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樂侶
  首頁 關於我們  聖詩隨筆  每日靈修  選擇詩歌  有聲書選  聖樂分享 U-TUBE 聖樂    索引 INDEX   網上聖經  古今聖詩漫談 網站推薦  版權聲明  讀者留言    简体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十四日 榮耀的一天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6,17

清早,天還黑的時候』(約20:1),主耶穌從死裏復活了。沒有太陽,只有晨星發光照在那挪開的墳墓上。

黑夜還沒有退去,耶路撒冷的市民還沒睡醒。祂起來了,並不驚醒沉睡的人們。照樣,在『清早,天還黑的時候。』只有晨星發光照耀的時候,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要復活。他們起來的時候,也像他們的主一樣,並不驚醒沉睡的人們。世界聽不見呼召他們的聲音,『睡在塵埃的阿,要醒起唱歌。』(賽26:19)每一個榮耀的身體,要從墳墓中出來,被提至空中與主相遇。今天我們為他們還有甚麼憂愁呢?『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30:5)--彭納(Horatius Bonar)

 

 

 

         榮耀的一天
          One Day

     基督在天上,頌讚聲滿天城,後來有一天,因世人罪重,
     祂自天降下,藉童貞女誕生,成為人樣式,住在罪人中。

     有一天,救主被押往各各他,有一天,救主被釘在十架,
     受諸般痛苦,被人藐視辱罵,祂是我救主,捨命作贖價。

     有一天,救主葬在園中墳墓,有一天,救主痛苦盡消失,
     有天使下來,在主墳墓守護,祂是我救主,絕望者之望。

     有一天,墳墓不能將祂封閉,有一天,墓口大石被移開,
     主從死復活,戰勝死亡權勢,升到高天上,永遠作主宰。

     
(副歌)
     主生為愛我,主死為救我,主埋葬墳墓,擔當我罪過;
     主從死裏復活,使我白稱義,主將要再來,榮耀的一日。

        (請點耳機收聽)

基督教與其他宗教最大的不同是主從死裡復活的真理。 耶穌是我們的救主而非教主, 祂為眾人的罪受難釘死,並且勝過了死亡而復活;我們因祂的救贖而有永生的盼望,有一日祂必再來與眾信徒相遇在空中。

這首詩歌的詞是查普曼(J. Wilbur Chapman, 1859-1918)所作。 據作曲者馬虛(Charles H. Marsh,1886-1956)所憶:「約在1908年夏,查普曼在紐約長島的石溪主持一個聖經研討會,他邀請我擔任大會的司琴,當時我高中畢業不久,獲此佳訊,不禁喜出望外,欣然前往。 大會時,他選用二首詩歌「榮耀的一天」和「大哉聖名」,囑我譜曲,並以我的名設定版權,我們的合作十分愉快。 嗣後我因進大學就讀而離開了查普曼博士。日後這首詩歌的版權曾一度發生爭議,最後版權歸回作曲者。」

查普曼是一位有名的奮興佈道家,他出生在印第安那州的里之蒙,大學及神學院畢業後,先後在紐約及費城長老會牧會廿年之久。其後他感受神呼召他從事佈道的事工,於是他旅行世界各地主持聖經研討會,佈道會及奮興會。在這十年中,他提攜了許多後進及歌唱家。1917年他被選為美國長老教會主席。他有八本著作及寫了許多聖詩。

馬虛的父母是英國人,1886年由英國來美國愛荷華州的公理堂牧會;抵美不久,馬虛就誕生。 他在中學時,已顯露他彈鋼琴的特殊技巧。1915-1924年,他在洛杉磯聖經學院及大學教音樂;1924年赴法國深造,隨數位世界聞名的音樂家學習鋼琴,風琴演奏,作曲及譜管絃樂;1928年返美出任歐州音樂與藝術學校校長並在第一長老會司琴及指揮詩班;1935年任加州聖地牙哥策劃聯邦音樂的區督導並在聖雅各堂司琴及指揮詩班。他的詩與繪畫,和音樂齊名。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One Day

  頌主新歌   119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120
  教會聖詩   
19
  生命聖詩   
150
  新聖詩    
309
  歡欣讚美   
294
  聖徒詩集   
58
  聖詩     
68
  讚美     
92
  校園詩歌I
    275

註:「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本網頁已被點閱