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十六日 藏身主裏

你離開這裏……藏在……基立溪旁。」王上17:3

神的僕人應該知道隱藏生活的寶貴。我們不必驚奇,如果我們的父神對我們說:『孩子,你已經有了足彀的忙碌、名譽、刺激了;你離開這裡,藏在溪旁-藏在病室裡,藏在喪失中,藏在群眾已經退去的荒僻處。』

我們肯不肯這樣回答呢,『父神阿,祢的旨意就是我的;我現在逃到祢這裡來,求祢把我藏在帳幕的隱密處,祢翅翼的覆庇下!』

每一個屬靈人如果要得著能力,必須到隱藏的基立去得。若非離開人們,離開自己,到一個深峽中去吸收,屬靈的能力是得不到的。

安得烈主教(Bishop Andrews)有他的基立,他每天化五小時在那裡專心禱告。韋爾息約翰(John Welsh)也有-如果那一天沒有八小時在密室中與神交通,他就要以為這一天太浪費了。

勃蘭納大衛(David Brainerd)的基立在北美洲森林裡。伊文思(Christmas Evans)的基立在韋爾斯(Wales)山谷中。

讓我們回去看看:拔摩海島,羅馬監獄,亞拉伯曠野,巴勒斯坦(Palestine)山谷,都是先聖永遠值得記憶的基立。

主的基立在拿撒勒,猶大地的曠野,伯大尼的橄欖樹下,格拉森的荒地裡。

我們中間沒有一個人可以沒有基立,因為在基立我們可以得到寶座前的安息,嘗到隱藏生活的甘甜,吸取基督耶穌的能力。
--梅爾(Meyer )
 

 

藏身主裏
Hiding in Thee

          我靈在憂傷痛苦掙扎之時,
          願飛往至高磐石中得安息;
          我罪雖眾多,但我深願屬祢:
          祢是
萬古磐石,我藏身主裏。

          無論在平靜或憂傷孤單時,
          無論受試探或遇敵攻擊時;
          或暴風雨,在海中飄搖時,
          祢是「萬古磐石」,我藏身主裏。

          仇敵常侵擾,掙扎中真苦惱,
          速奔避難所可以陳述求告;
          試煉臨近身,好像海中風濤。
          藏身在萬古磐石裏,我靈得安逸。

          
(副歌)
          藏身主裏,藏身主裏,
          祢是「萬古磐石」,我藏身主裏。

        (請點耳機收聽)

基督教的退修會是離開繁忙的生活,到一清靜的場所,使自己有幾天與神親近,靈命得以增長。 地上雖有許多可隱蔽休憩之處,但真正心靈可安歇之處,是藏身主裏。

1876年古欣(William O. Cushing, 見四月十七日)因中風後,語音不清而不能再講道,心靈上經常有痛苦的爭戰。 往日的輝煌已遠去,除了偶而有二三好友來電話寒暄,含淚渡日的生活是何其的寂寞和漫長。

一日,古欣接到孫基(Ira D. Sankey, 見九月三十日)電話,請他寫些新歌,可供傳福音之用。 這對古欣來講,是神的呼召,於是他敬虔禱告,求神賜給他可榮耀神的作品。 他自詩篇61篇的經文,獲得靈感,寫下他當時的心聲,他說:「這首詩是以多少眼淚,多少內心掙扎,和多少靈裏的呼喊而寫成的。」

古欣逐漸地明白,神賜給他一把金琴,要他抒發內心深處所經歷的大愛,和在神隱密處的安穩,雖然當神來撥動他心弦時,是那麼地痛苦!過去他以口傳講神的話語,如今他以心來頌神的奧秘。 他在憂苦鬱悒的環境中,體會了神是他永久的磐石,和藏身在祂隱密處的寬廣和安穩。

這首詩歌由孫基譜曲。 孫基是推廣福音詩歌的功臣,他編印了許多福音詩歌集,其中有一本「聖詩及獨唱曲 」(Sacred Songs and Solos)在50年代初,銷售了八千萬冊。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Hiding in Thee

  頌主新歌   176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175
  教會聖詩   
52
  歡欣讚美   619
  聖徒詩集   
360
  聖詩     
228
  青年聖歌I
    167
  校園詩歌I
    114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