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月廿一日 華美天宮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後5:1

我居住了多年的屋子已經破舊不堪了,屋主通知我他不願意再花錢去修理了。他勸我還是預備遷居罷。

我聽了這個消息,起初很不樂意。這屋子四圍的環境太有趣了,如果不是因為太舊的緣故,我簡直不想遷居。但是如今一陣微風就彀叫它搖動震顫,所以我不能不預備遷居了。

真奇怪,我的興趣很快地就轉移到未來的新屋上面去了。我參考地圖,調查居民;遣人到那邊去視察。視察的人回來告訴我那邊的情形非常美好。

他說他因為要在那邊投資的緣故,情願變賣他在這邊一切所有的;雖然別人說他犧牲太大,他還是樂意去作。

還有一個我所最愛的朋友,現在也在那邊。他托人帶了些最美味的水果來給我。我嘗了以後,再吃這邊的水果,簡直無味極了。

啊!我真渴望立刻到那邊去 -- 和那些人站在一起唱詩讚美被殺的羔羊。我有許多朋友已經搬到那邊去了。他們去的時候,他們的臉上都帶著微笑。多少時候,有人勸我在這邊投資,我總回答說:『我已在預備遷居了。』--選

主耶穌在世上末了幾天所說的,都說到『往父那裡去』(約16:17)。我們今天也該在今生的困難、失望之外,看見將來的『往父那裡去』。雖然我們將來的家到底怎樣,我們現在看不清楚;但是有兩點是頂清楚的:

這是家--『父的家』(約14:2)。這是我們的主所在的地方。就這兩點,已經彀叫我們渴慕了。
--吉利(R. C. Gillie)
 

 

 

華美天宮
Ivory Palaces

         我主衣袍極珍貴華美,發出沒藥馨香;
         陣陣香氣直透我心房,使我快樂歡暢。

         我主一生曾飽嘗憂患,有如沉香研碎;
         當我想到主被釘十架,不禁使我流淚。

         我主衣袍滿肉桂香氣,病人一摸得治;
         每次當我被罪惡絆倒,主總把我拉起。

         我主要穿榮耀袍再來,快將心門大開;
         我將進入極榮美天家,永遠與主同在。

         
(副歌)
         從極富麗極華美天宮,主降塵世受害;
         是那偉大永遠的愛,使主甘願來。

       
(請點耳機收聽)

這是長老會信徒所愛的一首聖詩,謝伯偉也常在葛理翰佈道大會時唱此詩歌。 作者巴樂珂(Henry Barraclough, 1891 - ?)出生在英國。 他是一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和一位國會議員的私人秘書。

1914年,巴樂珂加入查普曼(J. Wilbur Chapman)三人佈道團,擔任司琴。 當年夏天,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他們來到了美國。 翌年夏天,他們被邀主領北卡羅來納州藍嶺山的長老會夏令會,有二千多人參加。

有一天晚上,查普曼以詩篇45篇為講題。 第8節:「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 象牙宮中有絲絃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查普曼講解:這些東方的香料有多種用途,灑在衣服上,發出沁人心脾的香氣。

沒藥喻表基督有喜樂完美的身份;
沉香帶有苦味,象徵基督在世一生的苦難;
肉桂有醫治的功能,凡悔改信主的人,罪和創傷得蒙醫治。

神的兒子原居華美天宮,降世為人受苦,以完成救贖世人眾罪的恩典。

那晚在歸途中,年輕的巴樂珂反覆回想著剛才的信息,隨手取出一張探訪用的名片,寫下了四句副歌。 回到旅舍後,就將當晚的信息大綱分寫成三節而譜成曲。 第二天。 在會場上,由二位男女合唱,大受歡迎。 嗣後,在巴樂珂和查普曼商討之下,又寫了第四節,提示我們有一天基督將穿上榮袍再來,而我們將進入此華美天宮與主永居一起。

大戰結束後,巴樂珂留居美國,出任查普曼的長老會秘書,不久擢升為辦公室經理。 1923-1953年間,任長老會大會管理處經理。 1958年美國聯合長老會成立,他擔任副秘書一職,前後一共事奉了五十年。

巴樂珂並不是一個多產的作曲家。 「華美天宮」是他惟一的聖詩,但流傳至全世界各地。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Ivory Palaces

  聖徒詩集   54
  聖詩     
219
  青年聖歌II
  60
  校園詩歌II
  24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