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十二日 充滿我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 路4:1

馬丁路得 (Martin Luther) 所受的撒但的攻擊比任何人更多。因為馬丁路得把地獄搖了幾搖。約翰本仁 (John Bunyan) 也是如此。

越被聖靈充滿的人,越多受到撒但的攻擊。神許可試探臨到我們,因為試探能叫我們得到益處。正如暴風使橡樹扎根更深,烈火使磁上的油彩更為耐久。

你從來不知道主怎樣護庇你,用手抓住你;直到撒但盡力引誘你離開主的時候,你纔會覺得主全能的手緊緊牽著你。
--選

特別的苦難不一定是特別的罪惡的刑罰。有時候反是特別的祝福。神有許多銳利的器具,是用以琢磨祂心愛的寶石的;凡是祂所特別心愛的,祂就常常加以琢磨。
--雷登(Archbishop Leighton)

我今天願意在這裏作一個見證:我一生的轉變,全靠我主工廠裏的烈火、釘鎚、銼刀、棒杖。
--司布真 (C. H. Spurgeon)

 

 

 

 

 

         充滿我
        Fill Me Now

        真理聖靈在我心中,自由運行作善工;
        發出亮光照耀啟示,使我識主並自己。

        將我器皿完全倒空,污穢渣滓除乾淨;
        用主言語使我成聖,平安喜樂常得勝。

        有如渴鹿愛慕溪水,我心渴慕主恩惠;
        活水江河願主湧起,自我心中流不息。

        不是倚靠勢力才能,惟獨仰賴活聖靈;
        心眼光明靈耳開通,聖潔器皿合主用。

        
(副歌)
        充滿我,充滿我,耶穌今來充滿我;
        榮耀聖靈今充滿我,願主現今充滿我。

        (請點耳機收聽)

史篤克(Elwood H. Stokes, 1815-1895),美國人。他曾和友人組織一個靈修院,設於新澤西州。

這首詩作於1879年,是他祈求聖靈充滿的禱告。譜曲者斯威尼(John R. Sweney, 1837-1899),出生在美國賓州,自幼就顯露了他的音樂才華,廿二歲開始教音樂。

美國內戰時,他擔任德拉威第三兵團軍樂隊指揮。退役後,他任賓州軍校音樂教授廿五年,並在長老會任音樂主任及在主日學領唱。

在1871年以前,他寫的多數是世俗歌曲,這一年他的靈命有了大復興,此後廿八年,他將他的音樂恩賜完全獻給神,成為當代最有名的領唱者,全國各州的許多佈道會、夏令營都請他前往領唱。

斯威尼曾編審六十本聖詩集,譜曲逾一千首,著名的有:「請講述耶穌故事」(Tell Me the Story of Jesus),「榮光照我心」(Sunshine in My Soul),「多多認識耶穌」(More about Jesus Would I Know)等。

以歌唱佈道的張漢林弟兄也作有一首「充滿我」,歌詞如下:

   我來到主面前,我獻上讚美祭,我看見神的大能如火降臨,
   四處發出讚嘆聲音,神的榮耀鋪蓋全地。
   當我在主殿里,要獻上贖罪祭,我看見神的羔羊從天降臨,
   四周發出振動聲音,復活的榮耀照亮全地。
   充滿我,用你的復興靈火充滿我,充滿我,用你的恩惠慈愛充滿我。
   你的十架寶血,賜我聖靈、賜我權柄、賜我能力、賜我信心,
   向世界宣揚你聖名,充滿我。

       
(請點耳機收聽)

張漢林弟兄(Henry Chong,1965 - )出生在星加坡,父親白手起家,認為金錢萬能,它可操縱世上一切。母親虔誠敬拜各偶像。他在小學六年級時信主,是家中第一個基督徒,雖飽受家人斥責譏諷但信主不移。1985年,張漢林參加星加坡電視臺的年度歌唱比賽,在八千餘人中,獲得冠軍,因而晉身娛樂界,成為新加坡家喻戶曉的歌王。1986年,他加入遠東廣播中心義工行列,開始詩歌佈道的工作。1987年,在神的呼召和聖靈的催逼下,他毅然放棄人以為娛樂圈中似錦的前途,而委身福音歌唱的事奉生涯,誠難能可貴。

這十六年服侍的路,走來不易,幾許爭扎、幾經風雨,嘗盡人生百味,卻在神的恩典中獲益成長。在年歲的歷練中,他揣摩出一套獨特的詩歌佈道模式。他用生命唱出感人的詩歌。他在佈道時充滿活力,能帶動會眾投入參與。他的信息都是生活的煉歷,使會眾能體會與共鳴。他的詩歌扣人心弦,激勵會眾,尤其對年輕人有極大的感召力。每當掌聲響起時,他就舉手高呼:「掌聲歸給神」。

1994年,張漢林在星加坡成立磐石傳播,沒有可誇的財力和學歷,他們持著一個異象、一個使命、一個夢,盼望通過神給予他們的一點恩賜向全世界傳揚主的福音。他們到不同宗派的教會去佈道演唱,舉行敬拜讚美訓練班,製作光碟,在網路上與眾聯繫,用各種的管道宣揚真道。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Fill Me Now

  教會聖詩   101
  生命聖詩   
161
  新聖詩    
37
  歡欣讚美   
383
  聖徒詩集   
245
  聖詩     
563
  讚美     
173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