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月廿二日 十架下的禱告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出3:1,2

我們普通總以為異象必須在特別環境中纔能看見,在這裡我們看見我們的理想錯了:異象是在日常生活中看見的,神喜歡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啟示祂自己。祂常到頂普通的路上去尋找一個人,忽然向他顯現。

我的父神阿,求祢教導我怎樣在日常生活中等待祢。我並不求甚麼超然的感覺。我只求祢在日常生活中與我交通。求祢在我日常的道路上作我的伴侶。讓這卑賤的人生因著祢的同在得著變化。

有些基督人喜歡常有特別的喜樂和啟示;但是這並不是神的方法。那些魂遊象外,與看不見的世界有奇異的接觸,並不是神所給我們的應許;神所給我們的應許乃是日常生活上的交通。其實這也已經彀了。

門徒中間,看見耶穌在高山上變形的,只有三個人;這三個人也就是同嘗客西馬尼苦味的。沒有一個人能一直留在山上,因為山下還有許多工作等待我們去作。
--選
 

 

 

十架下的禱告
Prayer at the Cross

          開我眼睛,主耶穌,使我眼睛看見
          千萬靈魂遠離祢,在黑暗中滅亡!
          願我看見我救主釘死十架痛苦,
          救主大愛無窮盡,世人卻不領悟。

          開我耳朵,主耶穌,使我耳朵聽見
          哀聲遍滿全世界,在恐懼中滅亡!
          願我聽見我救主在十架上所求,
          救主大愛無窮盡,世人卻不領悟。

          開我心竅,主耶穌,使我心能領悟
          父神極大的憂傷,使我也能分憂!
          願祢以愛激勵我,甘心事奉順從,
          使我工作到日落,領更多人歸主。

        (請點耳機收聽)

基督徒向神求異象和啟示,其實我們常常忽視了祂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默示。
這首詩歌,求主開心眼、心耳和心竅;使能看到、聽到和悟到。 摩西受差遣拯救以色列民,同樣,神也差遣你我為祂作工,雖然這份工作在眾人眼中是微不足道的。

本詩詞的作者是柯樂笙(E. Margaret Clarkson, 1915 - ,見五月十七日)由柯友勤(Eugene L. Clark,見二月廿日)譜曲 。

有一首關馨珊(Avis B. Christiansen, 見九月廿七日)作的詩歌「異象滿我心」(Fill All My Vision)由韓蒙勸(Homer Hammontree)譜曲,歌詞如下:

     異象滿我心,救主我求,祇見主耶穌,是我懇請;
     雖經死蔭谷,恩主引領,賜下祢榮光,環繞我身心。

     異象滿我心,驅我私念,願祢的完美,激勵我靈;
     神聖的大愛,啟我心眼,天上的榮光,照我全路程。

     異象滿我心,榮耀輝映,聖光明照射,罪影滅跡;
     使我祇見主,敬頌聖容,無盡的恩典,使我靈飽足。

    
(副歌)
     異象滿我心,神聖救主,直到主榮耀,光照我心靈。
     異象滿我心,使別人見,祢聖潔榮形,彰顯在我身。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Prayer at the Cross

  青年聖歌III   150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