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廿四日 願遵主旨意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徒16:7

這是一個多麼奇怪的禁止!這些人想要往庇推尼去,目的是為作主的工,但是主自己反把工作的門關起來。

我自己也曾有這樣的經歷。有時候,我自以為成功的路徑,反受到了許多攔阻。反對起來催逼我回去,疾病進來強迫我退到荒野去。

有時工作尚未做完,聖靈要我把它放下,這實在是非常困難的事。但是神給我看見:工作是事奉神,等候也是事奉神。要我活動的是神,禁止我活動的也是神。

感謝神,我現在知道多少時候荒野原是最有益的地方。我感謝神,許多我所愛去的庇推尼,我都沒有去。

聖靈阿,雖然我的前途常遭挫折,我仍然願意揀選你的引導。今天工作的門似乎開了,明天當我正要進去的時候又忽然關了,這都是祢的事情。

求祢教導我在等候中看見前面的路徑。求祢教導我在禁止中尋見事奉祢的新路。求祢教導我在不作工的時候盡忠-用安靜來作工,用等候來事奉。
--馬德勝(George Matheson)
 

 

 

願遵主旨意
May the Mind of Christ, My Saviour

        但願救主基督心意,在我身上常彰顯;
        願主憑祂慈愛權能,管理我言行。

        但願天父所賜恩言,時時銘刻在我心;
        令人明察我得勝利,惟靠主大能。

        但願天父所賜平安,在我生命中作主;
        使我心靈沉著堅定,可慰人疾苦。

        但願基督耶穌大愛,充溢我心滿如海;
        高舉基督,謙卑虛己,愛中永誇勝。

        但願天天克敵剛強,奮勇堅定行天路,
        昂然向前,別事不顧,惟獨認定主。

        (請點耳機收聽)

這首詩的作者魏耿笙(Kate B. Wilkinson,1859-1928)是英國人。 由巴納谷(Arthur C. Barnam-Gould 1891-1953)牧師作曲。 他倆的生平不詳。

這首詩歌是根據腓力比書2:1-16

「1 .…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
  有甚麼慈悲憐憫,

 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
  喜樂可以滿足。

 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
  自己強。

 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12.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
    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14.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15.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16.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
    勞。」


這是一首每日靈修的禱告,提示我們在處理一件事時,要先思考,是否合神心意。 我們要使基督住在我們的心裡,叫我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第一節 - 救主心意,彰顯我身。
第二節 - 主賜恩言,銘刻我心。
第三節 - 主賜平安,慰人疾苦。
第四節 - 救主大愛,滿溢我靈。
第五節 - 主的剛強,助我克敵。
第六節 - 作主器皿,揚主榮美。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May the Mind of Christ, My Saviour

  生命聖詩   360
  歡欣讚美   
568
  恩頌聖歌   
383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