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十月廿四日 生命的執著

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賽41:15

一條值五塊錢的鋼鐵,如果作成蹄鐵,可以賣十塊錢;如果作成細針,可以賣三百五十塊錢;如果作成小刀,可以賣三萬二千塊錢;如果作成鐘錶上的發條,可以賣二十五萬塊錢。

但是一根鋼條,要值到這許多錢,必須經過多少鍛鍊啊!鋼鐵越經鍛鍊、鎚打、火燒、琢磨,越是值錢,這是人所共知的。

但願這個譬喻能幫助我們緘默、安靜、堅忍。受苦受得最多的人,常是結果結得最多的人,因為我們的苦難能叫神得到榮耀,叫人得到祝福。
--選
 

 

生命的執著
My Tribute

        祢是我心中
        我心中唯一的詩歌
        我要向祢盡情地歌唱
        向祢獻上最真誠的愛
        祢是我心中
        我心中唯一的切慕
        我要一生緊緊地跟隨
        讓祢牽我走天路

        主啊!唯祢知我的軟弱
        祢知我最深的意念
        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處
        祢親手領我前行
        除祢以外,在天我還能有誰?
        除祢以外,在地也無所愛
        哦!我心渴望,我靈切慕
        在祢榮耀同在中

        哦!主!哦!主!祢是我生命唯一的執著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是葉邵家菁師母(Francy Yeh)所作,也是她和葉宏光牧師(Paul Yeh)共同的心聲。神常將他的兒女打造成一個新器皿,能結出更多的果子來。葉牧師夫婦均畢業於大學的音樂系。在演奏台上他們曾獲無數的獎牌和掌聲。「音樂」曾經是他們追求的理想和終生奮鬥的目標。

十多年前,神的呼召臨到他們時,他們才發現,原來在神的榮耀光中,他們引以為傲的「音樂與獎牌」都失去了光彩,就如燭光遇見了正午的太陽;於是他們走到神的祭壇,奉獻為全時間的傳道人。

葉牧師夫婦在過去的十多年中,以事奉神的喜樂和力量來代替音樂,當年引以為傲的音樂在他們的生命中完全死去。 他們來美國讀完神學後,就在洛杉磯華人教會牧會。

1996年初,葉牧師在清晨靈修時向神禱告,求神帶領他們前面事奉的道路。葉師母心中有一強烈感動,就是不要在安逸的環境中尋求神,乃是要憑信心走出去,到最需要福音的地方去尋求神,神就會向他們顯明祂的旨意。

當年十月,他們辭去教會的事奉。1997年他們踏上了中國之旅,從北到南,從西到東,聽到無數的見證,看到千萬渴慕基督的心靈。從一位病床上的宣教士分享中,讀到了他的心聲:「大海中的道路」。 葉師母就譜寫了第一首詩歌。 她主修鋼琴演奏。作曲對她是一個挑戰。她安靜在主前,靈修禱告親近神時,神就將詩歌的旋律一首首地賜下,她流淚感恩地一一彈奏。

1997年七月「我心旋律」正式創立。七年來他們製作了四片光碟,寄贈世界各地的索取者。他們經歷了無數次的絕境,經濟的困窘、行政、錄音等等各種壓力,使他們幾乎要放棄。

一天傍晚,葉師母從錄音室開車回家途中,無意中舉目望天,看到太陽的光芒,透過朵朵雲層,射向了大地,正驚嘆大自然的美妙時,神開始對她內心說話:

「孩子,妳看到太陽光芒射向漸趨黑暗大地所帶出的盼望與能力嗎?我就要使用妳為我所擺上的音樂,射向人心的黑暗之處,叫聽見的人,得著永恆的光,引導他們向永恆的道路。 孩子,不要放棄,我必與妳同在,直到妳完成這工。」

她不禁熱淚盈眶,體會到「最困難時正是最能經驗神真實同在的時候。」葉師母說:「音樂只是傳達訊息和生命的工具,若把重心放在音樂的表現上,很容易高舉自己。音樂曾經是我的全部,大過神在我心中的地位。直到有一天,神要我把音樂完全放下,我仍然要服事祂。因此神在我身上有了完全的主權,祂才把音樂交還給我。音樂不再是我的生命,它只是神放在我手中的一把劍,祂握著我的手揮舞,勝過撒旦的黑暗,帶領人進入神光明榮耀的國度。」

「我心旋律」音樂帶有中國風味,使中國人能更容易領會,並自然地進入對上帝的敬拜。他們希望能藉音樂為管道和工具,接通神與人的心靈,進而讓神的靈在人的靈裏做更新的工作;其次是希望成為傳統教會聖詩、古典音樂和敬拜讚美音樂之間的橋樑,在特色上,雖用現代敬拜讚美音樂的模式帶有一點傳統聖詩和古典音樂的風味。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My Tribute

  我心旋律詩集   3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