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十五日 每想到祢

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歌4:16

雅歌第四章所說的幾種香料都是含有深意的。沉香是一種苦味的香料,這是表明苦中有甜的意思。沒藥是用來保存屍身的,這是表明我們自己的剛愎、驕傲,等罪都當釘死;然後我們的心中纔會發出香氣來。

哦,有幾個基督人真是可愛,他們的臉上佩戴著十字架的印痕,一看就知道他們以前的驕傲和剛愎都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永遠丟在主的腳前了-這是屬天的可愛。

乳香是一種必須經火然後會發出香氣來的香料。它的香氣在猛烈的火焰中最濃厚。這是表明我們的心被痛苦的火焰所扎的時候,會發出最濃厚的香氣來,直到我們的心充滿了讚美和禱告。親愛的,我們有沒有發出這樣的香氣來呢?
--譯自主的愛情生活(The Love-Life of Our Lord)
 

 

 

每想到祢
Whenever I Think of You

        主耶穌啊,每想到祢,心中便覺甜蜜;
        深願我能早日見祢,與祢永在一起。

        世上並無一個聲音,能把祢恩唱盡;
        人間也無一顆慧心,能道祢愛何殷!

        最能滿足我的心懷,尚非祢恩祢愛;
        乃祢自己和祢神采,最能使我暢快。

        祢愛多麼長闊深高,沒有人能知曉;
        蒙愛的人只能說道:“哦,祢的愛奇妙!”

        
(副歌)
        主!祢是園中的鳳仙花,祢是谷中的百合花,
        祢是沙崙的玫瑰花,我心豈能捨下?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歌詞,曲調都很美,它比喻主是園中的鳳仙花,谷中的百合花和沙崙的玫瑰;想到主,便感甜美,惟主愛能滿足心懷。

這首詩是唐守臨(Tang Shou-lin, 1906-1993)長老所作。 他畢業於東吳大學後,曾在教會學校執教。 在他靈性大復興後,決志獻身做傳道。先在上海福音書房任編輯。 1936年起,他在浙江,江蘇,上海等地各教會事奉。 1958年後,他在上海懷恩堂擔任同工。 1982年,他擔任中國基督徒聖詩委員會委員。

唐守臨自幼愛唱讚美詩,他具有渾厚的男低音歌喉,及驚人的記憶。 在他年邁時,尚能把許多讚美詩一字不誤地背詠。 這首詩是他最初的習作,寫在1929年,曾被宋尚節,周志禹等牧師在奮興會中採用。

歌曲是毛宗杰(Mao Zong-jie,1913 - )在1931年所譜。毛宗杰出生在上海,外祖父和父親是傳道人,自幼在教會環境長大,從小就在詩班唱詩。 日後他在國立音樂院任音樂教授。

當年毛宗杰就讀於東吳大學附屬第二中學,唐守臨是他的老師,因兩人都喜歡音樂,就常在一起編唱詩歌。唐守臨將這首歌詞交給毛宗杰譜曲時,毛宗杰很受感動,他說:「這是所羅門王的雅歌,也是我們基督徒的希望和歡樂,它表達了信徒對主的愛。」

唐守臨引用今日經文又作一詩歌,歌名「滿園芬芳」,歌詞如下:

    北風啊,求速興起!南風啊,快吹來!
    吹拂在我心園地,滿園芬芳播開。

    他像林中蘋果樹,我喜坐它蔭下;
    果實甘甜又成熟,心靈力量倍加。

    願我在祂的心上,如同印記銘刻;
    祂愛比死更堅強,眾水不能淹沒。

    我心所愛者,來啊,我屬你,你屬我,
    我們同往田間吧,享受各樣佳果。

    
(副歌)
    主,我心所愛,到這裏來,
    與我永同在,賞我純潔愛。

        (請點耳機收聽)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Whenever I Think of You

  讚美詩(新編) 251


  中文歌名 滿園芬芳

  讚美詩(新編) 247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