰麗景色瞬間之變化。

黃美廉說話艱難,需人傳譯,肌肉運動不協調,生活中有許多難題,但殘障不能擊倒她。 她說:「讓生活有趣及有意義,是自己的責任,怨天尤人是浪費精力和時間。」

1993年她放棄了美國對殘障人優厚的福利,隻身離美返台灣,過獨立的教學生涯。 她在四所大學講學,置有自已的房屋和辦公室,經營藝術品,為不同的殘障組織籌款,教小朋友們繪畫,舉辦畫展等。 在神的帶領下,黃美廉是一個殘而不廢的成功者。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f I Could Sing

  天韻歌選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