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廿三日 生命運河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8

我們常會奇怪,常會發急地說:

『為甚麼我們不能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呢?』

我告訴你:多少時候是因為我們祇受不給的綠故。進來的東西太多了,我們從來不想到應該讓他流出去;所以,裡面常會停滯,常會發沉。

我們應該讓我們所得到的流出去 --多作見證,多傳福音,多做幫助探望的工作,多找事奉主的機會 -- 這樣,你就會看見聖靈要替你開更大工作的門,要給你更多事奉的恩賜。
--譯自地上的天上生活(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門徒在五旬節受了聖靈的浸以後,並不租著樓房,留在那裡聚會,卻到各地去宣講福音。
--赫夫(Will Huff)

你兄弟亞伯在那裡?』(創4:9)
今天神也要照樣問我們:
『你的父母在那裡?
 你的子女在那裡?
 你的兄弟在那裡?
 你的姊妹在那裡?
 你的親戚在那裡?
 你的朋友在那裡?』

我們是不是只能像該隱那樣說
『我不知道』呢?
 

 

 

生命運河
Channels of Living Water

      今到救恩泉源歡然汲靈水,解我靈性乾渴心神極快慰;
      靈泉自心湧起長流永不息,一直流到永生裡。

      我心流出泉源愈流愈洶湧,主恩借我運輸表顯於無窮;
      多少困憊心靈因我而甦醒,同得豐盛之生命。

      時或因有罪欲將靈源堵塞,生命日益枯萎將運河阻隔;
      望主賜我清潔正直的心靈,始不虧欠主榮名。

      幸我已就恩主盡量飲活泉,腹中流出江河靈恩日彰顯;
      主在我身顯大生命極美善,欣頌主恩樂無邊。

      
(副歌)
      生命活水永遠長流,生命活水自長流;
      生命活水永遠長流,生命活水永遠自長流。

        (請點耳機收聽)

中國信徒創作聖詩最多、最有力的作者,該是基督教靈修學院院長賈玉銘牧師。 賈玉銘(Chia Yu-Ming,1880-1964)牧師出生在山東省。 中學畢業時信主,繼入「文會館」就讀,畢業後開始傳道。

1927年,他搭船去溫州,那時正值南軍北伐,教會遭受逼害,教堂被燬,信徒離散,他寫下了第一首聖詩「我今渴慕聖靈充滿」(Holy Spirit Fills My Heart),道出了他渴慕聖靈的心聲。 這些詩都編印在「靈交詩歌」及「聖徒心聲」中。 1930年在山東華北神學院教書時,每天寫一首聖詩。 抗戰時期他在內地創辦「靈修學院」,因院務繁忙,有一段時間無暇創作。 他一生總計寫了一千多首聖詩及許多其他著作。

賈牧師的聖詩多數以「聖靈充滿」為主題。 有好多首是由蘇佐揚牧師譜曲,諸如「奇妙揀選」(His Election),「我今靜默主前」(Keep Silence Before Him),「主與我」(My Lord and I),「主前靈修」(Spirituals Training)等。 賈牧師曾應基督徒學生團契之請,寫了一首「兄弟相愛」(Brotherly Love),該詩敘述主內肢體以靈相通,以愛相繫的情誼,為許多聖詩集所採用。 教會在舉行聖餐時,也常唱此聖詩。 後人稱這首詩可與福賽特(John Fawcett)的「教友聯合」(Blest Be the Tie That Binds)媲美。

寇世遠牧師(見七月廿四日)有一首「活水江河」( Living Water),調寄柏克(James H. Burke)的「耶穌不改變」(見九月廿六日)。 歌詞如下:

    世界都喝雅各井水,越喝越乏味,角逐名利熱中富貴,金迷又紙醉,
    生命短暫情慾難斷到頭皆虛幻,惟獨耶穌賜人活水湧流至永遠。

    世界都喝雅各井水,越喝越沉睡,睡眼惺忪半開半閉,見利而忘義,
    得過且過敷衍塞責人生是灰色,惟信耶穌活水滿溢腐朽化神奇。

    世界都喝雅各井水,越喝越憔悴,行善不繼拒惡無力,空言復何益,
    惟靠耶穌所賜活水奇妙能勝罪,生命改變能力彰顯道德可實踐。

    
(副歌)
    永遠生命白白供應,得了便甦醒,
    活水江河從主而得,喝了真快活,
    活水的江河,活水的江河,
    人若渴了,可以來喝,喝了永不渴。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Channels of Living Water

  頌主新歌   228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227
  讚美     
168
  讚美詩(新編) 
58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